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8-05 07:17:32|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疆行的記述下^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舊作--下篇

我們這一團的成員,多數是首次結識,除了五位朋友一起同行外,其餘的都是殊勝因緣牽引下,來「海會雲來集」的,共有十位是從台中一帶過來的,小張是從台北地區,而我是從桃園,領隊小玉是從龍潭過來。有三對夫婦、三位姐妹、一位男士、一位女士和我,共十二人。房間分配不是正好,因為多了一個男士。原先,我就擔心在分配房間方面有問題,特地和台南的李小姐再次交待:我要和女的同房,絕對不要搞錯了,因為我的名字很像男性的名字。

 

第一晚分配房間時,領隊小玉分配我和她住一起,三姐妹和那位女士,正好可以住兩間房,但,三姐妹要一起住,也就是說:三人要共住一房,據她們說:老大和老二是從小就一起睡慣了,她們不願意分開睡。

 

姐妹情深,乃屬正常。但,十五日下來,卻又看見她們不停的在爭吵,一下吵一下好,老三是中間人,老大、老二特別會爭吵,連一點小事也可以吵起來,卻又連在一起,這樣的緣份,還真是特別。應該說:她們互動的模式就是這樣,吵吵鬧鬧不停息。

 

既然她們三人要擠一起,我就和另一女士「素娥」一起住,讓小玉一個人住好了。領隊、導遊都是最後入房睡覺的人,總是要把團員們給安頓好了,才能回房,而團員們隨時也會有事情、狀況發生,她需要一個人住,而我的習慣又是比較早睡的人,住一起彼此干擾都不妥。後來事實證明,我指定要和素娥共住是對的。

 

領隊小玉習慣返房就先躺下休息,而我習慣返房就先洗澡,如此習慣不同,共住一起必定產生困擾。團員有人夜半要去醫院急診、吊點滴,都是領隊一路陪伴、相隨,她真的是一位很棒的領隊。感謝我們大家的相聚、結識,更感謝鳳凰旅行為我們的付出,雖說是我們付錢參團行旅的,但,如果沒有她他們精心安排、策劃,我們也不會如此平安又順利的走完全程,儘管路途中,有收取過路費的行徑,令團員們咋舌不己、叨唸不停,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誰讓我們自己要來這樣偏遠的地區,有法也無用的地方,天高皇帝遠,只能按照他們的辦法行徑。路途中看到汔車翻滾,人就横死躺在路旁,大家會停下來,觀看後打電話給公安,不敢往前看的我,也下車來為他她們的横死誦經、迴向…。此行,不只渡了許多活人,就連死人也渡到了。

 

此次暴動的地方「天安門廣場」,在抵達的第二日早上,我有走去晃晃,早上時分,許多人會在那裡做運動,它就在我們下榻的「海德大酒店」對面,這家五星級的酒店,服務算不錯,來時我們入住的是標準套房間,而離開的前一晚,當地的旅行社給我們升等,住了商業套房,有客廳很寬徜,浴室有兩種,一種是泡浴式,另一種是蓬蓬頭式的淋浴,感謝當地旅行社的用心,也感謝美麗的女經理,在我們十四日晚抵達時,特地前來看望、慰問我們,乃至到了廣州機場後,還退還我們每人四十元人民幣,感激不盡…。

 

其實,我們這一團人數少,根本是無賺反賠,但,兩邊旅行社都做的很用心又盡職,這是令人動容的…。新疆是偏遠地區,物價比延海地區貴,一年只能靠四、五個月的觀光時段收入,所以能撈就盡快撈的心態,常在一般餐館、旅店看到,這是不足為奇的現象。

 

比方說:按摩一般沿海地區就比新疆這地區便宜,我們按摩九十分鐘是人民幣九十八元,再後來是碰到六十分鐘八十八元的,再後來是碰到四十五分鐘五十元的,竟然有人只被按十分鐘而已,就說按摩好了,隨便給你摩搓個兩下子而已…,總之,無奇不有的怪誕事情,層出不窮…,就連第十四日下午,小楊在我們要求下,帶領我們去「巴札」廣場(這裡是首府烏魯木齊的購物中心,我們是不購物團),購買記念品,一向不會購物也不懂的購物的我,在買東西結帳時,還被老板當場多拐了一分的錢,明知是他騙我,我還是默不吭聲,被騙不多,人民幣八元,但,他那樣的行徑,非常的可憐…,用騙人的手段來騙人,是他人格捐失而非我,在隔日早餐時,我向小楊說此事,他說要代我去要那一份被騙的東西回來,我跟他說:

 

「算了,錢不多,是他吃虧,因為他想佔人便宜,但事實上是他捐德…,本來我要在網路上說他好話的,他騙了我,我要說他壞話了…」我們就哈哈大笑了。

 

一年只有幾個月可以做生意、賺錢,騙人的手段是當地生意的另一門徑。現在當地情勢緊張,做小買賣生意的就更慘了…。阿彌陀佛,願菩薩拯救所有可憐的眾生!!!

