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2 23:49:29| 人氣9,3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是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旅美篇)


 

 因為這實在是一篇拖了宇宙無敵久的續篇,所以預計要寫得球員已經跟實際情況有所差別,講白話一點,就是旅外球員來來去去,造成名單有所更動啦!

其實沒什麼差啦,因為我都是邊寫邊找資料,隨機應變是也,所以還是廢話少說好了。。。

 

凡例:現在重看上一篇,發現當時實在是混得可以,沒什麼凡例可言,我現在也懶得改了,所以為一的凡例就是:

人名後括號內之球隊名為當初簽約球隊,後來交易轉隊的資訊不再多附。

 

 

 

1.陳金鋒(Los Angeles DODGERS)

其實要在這邊寫鋒哥我一直有點猶豫,不是說他不夠帥,(開玩笑~我覺得他是全台灣最帥的男人耶!)而是陳金鋒完全值得一篇完整的介紹,而不是放在這邊跟一堆學弟混,講得還是相對於他多年豐功偉業下最不值一提的外表,真得是太對不起鋒哥啦!

我已經挖了夠多洞給自己跳了,所以應該也不差再來一個:改天再寫一篇陳金鋒的專篇好好傾訴我對鋒哥的愛與尊敬吧!

 陳金鋒是繼沒什麼人記得的譚信民之後,開啟旅美風潮的重要球員,沒有他勇敢踏出追逐美夢的第一步,就沒有後來被大家津津樂道的王建民、郭泓志,所以即使現在媒體或社會大眾都已經把目光轉向了現役MLB的臺灣球員,陳金鋒還是我心中真正無庸置疑的「臺灣之光」,雖然這個詞已經被用到浮濫,但對鋒哥而言,卻是最恰如其分的形容,他對臺灣的意義已不只是一個棒球員,而也是一種精神象徵,一個人,能引起多大的熱情呢?陳金鋒用他的棒球路告訴了我們,只要認真做好一件事,那種力量就很強大。

說陳金鋒帥,可能現在很多不知道是去看比賽還是看球員的場邊尖叫妹會嗤之以鼻,依照現在越來越娘的男性審美觀,陳金鋒這種正港的男子漢可說是生不逢時啊!

 

↓ 鋒哥長得算是老起來放那一型的,但你看那眉宇間的英氣跟清澈無畏的眼神,儼然是一代民族英雄的氣度了嘛~

好啦~說真的,鋒哥據說有神秘的西拉雅族血統,輪廓分明的臉孔是挺上相的,(也很適合雕成塑像供人膜拜。。。)那時後可還沒如今魔術般的PS技術呢!10多年前鋒哥這種型的好像就已經不流行了厚。。。沒關係,俺懂就好了~


 

圖片來源:http://vaderisme.pixnet.net/blog

 


↑ 當時在道奇隊簽約的記者會上也是帥到一個炸啊~根本就是電影中的那種性格男星。。。

 

 

↓ 婚紗照。嗯。。。粉有點厚,鋒哥真男人還是適合不加任何修飾的素顏啦~而且抱熊熊也太古錐了吧。。。

 

 

 



↑ 鋒哥這樣看起來好可愛~

 

↓ 剛回國打職棒的時後比較瘦。。。看這樣走上打擊區多有氣勢啊!

鋒哥的身材真的很好,當然也是他當初會被國外球探看上的原因之一。






 

 


↑ 看這個憂國憂民的眼神。。。莫名的很想膜拜他耶~


 

 

↓ 大家都說球員最帥的時刻是在場上,所以鋒哥經典無比的揮棒瞬間當然也是帥氣度破表啊~






 

 

 


 

↑ 據說鋒哥旅美後感情才變得比較好的陳氏兄弟檔,大概是全台灣最會打棒球的兄弟檔了,陳媽媽好會生啊~


↓ 陳金鋒的背影就超催淚的啦~




↓ 全世界最好看的中華隊球衣。這件戰袍成就了陳金鋒在臺灣棒球史上的一席之地,卻也幾乎斷送了他在大聯盟發光發熱的夢想,有一位網友說得好:陳金鋒用他自己的夢想交換我們球迷的夢想。

