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13 00:07:36| 人氣5,0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百年夢火~籃球永不熄 3

 



 

接續上一篇的比賽──

 


2012/2/9(四) 青年高中 vs 宜蘭高中

 

第三節後段──

 

第四節──

 

 

 

 

 

 以上準決賽結束。終於到了最後關頭啦!

 


100學年度男子組決賽──

重要性:冠軍~殿軍排名賽

比賽日期:3/3~3/4

比賽地點:臺大綜合體育館

四強名單:(依晉級名次排列)南山高中、能仁家商、強恕中學、基隆商工

賽制:依晉級名次1、4;2、3名先打一場冠軍資格賽,勝者可爭奪冠軍,敗者則搶第三名。

 

 

進入決賽後就沒剩幾場比賽了,這幾支四強球隊對大家來說也都是熟面孔了,我們就廢話少說吧!

 

 

 


2012/3/4(日) 基隆商工 vs 強恕高中

 

這兩隊都非常不簡單,今年一路從資格賽血戰上來,也一路殺進了決賽,奮戰到最後一天,打了最多場的比賽,雖然皆無緣冠軍,但兩隊球員吸取到的經驗、對比賽的掌握度想必是不少,這些都是明年再戰的資本啊!

基商不要說打進四強是個大驚奇,這支球隊以前最好只拿過第七名,今年八強的北一場比賽都是在寫隊史啊!基商的教練是詹敏邑再搭配國家級古教練,這兩位教練的球風較為傳統,就是以半場進攻為主。球隊的主力重心是高三的大前鋒蘇奕晉,以及中鋒李家瑞,就我看來,蘇奕晉有越打越穩的趨勢,李家瑞質很好,但進步幅度不夠大,我始終沒有看到他有什麼亮眼的表現,基商的兩位教練都是中鋒出身,我本來還滿期待這隻可以練出來的。。。不過我想最著急的應該還是李家瑞自己吧!

基商今年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天龍部隊般的高度優勢,沒錯,高度是有了,但有一好沒倆好,基商的問題出在鋒衛的組織跟第一線防守,今年看到不少場比賽,對方用170公分左右的優秀小後衛(有速度、能投能搶能組織),就能整個撕裂基商的防守,這個這門很明顯的不解決不行,所以基商找來了控衛出身的傅明仁教練,希望能修補鋒衛配合上的缺點,基商的實力才能更上層樓。


至於強恕,今年的吳俊雄教練是新面孔,但臨場調度還是由老一輩的廖坤隆教練指揮,這兩位教練也都是中鋒出身,強恕幾位高二、高一的193公分左右的球員,倒還把禁區保護得有板有眼,讓強恕的鋒位可以大膽的出手投射,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得分王于煥亞的表現,他也是那種一瘋起來見神殺神、見佛殺佛的那一種,可以射翻掉任何一隊,本來希望他可以一路旺到進四強,但在關鍵時刻的軟手卻讓球隊失去重心,陷入危機之中,強恕若沒能在開局時搶得先機,後面就很難就得回來,是支比較習慣打順風球的球隊。

 

第一節──


 

 

 

第二節──

 

 

第三節──

 

 

 

第四節──

 

這是唯一一場,我放得賽事影片不是電視轉播,其實原因就是我找不到電視轉播啦。。。

大家在影片中也看到了,這是由「青年發電機」工作團隊現場錄製的。誠如我本系列一開頭所說,今年有很多民間團體自發性的關注HBL,而且相當有規模,不僅有官網上比賽資訊的即時更新,也有攝影團隊親臨現場,帶來第一手的賽事情報,「青年發電機」就是我特別注意到得一個團體,不過可惜的是他們的官網是在FB上,希望以後他們能有自己的網站!

 

 

 

 

 

2012/3/4(日) 南山高中 vs 能仁家商


今年HBL 的最後一場比賽,這樣的對戰組合不算太意外,100學年度最好的兩支球隊,理應爭奪最高榮耀。

唉~恕我無法對這場比賽有太多熱情,南山今年打得太好了,一支無敵的球隊是不會激起球迷的激情的,而且撇開這是場冠軍賽不談,單純以一個球迷的眼光來看,除了開場依舊盛大熱鬧,這並不是一場精采的比賽,南山正常發揮,楊興治、陳冠全在目前高中籃壇就是「雙塔」──一個很難越過的存在,今年能威脅到南山的球隊本來就沒有,當然南山能有這樣的實力也是無數血汗換來的,我絕對沒有「是對手太弱才讓南山贏」的意思,但今年的南山對我而言,就是一支很優秀的球隊,但卻少了點激情,唉~我是被熱血高中生慣壞的球迷啊!

其實也不得不佩服南山,有今年松山提前淘汰的例子為證,就可以知道學生球隊每一年的戰績有多難維持,但南山幾乎每一屆都被認為是奪冠熱門,而且從前任教練楊宜峰,到現在的許時清,兩位都在教練生涯早期即拿到了夢幻的總冠軍,除了本身的執教功力真的相當高明之外,「籃球名校」的光環每年都能吸引到不少好手加入,再搭配南山深厚紮實的訓練傳統,就這樣將光榮的歷史一屆屆的延續下去。

但我看明年的南山,難保不會陷入接班球員經驗不足的問題,101學年度或許才是許時清教練考驗的開始啊!

能仁家商也是一支戰力多年不墜的勁旅,裕隆體系出身的林正明教練,每年不管球員如何變換,就是有一定的成績,但執教8年來就是缺了一座總冠軍,今年第三度中箭落馬,不得不令人感嘆他們的悲情,所以我從頭到尾都是幫能仁加油的。。。。

能仁的球風的確滿像裕隆,擅打團體戰,團隊防守、團隊進攻都是HBL 屬一屬二的好,但最大的變數就是體力的消耗,高中球賽戰局瞬息萬變,稍微一鬆懈可不得了,另外能仁最大的弱點就是身材沒有任何優勢,他們在預賽、複賽時都沒遇到B 組的基商,新榮兩支內線有高大球員的隊伍,在八強賽碰到南山時已輸過一次,球隊陣容過於矮小,一碰上大高個馬上被打回原形,要拿冠軍,只能再等等囉!

 

球員進場、開場表演──

 

 

第一節──

 

 

 

 

 

 

 

第二節──

 

 

 

 

中場休息、第三節──

 

 

 

 

 

 

第四節──

 

 

 

 

南山多年來的穩定性也造成這支球隊少了點故事,看他們的比賽也就有點。。。無聊,我們球迷還真難取悅啊!

所以今年的HBL在少了點驚奇感的情況下結束了,各位熱血的球員教練們,我們年底再見啦!

台長: 佐梵
人氣(5,0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運動 |
此分類上一篇:百年夢火~籃球永不熄 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