 

圖:第十三日行程前來礦產地「布彌津、富蘊、可可拓海」來參觀地質公園時,這裡的主管不曾見過出家人(右手邊),要求和我合影…。由於沒帶什麼冬天的衣服出門,就隨性的把亂七八糟的衣服披上,這付德性真的很像「流浪漢」^^,已經狂拉、吐過了,人變的消瘦無比^_^…

 

新疆省的版圖,算是中國省份裡最大的面積,她的緯度不會比黑龍江高,但,卻是比黑龍江有價值的地方。新疆出產「礦石&石油」,在北京政府眼裡是一處「非常值得」的地區,她每日被挖掘出來的石油、礦產,是比其它地區多又有價,她的豊收佔政府總數的百分之三十以上,不幸的是:當地居民並沒有享受到這樣「豊收」的成果,都被政府官員、當地士紳們「撈」去了,因此,當地居民們是「有苦難言」。

 

新疆版圖向外是和哈薩克、外蒙、吉爾吉斯相連,向內是和甘肅、青海、西藏相連。維吾爾族、哈薩克族、蒙族、漢族,已經在新疆這片土地上傳演幾代了,一般百姓們都是「和陸共處、相安無事」,不幸的是:少數有心的政客們,總要在適時裡,撥調民族間的融洽情感,造成難以癒合的傷痛…。這次的暴動,就是最好的一例:六月二十六日,在廣州工廠出事的維、漢族相爭鬥事件,當局處理不當,讓憤怒的情緒被有心人操控住,從廣州延燒到新疆首府來…。民族間傷痛、裂痕,是至此後,再也無法癒合了。

 

中國政府無法改變、調整「以武、強硬」的姿態,暴動事件不會就此停息…。

 

中國至少有五個自治區,西藏自治區問題一直都是北京政府的「心頭之患」,現在再加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問題,難不保內蒙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廣西壯族自治區,也會發動另一番變動?自古有言:「物必先腐而後虫生」,中國問題不是在外,她本身內憂現象、事件,就足以讓政府內部「手忙腳亂」了…。

 

不來新疆,不會對這片土地有如此深又詳盡的認識,不來新疆永遠不會知曉,原來:這地球上尚有如此有趣又可愛的民族- 遊牧民族,是隨著季節遷移、遊牧的,看著路旁成群成堆的羊、牛、馬過馬路,實在是極盡的有趣與美,原來,生活可以如此的不同,原來人與物、人與大地,可以如此融洽的結合一起,反倒是:人與人的共處型態,不如人與物、人與它種…。

 

 

有人看到我是冒著生命安危來行進新疆,懷疑如此的行旅值得否?生命中有許多的因緣、動向、牽引,不是用文字、語言就能闡釋得來的,唯有自己行進過後,才能真正了知「意義與代價」是啥?自己的生命,自己做交代,別人的看法、論定,都是不重要的啊!

 

新疆是以「伊斯蘭教為主」,少數民族信仰佛教,卻是「藏傳佛教」,我的行走和許多有緣人結緣,也讓她他們了解「北傳」顯教佛教的不同,這樣的行走,不是用一般俗眼來看、辯的,有人看到我,眼淚直流,我只和她講個兩、三句話而已,她就哭得「唏哩嘩啦」的…。人生之苦,是不分宗教、區域的,我的新疆之行,冥冥之中自有其安排…。阿彌陀佛

 

後記:新疆行是2009年六月中旬,參加的是葷食團,只有我一個人吃素,所以較辛苦^_^照片一時下載不過來,就用八年前去內蒙的照片替代一下^^。待新疆照片可以傳過來時,再更換好了,請見諒^_^…西藏行是2010年十月底成行的,一個人從中甸搭長途大巴,足足五天四夜才抵達拉薩,有因緣再與大家分享。內蒙行是參加素食團,簡直是上了天堂般的舒適,吃好、住好、行程好…,和新疆行相比,可比喻成「天堂、地獄」般的差異性了,有因緣再仔細分享^_^南無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