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8-06 08:30:40|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故事二十三^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她們的故事之二十三

 

近日,大家都樂在奧林匹克的氛圍裡,我不是不樂在其中,而是,就算不樂也會被強制性的瘋掃到。幾幾乎乎隨時都會看到,那裡又得獎啦,台灣得了幾金、銀、銅啦…,尤其是臉書裡,狂賀、狂喜的畫面,到處轉載、瘋傳著…。

 

我會較留意世界日報上的畫面,得知中國、美國、日本,在得獎上是前三名,但在獎牌總數上,美國還是遙遙領先。這裡要談兩個人,一位是十幾年前,代表德國拿到體操銀牌的金髮美女,她現人在澳洲,已是兩個小孩的母親了。另一位是信仰XX功的男士,他一直在等候著聯合國的庇護,派遣他去收留國。

 

七年前,我從曼谷飛去印尼巴厘島,在網上找到一間民宿,單人、單間、單棟,每日十美元,有附早餐。是非常當地口味的食物,像煎餅淋上奶油,再附上香蕉或芒果,諸如此例的食物。

 

我在這間家庭式的民宿,居住了十二天。有一天我坐在陽台長廊上賞花、聽鳥嗚唱,從大門旁側的小門裡(這裡的房子,都是有一座大門,再在大門裡的左側旁,開一個小門。)走進來一位金髮美女,在此稱她為D好了。她看到我就笑得很燦爛,我們打哈聊了一下,原來她是來詢問房價的哦。

 

我就趕快去把房東找過來,隔日後,她就搬過來,居住在我的隔壁。當天午餐,我和她說:「我請妳吃素食,和一些新認識的朋友」。

 

巴厘島有一家素食餐廳,是澳洲人來開的,屬於較高檔的餐廳,一個人平均要當地錢一萬左右,約莫八塊美金,不算貴。但,當地人是絕對吃不起,都是專作觀光客生意的。既然是隔壁室友,我們就一起喝茶、聊天,D自我介紹說:她是體操手,曾代表她的國家德國參加奧林匹克出賽過,她現在是體操老師。利用兩年時間,出來增廣見聞云云。

 

當然她也詢問我,是什麼原因出來旅行等等…。當時我已經來四天了,而她才初來乍到,我帶她去素餐廳和一些人結識,其中一位是對岸過來的人士,他在中國是XX功的人員,被中國政府打壓、逼迫,所以逃出來。已經向聯合國遞出申請,在等待分派收留,他說他想去北美,已經等了五年了,還沒下來。

 

在我自助旅行時,遇到最多的年輕人也出來自助旅行的,就屬德國的年輕人,這是以西方國家而言。而亞洲最多的年輕人就是屬日本人,可見這兩個國家的年輕人都較有主見,知道自己要如何邁向自己所要選擇的道路。這是題外話了…。

 

D在跟我講述,她是如何教小朋友體操的,首先就是彎腰到地面上,拉筯、倒立…,她當場表演倒立走路給我看,把我逗得…,害我笑到前腑後仰的…,D實在很適合去當喜劇演員。後來她去另一座島嶼,我沒跟去。但,我們在臉書上偶爾會連絡,前兩日她還PO上她新生嬰兒的照片給我。她已經遊歷了四十六個國家,就在澳洲結識了她的先生,自此她就留在澳洲教體操,她的第一胎已經五歲了,近日又生了第二胎。我跟她說:待這波疫情止息後,我一定要來找她的小孩一起玩耍,她回應說:一定會為我留一間特別的房間給我住…。

 

當時和D結識時,我就知道:她一定會在旅程裡,相遇到她的另一伴,果然在兩年後,D就走上她人生的新方向了。我們都是透過臉書,偶爾傳達彼此的訊息,她找到能讓她停下腳步的另一伴,又生下兩個寶貝,也是一種幸福的詮釋了^_^…南無阿彌陀佛

 

另一XX功的人士,下篇再記述。文字若過於冗長,會令人愛睏的耶^^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