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10 14:32:22| 人氣4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帶回不少食物^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這幾日好冷哦,甚少戴帽子的我,從昨晚開始,都戴上毛線帽,實在是冷不得不找毛帽戴上…。



這頂毛帽是十年前,休城一位居士親手幟的,猶記得她拿給我時說:「師父,這是我親手幟的毛帽,一定要留著自己戴,不要隨便轉送人哦…。」行進千山萬水,乃至雲遊到紐約州、阿拉斯加州,沒不用戴子的我,竟然千萬里搬遷後,還會把這頂帽子留著,也是奇蹟…。


當年離開夏威夷時,把兩大件行李寄放在加州,兩年後才去處理,而且是扔了一部份,用紙箱寄回夏威夷後,又扔了一半部份,花費將近兩百大洋,就這樣丟棄了…。當初寄到加州時,不知道可以環美成功,所以許多雜物不捨得扔掉,結果花了錢寄來寄去的,最後還是扔了…。


放下、丟棄,是真的要有一番體悟,或說是真的無處堆放了,就不得不扔棄了,如果尚有地方堆放,這些身外物或許還會被我堆著,因此,人哪,不到最後關頭,是無法輕易放下、扔棄的…。這種開嘴容易的事,都會講給別人聽,真要自己作時,又是另番不捨,或說是意境了…。


雲遊的我,沒地方堆放雜物,自然而然就不得不減少身外物,這也是一種「捨」,捨棄許多雜物,何嘗不是一件快活事呢…。目前身外雜物尚有四件,兩大兩小行李箱,如果可以減少到一大一小,就更好了…。


因為被子、枕頭我都備辦著,而且被子不能只有一件,像現在如此冷的天,我用兩件薄被、兩件小被蓋著,不然的話,真的會冷到無法睡,而這些東西,也得有地方堆放,很感恩好友秋,這小小的學生宿舍,就是我在台灣居住之所,感恩她發心提供,讓我有一處安身之地,阿彌陀佛&謝謝…。


從上周一返台,我都在統領百貨地下二樓吃飯,再買回來晚餐和隔日早餐,昨天和佛法師相約,在她那裡煮食物,就帶回來不少包,這裡無法煮食,我就用退涼後再吃,而青菜部份就加熱水再吃,這樣今天和明天就不用出去。如此冷天又下著雨,能不出去就不出去,昨天出去被雨淋濕了,還挺不好受的呢…。


不只帶回飯菜,也帶回水果,足足一周沒吃水果了,因為去吃飯的地方,沒賣水果,也想說:蔬菜吃不少,就沒刻意去買水果了,前兩日,在台北的街頭上,看到有人賣「釋迦、蓮霧」好美哦,實在很想買,可是一想到要提著走路、搭火車轉公車,就放棄了…。水果是有重量的,提著不方便外,如果壓傷了,損害了,也是可惜的事…。


這就見到沒吃到的感覺,讓它隨風去漂遊了,阿彌陀佛^_^…



圖,這是昨天在鴻福寺炒蔬菜,好好哦…




這是我炒的小黃瓜,哇,好久沒自己煮東西,感覺特別好吃哦,感恩^_^…




這是依佛法師焞的大補湯,料多又實在,感恩^_^…




我正好把菜炒好了,法師的同道撥電話過來,請我們過去用餐,她們那裡供修請我們過去…。這是那裡的大殿…




哇,好多食物都好好吃哦,感恩…我也帶一些回…




這是另一間的觀音殿,感恩來此享用午餐^^…




這道好吃,我有帶一些回…




這道我也有帶,是菇…




這道是素燥,我也有帶…好吃哦,感恩^_^…




這是我作的涼伴小黃瓜,常部份都被我帶回來了,今天和明天,都有得吃,感恩…,真的帶回七、八包食物,今、明不但不用出去覓食,還不用花費分文,真的很感恩^_^阿彌陀佛&謝謝…



台長: Shian
人氣(4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愛看卡通片的我^_^
此分類上一篇:在台灣的食住行^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