放眼世界各棒球強國,沒有一位球員扛國家隊主砲達10年之久的,陳金鋒在京奧打完接受訪問時也說:「(身為第四棒)你沒有打不好的權利。」想想那是多麼巨大沉重的壓力啊!而鋒哥這麼多年來是把這樣的壓力連同中華隊戰袍一起攬在身上的,還創造了無數令全臺灣球迷感動的時刻,你怎麼能夠不喜愛、尊敬這個球員呢?












陳金鋒在youtube上的相關影片很多,除了一發又一發悸動人心的全壘打短片外,有心的球迷還配樂、剪輯了許多精彩的highlight、MV,不管什麼時候拿來看都令人感動,所以我要等到我寫鋒哥的專篇的時後再放。。。

先看看比較輕鬆的影片──廣告裡的鋒哥吧!

↓ 中國信託在2004年趕搭奧運風潮,而發行了陳金鋒卡和MLB三十隊的信用卡,所以才會有這支廣告,陳金鋒卡已於2008年停用。

這張卡的特別之處,就是它還提供提供卡友刷卡的千分之2金額,回饋台灣棒球運動。 但是發卡量始終衝不上去,後期更是越來越少,這種運動類型的認同卡在國內還不太有市場,也顯見臺灣整體運動氛圍的淡薄啊~(烟)

這支廣告現在也滿逸品級的,應該不少人根本就忘記有這支廣告,youtube上的版本解析度也就這樣了。我覺得這是鋒哥拍過最有質感的一支廣告了耶~畫面、劇情、旁白都很讚,而且鋒哥的笑容好耀眼啊!



 

↓ 再來是Nike跟世界展望會合作義賣月曆的公益廣告,運動員拍運動品牌的廣告是再適合也不過,通常都是量身打造,質感不會差。

這支廣告又可以聽到鋒哥開示了,而且相關報導中有說:「反倒是平常酷到不行的陳金鋒,私底下不但頻頻露出微笑,很快就和小朋友打成一片,甚至還主動和小朋友開玩笑,展現隨合的一面,開心的在鏡頭前,要大家有夢就去追。同時也鼓­勵小朋友們,一定要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與目標。球星陳金鋒:「這就是夢想,因為有想,所以才會有夢,喜歡加努力,這樣才會有結果,Just do it!」

鋒哥真的超喜歡小孩的,對小孩也很有一套,平常要跟他要簽名的話,派小孩去準沒錯。。。

 

 ↓ 這是該公益活動的精華版廣告,參與的大牌運動員相當多呢!重點是壓軸的鋒哥好可愛~

 

 

 

2.羅國輝(Seattle MARINERS)

其實寫這篇的時候我一直在想要怎麼排序。。。最後決定就是我高高興就好,旅日篇可以以時間來分,旅美的人實在有點多(我是說全部),都一批一批的,時間我真的記不太清楚,也不想去找資料。。。這麼厲害你來寫啊~(放大絕)

第二位放視陳金鋒為偶像的羅國輝也是滿ok的啦~!何況他也被認為是最有陳金鋒接班人架勢的新一代中華隊四棒人選,而且他絕對是中華隊新生代帥哥代表。(知名度啦~)

2008年在臺灣舉辦的奧運棒球資格賽(俗稱"八搶三")讓他一夕成名,外野守備的紮實功夫、在豔陽下綠草皮輕鬆寫意的飛撲,身體一弓帥氣跳起,把球回傳後看似隨意的擺擺手套向內野致意,低著頭慢慢踱回守備位置,彷彿剛剛的精彩撲接微不足道,但那沉穩的步伐中分明又帶著一股傲氣,清楚對下一位站上打擊區的打者宣示外野霸權。這整個過程是我覺得外野手最迷人的一刻!

