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05 13:47:16| 人氣1,6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在曼谷第二日^_^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清晨五點就抵達曼谷了,快到我都嚇一跳…,當巴士停穩司機告訴我們已經在「考山路」了,我還要懷疑、不信的多嘴詢問一次?是真的嗎?前天下午六點前,我就到旅行社門口等候,約在六點四十分時,嘟嘟車接我們前往郊外一座加油站,在那裡和許多乘客會合,大巴再開往曼谷。


由於旅行社距離我居住的「藍色六十」女青舍很近,也為了省事,就向他購票。如果是自己到車站購票的話,所花費的錢、時間未必較省,還要前往車票,不如跟旅行社買,他們都會有車接過去,省下時間與金錢。誠然聽人說,大巴有多家公司,在安全上未必真的安全,之前尚未到清邁時,就聽人提起說:有人乘客重要證件、錢不見啦等等,害我買完票後,都覺得:如此危險,真是可怕,買大巴票似乎是錯誤的…。


一上大巴後,我就開始在「提心吊膽」的,怕會有什麼事發生?結果司機、助理人都很親切,還叫我上前一個人坐兩個位子,當中只停一站讓我們如廁、吃東西,就一路狂奔曼谷。速度快到讓我都難以置信,已經抵達曼谷了…。


車速也不覺得快,或許是晚上路況良好,路途中也不用上、下車停靠,就很平穩的抵達了,火車需要十五小時是因為火車需要沿途停靠讓乘客上、下車,有時還得要停下來會車,時間自然長、久又慢,長巴則是一路開到底,自然快…,雖說較不舒服,但快也便宜,所以要搭乘何種交通公具,都是隨人所需了。


這次往返曼谷、清邁,我都體驗到了,火車、長巴,都個有益處,以時間而言,慢較不累,快卻較累,不過也還好,搭長巴對我而言,實在是經驗太豐富了,在環美時,幾乎都是搭長巴行進的,不也過來了呢,說小個兒的我而言,辛苦、累都不算什麼啦,一切總是過去了啊…。


方才走過吃早餐,其實為了省錢,經常是早晚兩餐一起用的,想說用過去佛寺幫忙作事才有力氣,誰知道兩周不在,這裡也在改變中,無常就是最好的註解…。都是有人發心煮好後送過來的,現在都不用義工幫忙作事了…。


既然來了,當然過來誦念一部地藏經,誦完後也沒有瓶裝讓人拿取了,我就隨意逛一下,看到有飯菜,就把自己的環保碗拿出來,請工作人員幫我裝點飯菜,可是她們正在忙,沒人肯先幫我裝,想想算了,就再走出來,看到之前當義工的地方,有在發放甜糯米,我就拿出碗來,裝了半碗,自己也很開心…。如果先前的工作人員有幫我裝飯菜,我就拿不到這美麗淡綠色的糯米飯了,所以啊,失去未必不是好事,得到才能算是好的,感恩^_^…


走去超市買一瓶水,七塊泰銖,再買一小瓶養樂多,要七塊半泰銖,呵,養樂多比水貴五分錢,我都不知道耶,水可以喝半天,養樂多一下就喝完了,因為養樂多很小一下下就喝完了,而且它有甜份,不見得是健康飲料,而是因為它是很遠久的記憶,喝它或許純粹是為了一個「記憶」的感覺而已,並不是真的是多麼需要它的養份。


是的,許多時候我們購買食物或東西,未必真的是真正需要的,而是,它可能是曾經和我們一起成長過,買它純粹只是為一種有著老朋友相陪的感覺而已,或說是:就只是因為和它很熟悉而已,這種記憶的混淆會讓身陷當中而不知覺哦^_^…


又再度返抵曼谷了,這是除了台灣、美國之外,算是最熟悉也是最親切的城市朋友了,感恩&阿彌陀佛^_^謝謝…



圖,在加油站轉搭大巴,總讓我有錯覺,彷彿是在美國環美般,實在是記憶彌新啊^_^


這台大巴看起來蠻新的,算是不錯大巴^_^感恩…




清邁郊區的加油站蠻大有哦,才會讓我有錯覺哦^_^




這是一大清早,在考山路上看到的商店景,這節日氛圍,完全是迎合西方人的節日的啊…




也不能說不對,但,這些燈光景緻,綻放整晚實在是不環保,美麗的燈光十色,其實是傷害人體的,科技發達,未必是好事,往往是不間斷的在傷害我們賴以生存的空間,阿彌陀佛…




早上九點多的考山路,人少不那麼熱鬧,晚上話,哈…人潮強強滾喔…




這裡不少偽造美國的各類假證件,還偽造的很像,可是為什麼泰國政府不管呢…,不明白…




同是吃素的美少女,相遇自是有緣,阿彌陀佛^_^…




這是小小的碗糕,好可愛哦…




呵,還有各色系的啊,是很美,但未必敢吃啦^_^




瞧,這裡面包著三色系的糯米…




這麼美的顏色往往是染料染成的,少吃為妙啊…




這是發糕的一種…昨天有假日市集,過來湊熱鬧^_^




這是免費的,昨天我有來排隊享用,上面是甜糯米,下方是生菜沾醬吃,第一次吃到,口感還不錯哦^_^感恩…




瞧,這麼多人排隊吃東西,我也來湊上一腳了^_^感恩…




這是製作甜鬍鬚餅,我也有吃到哦^_^感恩…




這個我沒吃到,等到排隊到我了,少了碗就沒發放了^_^




後來我跑來吃這種甜品,我把冰塊拿掉,太冰不好啊,感恩^_^




哈,這是鬍鬚餅,我吃到了,還不錯,阿彌陀佛&謝謝^_^…

真好,回到曼谷就又吃到免費食物了,感恩^_^

台長: Shian
人氣(1,68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我向寮國永珍行^_^
此分類上一篇:搭夜車前至曼谷^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