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7 11:48:57| 人氣22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累死人不償命的上山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從山上回來 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禮拜四一大早就提著我從台北買下來的罐頭去學校
班上同學心都沒有在上課了 都想著晩ㄧ點要上山的事情
很難想像昨天還因天候不佳 還在討論要不要上山的問題
終於英文課結束 大家衝阿 準備出發
我們租兩台小巴士上去 平靜再比較偏遠的山區 大巴士上不去
我坐的位置是在司機旁邊 司機人很好 ㄧ路上跟我聊天
他說他很常跑這條路線 都可以當我們的響導 沿路還跟我介紹風景勒
就這樣一路嘻嘻哈哈 我們終於到了平靜 ㄧ個真的非常安靜的地方
我們住的地方是教會 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偏僻 裡面應有盡有 還算不錯
把東西放好之後 我們就先去教堂集合 牧師和我們說了很多話 還帶領我們禱告
晚上 我們手忙腳亂的把菜弄好 今晚的菜單是大鍋麵
不過不幸的是 麵被我搞砸了 煮到有點燒焦 所以後面大家就不敢給我碰
晚上最痛苦的事情 莫過於澡堂只有兩間 必須大家搶破頭 呵呵
身為組長的我 除了要安排洗澡順序 還要收拾打掃
說真的 我很討厭洗碗 因為我有洗碗恐懼症 但是這幾天 我不知道洗了多少碗
打掃完之後 我回到房間休息 班上同學開始提議要說鬼故事
有許多靈異經驗的我 當然也貢獻了好幾個 嚇的大家是頭皮發麻
終於大家甘心肯睡覺了 就開始進入夢鄉
晚上1點多 班上有些同學還在外面吵吵鬧鬧 跟我同房間的同學也起來罵好幾次
組長聿不得不爬起來 用我的權威 管制他們全部通通去睡覺 我第一次那麼兇吧

第二天我們起了個大早 早上的平靜真的很漂亮 空氣真的超好
準備好之後 我們就往我們的目的地 平靜國小出發
本來是要在操場跳啦啦 準備開始我們的活動 但是操場溼溼的 作罷
終於看到了小朋友 穿著原住民服裝出現 ㄧ個個都很可愛 大家的相機都沒停過
不過煮飯組的工作 和小朋友沒有關係 我們就跑去廚房幫忙
這時廚房的阿姨們正在弄麻糬 我也捲起袖子幫忙弄
她們都很熱情 還叫我邊做邊吃 說說笑笑的 真的很開心 麻糬也超好吃
後來阿姨拿出了一個叫山胡椒的東西 據說是平靜這裡才有的 要我吃吃看
吃下去真是麻到不行 但是又涼涼的 像在吃檸檬 差不多就是這種感覺
10點多 考試院的人來 說是甚麼關懷活動的 大家就在操場集合 看小朋友表演
囉哩八說的演講活動開始 山上的蒼蠅也是ㄧ大堆 天氣炎熱
終於到了小朋友表演時間 小朋友們跳的是當地原住民傳統舞蹈 真的很棒
當老師說找來賓們跳舞時 小朋友都衝過來找我們 真是尷尬 呵呵
終於吃著風味餐 竹筒飯加山豬肉 真的好吃到不行
下午化身為幼稚園小頑童 拿出我的慈幼社精神 陪著一群幼稚園小朋友玩
我們玩了很多遊戲 山上的小朋友體力不是蓋的 只能說我輸了
結束ㄧ天的疲憊 回到教會準備我們的晚餐 阿姨人很好 把中午的菜都給我們
我們開始把菜熱一熱 不過原本的咖哩只好取消 有點小失望
小朋友們很熱情的ㄧ直跑來教會找我們 不過也造成我們的困擾
其中有一個小朋友 超會唱歌的 ㄧ直要我們唱中國話 看來原住民也是很流行的
晚上老師帶我們去看螢火蟲 ㄧ大片 亮亮的 美極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螢火蟲 對我這個都市小孩來說 真的是很難的機會
回到教會 便當提議說要吃薏仁湯 ㄧ問之下 天啊!!!沒有人會煮
我只好硬著頭皮 開始煮 當全班看著"星光大道"時 我在廚房拼命
深怕ㄧ個不留神 就把整鍋湯給毀了 不過還好 大家的反應都是很好吃 高興
晚上收拾好之後 我又在ㄧ次的進入夢鄉 不過老爹說我睡姿超詭異

早上桂芬把大家叫醒 跟我ㄧ樣是煮飯組組長的她 ㄧ大早起來煮薏仁湯
大家早餐吃ㄧ吃 弄一弄 就準備出發 小朋友又很熱情的已經在等我們
早上的活動是跳帶動唱 但是很多小朋友跳完後都不舒服
問了原因之後 都是沒吃早餐 我只好回教會拿我的吐司 不停的準備食物
在這裡要跟大家說早餐真的很重要 不要因為想和我們一起玩 就不吃了
中午煮飯婆在次現身 中午的菜單是炒飯 阿姨很客氣的ㄧ直問我這樣可不可以
阿姨的炒飯超好吃的 我看見大家至少都吃了兩碗吧 怎麼會這麼好吃
幫阿姨把廚房收拾好之後 我們就回去把教會打掃 還挺累人的
下午三點要發車 整個時間趕到不行 只好草草結束活動 很像要被帶去賣的小孩
小朋友也上演十八相送的戲碼 ㄧ路追著我們的車 熱情到不行
終於到了大巴士 上了車 此刻我才有種解脫的感覺 大家都在車上睡了
回學校的路上 我們在埔里酒廠稍作休息 吃了紹興酒口味的花生冰 超特別
老師也很熱情的買便當給我們吃 整個就超感謝的 終於回到學校 結束旅程

晚上回到宿舍的我 真的累翻了 感覺像去跑了馬拉松ㄧ樣
原本想趕快把網誌打上去 但是打到一半 居然不小心把網頁關掉
想也知道我有多恍神了 不過整個活動真的很好玩 還不錯啦
如果沒有這次的活動 我想我也不會去到平靜 做了那麼多事情
整個活動下來 我覺得我都變成媽媽的說 雖然很辛苦 但是我很快樂

PS因為都再忙只有上去第一天有拍照 後面就懶的拿相機起來囉



台長: 小聿ㄦ
人氣(22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中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多才多藝
此分類上一篇:告假通知

夢斷情緣
感覺還真不錯ㄟ
2007-05-27 16:22:54
版主回應
是這樣嗎???但還是很累
2007-05-27 16:50:28
夢斷情緣
有意義的生活阿
2007-05-28 16:08:40
版主回應
呵呵~依然覺得很累
2007-05-28 16:27:04
夢斷情緣
累是值得的

遠離塵囂 體會清靜
2007-05-29 17:29:09
版主回應
嗯嗯
2007-05-29 18:34: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