 打擊部分,成名作想當然爾就是那發對加拿大的逆轉三分砲,又讓我們做了一時半刻的美夢,連這點都跟鋒哥像真是令人心酸啊~國輝兄的打擊實力,在站上打擊區的那一刻,給人的安定感我是認為還無法跟鋒哥相比,但有一點是真的還滿像的,那就是兩人都很愛打中華隊,是只要有機會入選都會樂意參加的那種,國輝兄就曾經說過對他們這種旅外選手來說,打中華隊可以與同鄉隊友們一起打拼不孤單,根本就是一種享受。嗯。。。他高興就好,我們球迷只希望他身體可別弄壞啊!

有臉蛋又有球技,又能把握重要舞台適時發揮,想不紅都難吧!

 


 

 







↑ 呃。。。肚子。他現在瘦很多就是了,臉都尖下來了說。。。轉當模特兒絕對不是問題。

 

↓ 配上電視臺的字樣真的莫名的有某種戲劇的感覺耶~其實他是在看比賽啦,這是新聞畫面。

 

 

↑ 國輝兄會趁著季後休假回臺期間參加年底關懷盃的服務活動,印象中他是每一年都有去,想去追星的,關懷盃真的是一個好時機喔!可以看到許多球星做牛做馬的一面。。。

 


嗯。。。都是還沒減肥成功的時候。









↑ 說實在的,雖然還滿常見,但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顏色的球衣,感覺就是把白色衣服丟進汙水溝再拿起來就是這種不乾脆的顏色,象皮顧名思義只適合大象好嗎?

 

寫到這邊,感覺不是很好,因為我覺得我圖片找得很差,其實我要說的還是那101個原因,臺灣的運動產業真的是太不發達了,運動員也沒有受到很好的對待與尊重,我在寫〈普天同慶〉那一篇的時後,圖片是多到我必須一挑再挑,而且舉凡官方宣傳照、場上風采、宴飲場合、商品代言、狗仔偷拍各類照片、各式size都有,那些足球員在他們的國家是被當作英雄一樣關注崇拜的,所以相關資料(尤其是媒體)自然就多,符合我想找的圖片標準的(ex:解析度夠、大小適中、多種面向etc.)的自然就多,反觀台灣的運動員,搜尋引擎一找,旅外的球員還多一些,CPBL的球員一張都找不到的大有人在,其它的翻來覆去還不就那幾張,寫任何主題都沒得適時變換,這些圖片還用得著我去找來貼嗎?大家不都看過了?真的讓我不太想寫下去。。。。

我的習慣是照片少就找影片來配補,但影片的情況也是大同小異,全都是一些陳腔濫調,我也不打算嵌入,相信我,那些影片大家早就看過800遍了。

 

 

 

 

3.林哲瑄(Boston RED SOX)

 

跟國輝兄一樣成名於08年的奧運棒球資格賽,當時最當紅的新生代外野手就是這兩位了吧!(燚哥是早就很紅了啦。。。)

對於這兩人的比較,守備方面林哲瑄對飛球落點的判斷優於羅國輝,打擊部分,林哲瑄一直被評價為有很好的選球眼,這幾年的旅外發展,雖然目前兩人同為2A選手,但林哲瑄受到的矚目比羅國輝多得多,08年獲得未來之星MVP殊榮之後,接著兩、三年各式潛力新秀、明日之星名單上,林哲瑄也都赫然在列,今年更直接被波士頓環球報指出可望上3A。是近年旅美野手中最被看好的一位。

就這兩人的帥氣度而言,我覺得羅國輝是屬於一目瞭然型,就是看到他俊秀清朗的五官腦海中就自動會浮現"帥"這個字,但林哲瑄的長相就不是典型的帥哥那種,單眼皮、高顴骨、較為平板的輪廓幾乎都不符合我們這個時代的審美標準,林哲瑄的五官就是拆開來甚無可觀,但組合再一起卻又恰到好處,是屬於第二眼帥哥,越看越順眼那種。

