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7 22:56:50|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動物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很喜歡看國家地理頻道、動物星球或是Discovery這些頻道的節目
或許是因為自己很喜歡動物的因素吧!
當我看到那些介紹動物的影片時總是目不轉睛可以一連看了好幾小時
透過那些記錄研究的影片
可以很清楚的了解每一種動物所特有的習性和成長過程
從出生、成長、成年、交配直至老死
在這些過程中牠們必需不斷的躲避自己的天敵努力的生存下去
在人類不斷砍伐森林濫用地球上珍貴的資源、為暴利而進行殘忍的屠殺的現在
使得現在有許多野生物種更瀕臨絕種的危機
在影片的記錄下我也常因為牠們想極力的生存下去的精神所動容
也常因為存在同一物種間特有的習性而感到驚豔!

一隻小象在半路上被自己的媽媽所遺棄了!
牠呼喚媽媽的聲音已經引來肉食動物的注意
就在鬣狗圍繞在牠身邊準備對牠痛下殺手時
另一群正好經過的母象群聽到小象的聲音而趕了過來
當牠們看到是是一隻小象被遺棄時…
帶領的母象卻命令象群離開,不理會被遺棄小象
母象群在特有的情況下是會收留被遺棄的小象的
但當時候的母象領袖剛生了一隻小象
在為了顧及自己孩子的地位及象群可能無力同時照料兩隻小象
牠做出了這樣的決定…
我看著影片中的象群離去,只留那隻沒有媽媽的小象
鬣狗見象群離去又圍了上去,對牠發動攻擊…
小象淒厲的叫聲傳遍整個荒涼的草原
就在我以為牠會被殺害的時候
剛剛離去的母象群又折了回來…
或許是因為小象叫得太慘了!
總之,當領導的母象帶領象群回頭找小象時
牠已經被接受且成為母象群的一份子了!

大象是具有智慧的一種動物
牠們不喜歡爭鬥和吵架
即使不同的兩群象群在荒原裏爭奪飲水也是採取溫和的方式…
我喜歡牠們具人性化的善良溫厚
這比起會殺其他動物的小寶寶以確保領土的獅群要好得多
獅群在巡邏自己領域時若看到獵豹的寶寶通常會一口咬死牠們
這不是因為牠們肚子餓了!只因為牠們不該在獅群的地盤上活著!
但這不代表牠們只會獵殺其他物種的小孩…
在某些時候新獅王也會殺死其它獅子的小孩來確保自己的統治權…

然而,看到這些影片我並不會因為獅子的這種行為而對牠們感到厭惡至極
屠殺小獵豹又或者和自己同種的小獅子就牠們而言是為了能讓自己更安全的活著!
這是一種本能的行為也是適者生存的道理
為有淘汰,才能讓強者存活下來…
在今天之前對我而言沒有什麼動物是真正可怕,且讓我厭惡的
除了覺得鬣狗討人厭了一點、鱷魚醜了一點、袋朦兇了一點之外、虎鯊恐怖了一點…
但直到剛剛,我想我真的是無法接受一種動物
那就是…黑猩猩…

當我看到黑猩猩在補捉猴子小寶寶吃的時候,可以想見我的表情有多想吐…
黑猩猩是現今所有靈長類動物中最排第二最喜愛吃肉食的動物…
(第一是人類 = =)
因為喜愛吃肉所以使牠們不斷的獵殺動物…
然後,牠們最愛吃猴子…尤其是小猴子,因為小猴子的肉最鮮嫩
我看著雄黑猩猩,那種長得跟人類超像的龐大動物就醬子抓起也很像人類的小猴子吃了起來.
先是手、腳…身體再來內臟,血肉模糊…(那時候我正在吃晚餐)
然後再配上旁邊不斷尖叫的眾猴子們…(我想猴子嚇呆了!我也看呆了…)
那種畫面真的是有夠…
牠們還會分食,把小猴子支解之類的…你一塊手臂、他一塊頭顱…
(我無言了…)

若只是這樣我還不會看不下去…
但真正讓我覺得更無法忍受的是,牠們除了喜好吃肉還會相互爭鬥
雄黑猩猩也會巡邏自己的地盤
當牠們集結起來替對方理毛時代表牠們將要出發巡視地盤
在整個巡視過程中牠們所有的動作是無聲無習的
空氣中的氣氛異常緊張…
牠們會不時的觀察自己土地上的任何動靜,然後不斷尋找…
牠們在尋找什麼呢?
牠們在尋找與自己地盤相臨而居的另一群的黑猩猩的成員
當牠們看到落單的黑猩猩時…牠的下場慘不忍睹
(以下所有畫面我一隻手遮電視螢幕只看字幕,一隻手摀住左耳…
我知道我的動作看起來很蠢,因為我根本摀不到右耳嘛~~~看起來真的是很白癡!)

落單黑猩猩知道自己被發現了!
牠不斷發出慘烈的叫聲,牠試著想逃離…
但沒想到牠已經被團團圍住
三、四十隻雄黑猩猩圍了上去
牠們不斷的叫喊,不斷的朝牠身上抓咬
每隻猩猩都往牠身上踩踏、啃咬…牠無法移動,牠根本動彈不得…
牠沒有反抗,也無力反抗,牠只能不斷尖叫…(我真的覺得猩猩的叫聲很像人類,所以牠臨死前所發出的聲音讓我很難接受)
『我看到牠的肉被扯開、牠的喉嚨被劃開、牠的生殖器被扯掉、牠的手腳分離四散…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我當時的心情…我無法忘懷牠當時候的那種表情…』
這兩句話是當時候拍下那段影片,研究黑猩猩的學家所說的話
他在說那兩句話時,神情是一種哀傷…
然後他接著說:『那真的是一個很恐怖的場面…』

那真的是一個很恐怖的場面…那真的是一個很恐怖的場面…
血腥、爆力…還有慘絕『猩』寰、慘無『猩』道
我第一次看到動物如此殘暴的…我從頭到尾都遮住電視畫面,我實在不想把剛吃的東西吐出來…
全世界有兩種動物會集體群結對同種物種做出這樣的屠殺行為
一是黑猩猩,二是人類…
或許我們會覺得黑猩猩很血腥很殘暴
但人類何嘗不是這樣呢?
在看到黑猩猩屠殺同類的片子後,影片最後也把人類屠殺人類的片子放了出來…
人類虐殺彼此的畫面,人類集體對一個人進行殘殺行為…
或許猩猩和人類之間真的有某種血緣上的關聯
我想,從這點就可以看的出一點端倪了…

Ps:人類吃遍天下所有東西.天上飛的.地上爬低.土裏鑽的.海裏游的...
對了!某些黑猩猩也會吃人類的小嬰兒…

台長: Cindy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