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2 12:39:10| 人氣9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歡喜作甘願受^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想想:雖說那位很不會講話的法師,雖然講話很不得體,卻也講的極對。像她說:我回來幫忙照老師父是「自討苦吃、一廂情廂、作不了三個月就繞跑」等等,很不看好的說詞,也不能說她講的不對…。目前為止,我就很後悔,好好的雲遊,為什麼要回來攪這搪「渾水」呢?就因為老師父的一句話?還是因為主持法師的話?還是因為自己寫過的一封信?都是,就因為自己太守信、太重視責任了,才會把自己弄的如此辛苦:。

 

老師父共住四年過,不是不知道她的為人,現在卻又偏偏回來受苦、受難…。還是要證明自己比對岸的兩位法師有情義?

 

現在看護鬧情緒不作了,一切的大、小事我都得承擔下來,都還沒關係,有時候老師父講話,真的令人為之氣結,不當回事就好,真要當回事,真的會「氣死驗不出傷」。

 

下午某師拿出從院子拔出的「秋葵」給我,要我煮給老師父吃,她就切片用小鍋煮,煮開後必須再用小火悶煮約三分鐘左右,再倒出來放在碗裡用冷水浸涼,再用攪機器打成泥,老師現在完全沒有牙齒,她吃的食物一律得打成泥後,再用湯匙慢慢的餵她。

 

我去收她的毯子到她房間裡,她就說她肚子餓,我就和她說:

「等一下,您吃點心的時間還沒到,食物還沒煮好。」她就回我:

「自從妳回來後,我喊肚子餓,妳都沒用東西給我吃。」我一聽就說:

「您真沒良心耶,一天弄六餐給您吃,還要清您的大、小號三、四次,不然您辭退我,我整理行李走人了…。」此時她就笑起來了…。

 

老人家有時就會像小孩一樣,是會睜眼說瞎話的,不在意就沒事,在意的話,真的是氣死沒人替…。

 

既然是為了了掉一段緣回來的,我就當盡心、用心作,誠所謂:歡喜作、甘願受。明年一月我就離開,目前三位法師,十月必須出境,十二月會再過來,在最沒人、最需要人時,我回來幫忙了,以後的一切因緣,我也當隨緣放下,阿彌陀佛^_^…。

圖,那日去找好友,就在夏大校園誦經,當日可能有什麼考試吧,她們以為我是學生,揮手示意我去報導,這是報導處的兩位助理,我偷拍她們,竟然不知^_^ 

好命的貓咪^^ 

校園一角的天空… 

多美哪… 

牠現在可是富貴命的貓哦… 

多麼的雲天 

我是一片雲,多麼美的意境… 

變化多端的雲朋友^^ 

雲朵是我的好朋友哦^^ 

此時節的花束,真的美^_^ 

台長: Shian
人氣(9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有關貓咪的趣聞^_^
此分類上一篇:可憐人有可惡處^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