 

 

↑ 我覺得蘋果這張拍得真好,角度、光線、擺頭的瞬間跟眼神的定焦都抓得很好,有劇照的感覺。。。anyway人帥真好啊~

 

↓ 下面這幾張也都是蘋果的,要不是照片不夠多,我通常是不會放新聞資料照的,因為通常都是陳腔濫調而且又太小張。

 

 

 

  

 

 

 

↓ 這就是他在08年MLB未來之星比賽中的畫面。最好辨識的就是他的球衣跟球棒上都有中華民國國旗唷~只要看到就知道這是那一場比賽的。。。

 

 

 

 

↑ 隊友愛搶鏡。

 

 

 

      

 ↑ 出席活動的這幾張真的有帥到。看他的長相就告訴我們一件事:鼻子真的很重要。人的五官當中,只要有個好鼻臉就不會難看到哪裡去,可以說是決定美醜的最重要部位啊~君不見坊間整型業者最夯的生意就是鼻樑部位。。。

影片部分,還是來看點有趣的──

 

08年八搶三大放異彩之後,廣大球迷對林哲瑄這位旅美小將不再陌生,但大家還記得高中時後的他嗎?

林哲瑄出身於棒球名校南英商工,是民國93~95學年度(2005~2007A.D.)的棒球校隊代表,從高一到高三都是一軍成員,顯見他優異的棒球天份。以參賽球隊最多的HBT為例,這三年南英的名次分別是1、5、7(史上次差名次。。。),其他大大小小的盃賽南英的名次就比較前面了啦。。。anyway,高二的林哲瑄跟現在其實也沒什麼差。。。

 

 

這個影片呢,還是要感謝最支持臺灣體育的惟一本土體育頻道對高中各項聯賽的義氣轉播,還做了許多有滋有味的相關報導,才讓我們能看到這些如今獨當一面的球員們當年慘綠少年的模樣,這也是當一個高中聯賽球迷的有趣之處啊~

影片中,當時高三的林哲瑄只出現在約2:23~2:32秒處,根本不在棒球週報要介紹的五位明日之星內,但我會選這則影片就是要喚醒一下大家對當時高中棒球生態的記憶,想想當時這些有著靦腆笑容、愛互虧,在球場上又天不怕地不怕的野球少年如今的發展,呃。。。是不用唏噓啦~只是覺得高中真的一個美好的年紀啊!(對我自己來說也是。。。)

雖然我每次都只寫HBL的文章,但HBT我也是絕不會錯過的啦!HBL跟HBT對我而言是手心手背都是肉,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對HBT就是比較懶,每次想寫的時後賽季都過很久了,畢竟就賽季而言,每年年底實在比3月要忙得多了。

 

 

 

 

4.郭阜林(New York YANKEES)

 

 近年來,許多高中棒球好手只要有機會,幾乎都會選擇放洋闖一闖,使得"旅外"這件事變得越來越普遍,媒體報導的陣仗亦不復當年曹錦輝、王建民簽約時的盛況,但因為郭阜林這次簽約的球隊是對於臺灣人而言有特殊感情的NYY,因此又獲得了各類媒體的大篇幅報導,是近年來少見的盛況,這對球員本人來說無所謂好或壞,只是又讓人再次感嘆臺灣媒體的膚淺啊~

