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8-07 07:10:33|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故事二十四^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她們的故事之二十四

 

上一篇有提到XX功的人士,是我在巴厘島停留時結識的。

 

當年,我是在烏布住宿的,這裡有一座大商場,販賣著當地人的手工製品,從食、衣、住、行…應有盡有。這位男士就稱他為B好了,他就站立在入口處的地方,發送XX功的廣告,也舉發著中國政府如何又如何的「侵犯」人權…。

 

以前,我在休士頓、舊金山中國大使館外面看過,這些人就在使館外送發這類的傳單,或是在使館外面放錄音帶、靜坐。疫情前,好像台灣一些觀光景點,也有她他們的足跡…。

 

我的長相很好認,B看到我就和我攀談起來了,知道我是台灣人,就說如何又如何的…。我也詢問他一些事情,他也實在告訴我,大學時開始接觸XX功,就被送去勞改如何又如何的…。

 

剛好,那天我約了幾位老外一起用餐,我就詢問他要不要一起來?那天他也出席了。席間一些老外對XX功有著濃厚的好奇,因為,敢和中國政府作對,又流亡海外,這實在是極大引起話題的事件…。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有源起的,但,也都只在個自的角度上在發言,事實真相是什麼?雙方的說法絕對都欠缺公允性了。

 

有道是「故妄說之、故妄聽之」,「說者諄諄,聽者藐藐」,結果如何?最後也沒有結果,因為當晚旨在用餐、交流,不在發言這樣「嚴肅」的話題…。

 

我和B後來又見了幾次面,彼此都在烏布這一帶走晃,總是會在不經意間相遇到。他也有心,請我去他租屋處去和另一台灣男士會面,當日午餐他下廚炒了四道菜,請我和這位台男士一起用餐。B快手腳的煮出:馬鈴薯炒紅蘿蔔、青江菜炒香菇、木耳炒鳳梨、薑絲、乾煎豆腐淋上醬油…,食物簡易卻好吃的很,家常菜就是如此,尤其是在異鄉也能嚐到中式食物,自是令人開心的手舞足蹈了。

 

B說:在中國時,他是一個媽寶,什麼事都不會作,只會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人,流亡出逃後,就變得什麼都會了…。是,時勢造英雄,而非英雄造時勢哪…。

 

B也把之前他和某位女士在廣播電台,開講「高僧傳」的典故故事網頁告訴我,我也曾進網去聆聽了幾次,對話、旁白都很流暢的節目,後來由於B的流已、簽證問題,他就退出沒在繼續開播了。半年前,我還在訊視上和他敲字鍵連絡了一下,詢問他的近況如何?是否已經前往他理想中的北美國家了?

 

結果他回答我說:他已經返回中國了,據說十年過後,一些流亡海外的人就可以返國了…。是真?是假?個人我,不清楚喔!

 

在中國要連上臉書,是必須「翻牆」的,中國政府的網軍近百萬人,每天的工作就是在網上嚴審又嚴抓的…,B他曾被政府逼迫、打壓的人,還能返回?也算是奇蹟吧…。

 

B講的XX功如何,我是沒興趣啦,倒是他講的一件事,至今偶爾會在我的腦海裡浮現…。他說:

「我們這些思想犯,被關在牢裡,但,每天還是要去監獄的工廠作工,就是去加工竹筷子。我奉勸妳們啊,竹筷子真的不要使用,我們在牢裡加工這些東西,都是邊作邊在筷子裡吐口水的啊…。」

 

據說,在製造竹筷子的過程裡,有一個很必要的動作,就是必須整把的拿起來用力搓一搓,在這過程裡,就會邊作邊吐口水下去搓動它,可見看不到的地方,是很嚇人的過程喔…阿彌陀佛!

 

呵…這麼說起來,環保碗、筷,隨身攜帶是非常的需要、必要的了。現代人的我們,什麼都貪圖方便,結果給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地球母親,製造出一堆的垃圾,這樣的現象就是我們都在害人也害己哪…南無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