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7 11:47:00|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國雪域——等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起床外面沒有預期中的飄雪,經過一個夜晚的低溫,冷冽的空氣並沒有讓濕氣結晶,形成雪飄的情景,北國之行的第一天,因爲沒有看到飄雪而暫時失望。我只能凝視窗外行人罕至的空曠地,覆蓋其上的那層薄薄的雪面,像石灰灑滿大地的模樣,沒有積雪盈尺的穩固,自然吸引不了我的興致,中午外出吃飯腳尖踹向路旁鉄柵欄下沒有溶化的雪塊,這是我第一次玩雪,玩雪的模樣是如此地暴力與褻瀆。晚間外出吃飯還是盼不到雪臨,經過一座籃球場,有一層薄薄的冰覆蓋在上面,我沒有進去打籃球,我跑進去踏冰。

 

今天的溫度零下十一度,兩次外出都穿著羽絨衣,在攝氏零下二十幾度下可以禦寒,這件屬於鵝毛材質的羽絨衣,陸友說是高等貨,我非常珍惜在這裡可以穿,囘臺灣就派不上用場了。不過過年后,我就要到日本去駐留,所以本次的北國之行挑選與日本同緯度的雪域,算是適應之旅,同時還要再採購更多的防寒衣物,這兒價格便宜,材質堅固穩當,陸友是識途老馬會帶我去挑選,省下來的錢剛好可以支付來回的機票錢,也算是精打細算。

 

這樣的溫度我從來沒有親臨過,我外出都必須蒙頭,看到本地人都習以爲常,頭與手均曝露在外,我也數度將防寒帽取下,但雙耳與太陽穴的難受,我本想像大衆一樣裸露頭部在外卻又必須戴上,那以後只有鼻子仍受到冷空氣的冰凍,我還在適應中。

 

平安夜裏盼不到雪臨,只能臆想耶誕老公公駕著雪橇出巡,挨家挨戶去分發禮物。今年我沒能準時在平安夜裏,放置兩份禮物在家門口的耶誕襪子上,過年前在給小兒一個補償吧。

 

 

台長: 黑騎士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冠哲筆談 |
此分類下一篇:北國雪域——雪臨
此分類上一篇:北國雪域——啓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