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3 10:09:14| 人氣1,0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漢之死^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流浪漢之死

有一次,和來自加州的女士一起餵魚群們,總聽到警嗚響不停,我們倆也不以為意,就繼續餵魚、講話…。由於她也是學佛的人,我們較有話題聊,雖然她是印度教,但某些觀點和佛教蠻相近的。

她先行離開後,我再到waikiki附近走走…,才發現:原來是有人突然往生了,所以警察、警車來了不少位,再仔細看,啊?有一個人横躺在海濱公園的椅子上,幾位警察就在那裡圍黃線又竊竊私語著,一向好奇的我,就在那裡看也詢問就近的人發生了什麼事?一位女士先和我說:
「啊,那個人(指躺在椅子上的人)喝酒就突然死掉了…」另一男士和我說:
「可能是昨晚他喝過多的酒,酒精中毒死掉了…」,看到警察拿一張單子給另外一個寫,想著:也許是往生著的認識的人吧…。

流浪漢的意外往生,和我們的往生,異中有異、同中有同…。

同樣都是人,都會離世,只是,同樣都是人,卻有不同的死亡…。

我們都是業力來的,卻也都是業力走的,當因緣果報、業力盡了時,由不得不歸返它鄉…。

生命只在呼吸間,一口氣不來,世間的一切就都統統棄捨了,無論是皇親國戚抑或是貧賤俗民,統統一樣,都是四大組合暫借有而已,一口氣不來,一天而已,血水、臭氣開始薰人反胃了…。我是誰?因緣果報、四大組合而已,待因緣盡了,何來的我?何來的人?業力再去承受另一番的輪轉,此世、今世的四大,早已經歸向它該去的地方了。

既然同樣是生命、是人類,基於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前題,我走上前去為這位不曾相識的人,給他誦經、超薦,願他往生淨土國度…。生前未曾結識,在他突然命終裡,也算和他結了緣,以佛法、以慈悲,來和亡著結法緣…。

流浪漢也是人,每個人都有權決定自己要過怎麼樣的日子、要選擇怎麼樣的生活方式來過,這是一般人的決定,但,死亡、返卻它鄉的路卻不是一般人可以決定得了的…。少數人可以透過修行印證自己的去、來路之外,一般人的我們,還是得接受果報的牽引才得以踏返歸鄉…。前陣子,媒體報導:英國有對夫婦都得了癌症,她他們想要有尊嚴的離世,雙雙到瑞士去進行安樂死,這在佛教裡是違背因果律的:你的果報未盡,你先行決定離世了,來世還是得繼續承受這一世未完的果報,雖說:以後類似這樣的個案將有增無減,也因為因果律都被違背了,世間的現象、災禍才會不間斷…。這不是危言聳聽,據說:二十一世末後(現在是二十一世紀初)地球上六十幾億人口,都將被天災人禍秧及到只剩十幾億人口而已,也就是說:未來的天災人禍,只會比現今多,而不會少…。

為什麼?科學進步、醫藥發達,人類的壽命也在遞長中,天災人禍卻是未減?一切歸究於「人心」,因為人心不夠善良、人心害這個地球一步步邁向破裂…。人類不滿足於安和平淡的日子,就發明了許多更新、更超越的東西出來,而這些更超越的東西,都是危害地球生態平衡的,像塑膠帶、飛機、衛星…,在在都是在破壞地球的氣層,人類的生活更富裕,但人心卻是每向愈況…。

人的生命死亡,和一切生物死亡是一樣的,由此趨向彼,再由彼歸向此…。如果,人類無法讓自己更平淡、更純善,人類是在自作孽!

流浪漢之死,讓我有所思省,這樣的法緣,也是難能可貴的…,願眾生都能持平一顆心,用心來看待一切萬物:>阿彌陀佛!

人的死,和其它生物某種程度而言,是一樣的…,這隻意外往生的蟑螂,待我發現時只剩半體而已,它的屍體快被螞蟻啃光了…,如果,人類的我們,突然往生在郊外,想必也是這般情景,成為其它生物的佳餚…。

也和這半個軀體的生物結法緣了,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1,0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偶遇的女士^_^
此分類上一篇:休城好友來^_^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