郭阜林簽得約跟最近赴美的高中畢業球員比較不一樣,他的學籍仍屬於臺灣體院,像紀品宏、陳品捷、王梓安、王躍霖都是直接參加一個叫「大聯盟澳洲棒球學院計畫」(Major League Baseball Australian Academy Program,MLBAAP),在臺灣的最高學歷只到高中。可是這些算是"同梯"的年輕旅美球員到那邊之後都是要從新人聯盟開始打起,然後才是短期1A→1A→高階1A→2A→3A,漫長的小聯盟奮鬥歷程更顯出當初簽約金的微薄,不過越年輕旅外本來就會遇到這樣的情況,畢竟你也拿不出什麼像樣的成績證明自己的身價。羅錦龍自己都說當初高二就選擇赴美是太年輕了點,吃了人家不少排頭,但有時候想想,總比留在臺灣被腦殘教練玩到壞好吧。。。人才不斷流失當然令人難過,但無法提供良好環境的我們根本沒有對他們的選擇置喙的餘地,人往高處爬是不變真理。再說年輕才經得起摔啊!現在正是最有本錢勇敢追夢的時刻,我除了祝福還是祝福。(會說這些,是因為我之前很驚訝的發現有些球迷(不少)竟然把選擇旅外的球員稱為"叛徒",罵得非常難聽,真是令人不屑。。。。套句陳信安講的:你養他喔?)

拜臺灣媒體看到NYY就高潮之賜,郭阜林的照片竟然是這四位裡面最好找的!真是太不給各位學長們面子了。。。

 

↓ 喔~很重要的東西忘了說──郭阜林的守備位置是3B。

一個高中球員能有這麼多新聞資料照真的很不尋常。這種高中比賽那些媒體想請都請不來勒。。。。

 

 

 


 

 

 

 

 

 

 

 

 

 







↑ 會貼這麼多他高中的照片也是因為南英的棒球隊服真的太好看啦~這種僅在胸口前繡上校名的純白制服正是日本甲子園本色,學生球隊的制服本就該乾乾淨淨,只為了學校榮譽、個人夢想而戰,而不應該有一堆花花綠綠的贊助商貼紙,像狗皮膏藥般的玷汙了少年們單純的求勝信念,同時為了要讓制服保持亮眼的純白,也是良好生活習慣的一種展現喔!

但大部分的高中棒球隊無法如此好看就是因為錢的問題,經費不足當然只能到處拉贊助,為了讓這群被棒球之神眷顧的少年們有球可打,這樣的妥協是必須的,責怪他們一點都不公平。光從學生球隊的球衣就可以看出我們跟日本在棒球狂熱度的巨大差距,每次想到這裏我就很心疼這些在基層默默耕耘的相關從業人員,他們值得更好的開花結果,而不是臺灣人要靠贏球硬撐起來的廉價虛榮感。

 

↓ 其實我覺得這種簽約記者會最有趣的地方之一,就是看這些球員穿西裝。。。。應該都是他們人生中的第一套西裝吧!








↑ 我覺得他戴帽子跟沒戴長得差很多耶。。。









↑ 郭阜林的長相非常正氣凜然,很標準的濃眉大眼,跟鋒哥屬同一種典型,讓我想到一些較早期的男影星(而且是男一),就是還不流行花美男的那個年代啦。。。。男生就是要長得像郭阜林跟鋒哥這樣啊!


↓ 總覺得他變服的樣子整個很沒殺傷力。。。。球員還是在球場上比較帥!


 



 

 

影片部分,簽約NYY的相關報導不作第二臺想,當然是最優質的偉來體育頻道製播的報導最好,不會過度吹捧,好像一下飛機就馬上可以上大聯盟一樣。。。。

雖然沒有現場畫面,但緯體平實的處理這則新聞的做法我很喜歡。

 

 

也是緯來體育台的轉播畫面。郭阜林在這場比賽中擔任游擊手,也展現了不錯的守備技巧,看來高中也是各個守備位置都有練。

唉~我真的是沒影片挑了,我又比較喜歡電視轉播版。。。

 

 

 

當時一開始想寫這篇文章時,口袋名單要比現在看到的多得多了,有很多本來想寫得現在都被釋出回到台灣了,不然旅美篇可是會比旅日篇還要長呢!

為這些被釋出的選手感到可惜,期待他們接下來的發展!

台長: 佐梵
人氣(9,3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運動 |
此分類下一篇:國恥進行式
此分類上一篇:續2--淚˙不過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