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7 14:06:12| 人氣2,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贊助人家旅行難^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先環美行時,發了大願,要在所行進過的城市裡創辦「素食餐廳」,後來逐漸覺得這個願力實在太大了,不容易使行。因為有些城市,已經有幾家素餐館了,而有些行進的城市則是學城,更甚者是「窮鄉僻壤」的,根本沒什麼人潮,如何以素食與眾生結緣?

 

後來覺得:既然願力太大無法使行,不如更換小一點的願力,自量能力可以作到的?想到了:我環美行的經費都是諸善心人贊助的,在隨緣隨份時,只要有能力再把她他們的愛心傳發出去,讓有緣人可以跟我一樣「圓夢」?別人是我的貴人,我也可以成為別人的貴人啊…。

 

在抵達新墨西哥州時,和幾位有趣的人士結識。其中一位是州首府市的女士,我和她素昧平生,當她接到阿肯色州親戚的電話時,知道我人在當地,就撥電話過來給我,邀請我過去走走,如果不介意的話,也可以搬到她家去居住。

 

她這位阿肯色州的親戚,和我也只是一面之緣而已。當我行進到阿州時,和一位美國友人在自助餐用餐,她走過來和我們打招呼,她和這位友人都在同一所學校教書,差別在:她是教音樂,友人是教地理。偶爾我們在伊媚兒裡連絡一下。當她知道我人在新州,而她也有親戚在,就請她接待我,這讓我很感動。

 

當她撥電話過來HOSTEL和我約時間,是非常誠心的,我就在她時間允許內再度過去首府市找她,她專程到火車站來接我,開車載我去藏傳佛寺參觀、基督教聖地走訪,她的朋友出錢請她帶我去中國餐館用餐,還一再交代她說:不可以太省,要大方些請客,要點好吃的菜請我云云…。

 

我們總共相處了不少於六小時,她談到很想來夏威夷,但,是窮畫家,沒有多餘的錢出門…。我就和她說:我將會有一張免費機票,可以成就她來夏威夷一趟。機票轉讓還得有一些程序,在明州時,我就拿五百元給關居士,煩請她開一張支票寄過去給新州這位美國畫家女士。

 

她收到時非常的開心,她覺得我對她很好,這輩子很少有人對她那麼好過,她說非常的感動…。休城有朋友來,我請她和她連絡,招待一個和兩個不差,就一起飛過來吧。她伊媚兒說:目前她的工作情形不允許她放假,她會慢一些過來,就在十一月底時,她跟我伊信說要在十二月中過來,我們通個兩次電話,我跟她說:我在這裡一切不用擔心,我會接待她…。

 

也許她很少出遠門,她的顧慮很多,詢問我許多問題,像:這裡的主持叫什麼名字?這裡有沒有停車位?來佛寺要捐多少錢?很多這類問題,讓我覺得很煩。出錢並沒有責任要為您擔保很多事吧?如果這樣的話,我環美五十州什麼事情都要詢問人家,誰敢對我「隨喜功德」?我跟她回信說:「一切請用眼與心,不是用嘴,也不是用問的,旅行在探險、在見計行事,不是一切都能在掌握中的,人生和旅行一樣,是在過程不是在目的地,打開心胸自能一切開闊…。」

 

後來她就沒再敲信給我,時間快到了,我再伊信給她,問她:無論要不要來,都要和我講一下,她才回信說:最近去給醫生看,可能需要動一個手術,來夏威夷改以後…。

 

也許有人覺得我不夠悲慈,為什麼不跟人家講清楚?尤其當對方有問題時?但,我的看法是:妳是美國人,為什麼出門一定得先設限好?來夏威夷還是在美國土地上,今天您要到亞洲地區去,詢問許多問題我可以理解,但是在妳的國家裡,又有一個妳認識的我在這裡,為什麼還沒來就有那麼多問題?是每天一封郵件,讓我覺得實在「太囉嗦」了。

 

我一個人環美五十州,許多地方這輩子根本未曾聽聞過,我都自己行進、上網查,根本沒有人可以詢問,妳才到一個地方,而且是頂頂有名的渡假天堂,還要那麼囉嗦連主持名字都要先知道?我曾經在四所佛寺掛單過,只有芝加哥佛寺是透過友人介紹,其它三所都是我自己和她們連絡的,根本沒有認識的人。去了不就一切明朗了嗎?

 

也許,她是一個很缺乏信心的人,才會讓她如此多問。她是我第一個贊助旅行的人,目前未能成行。之前,我贊助過幫窮人蓋房子、贊助留學生念書,用的就是諸善心人士的愛心,幫她他們把愛傳出去。也許贊助人家旅行較難,因為,沒有幾個人可以像我這樣,說走就走,許多地方總是去了再來設法,這樣的冒險行,真正是沒有幾個人敢跨出去的。

 

個人覺得:發願固然是好事,但要發能力所及的願,像用諸善心人士的名義參加法會,是最殊勝也最容易行的,其它的贊助也不難,但要贊助人家旅行、圓夢,反倒不易。許多人顧慮多,或說是本來不出門沒事,一出門就有事,出事以後這種責任要歸誰?看來,旅行的經費還是自己去圓夢好了,在行進時,隨緣盡份幫助人家就好,不要再發這種自己能力不及的事了,阿彌陀佛。

圖,鄰居家院子的裝飾^_^ 

哇,這多有趣… 

這家人真是可愛… 

哈,是天鵝耶^_^ 

哇,真的好逗趣哦… 

多麼純真的一家人… 

這聖誕老公公太摩登了吧^^ 

哇,這個太酷了^^ 

天使的樂章^^ 

連信箱都可以裝飾的如此可愛^^ 

哇,還有聖誕老婆婆耶^^ 

這家人真是心人^^ 

都是那麼的可愛、有趣^^ 

感恩她他們一家人的有心,讓大家同樂^_^阿彌陀佛&謝謝… 

台長: Shian
人氣(2,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一篇久遠的日記^_^
此分類上一篇:為康州生命祝禱^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