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2 20:13:05| 人氣5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往生讚偈分享之六^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日眼晴不太對勁兒,又酸又澀還有點痛,以前就常會有點酸澀,也不太留意它,總覺得是對電腦太久了,但會痛就真的不對勁了。去年九月底時,去新竹給僧伽醫療團隊看診過,給了我一瓶藥膏和藥水,藥膏我沒用也不知放那兒了?而藥水一直放在身邊,昨天、前天還拿來點過幾次。

 

自己覺得不能再拖了,就去看眼晴專科,竟然是得了「針眼」,因為細菌感染所致。這眼科醫生還挺有名的,下午兩點半才看診,我兩點零六分去等,已經是第九個了。待兩點半開門就有人用衝的進去,把健保卡放在一個有小排插式的盒子裡,傻傻的我不知道要怎麼作?因為我沒有健保卡,也沒帶任何證件,只好用喊的叫護士,因為護士沒在櫃台上,她詢問我說:「妳沒健保卡?也沒有任何證件?」我回答:「什麼都沒有」,她瞪大眼晴看我?我這怪人,可能是她這輩子第一次遇碰到的吧^^…。好,結果如何,明天再分曉。

 

好,我們就繼續在「往生讚」裡讚誦又法喜吧^_^:

 

應知般舟三昧樂  相續念佛報師恩

 

雖捨錢財造功德  不如持戒斷貪瞋

 

普敬眾生常念佛  自他功德併須回

 

安心定意生安樂  獨超三界出煩惱

 

臨終見佛華台至  須臾即入寶池會

 

蓮華大家皆歡喜  即與天衣隨意著

 

菩薩聲聞將見佛  禮佛一拜得無主

 

彌陀告言諸佛子  極樂何如彼三界

 

新往化生俱欲報  合掌悲咽不能言

 

得免娑婆長劫苦  今日見佛釋迦恩

 

應知般舟三昧樂  順隨佛語見彌陀

 

普勸同生知識等  同行相親莫相離

 

父母妻兒百千萬  非是菩提增上緣

 

念念相纏入惡道  分身受報不相知

 

或在豬羊六畜內  被毛戴角何時了

 

慶得人身聞要法  頓捨他鄉歸本國

 

父子相見非常喜  菩薩聲聞亦復然

 

或將遊行入林看  成坐華台登樓觀

 

觀見彌陀七寶國  地上虛空光相照

 

即作神通遍佛國  處處供養無邊會…

 

  圖,這是師公 慧峰上人關閉三年後出關的照片,當年轟動全台,因為他老是第一次在台閉關如此久的法師…。

左邊大大的釋迦,今天已經在我肚子裡了,感恩師兄請客,據說這粒要一百多塊台幣…。

 

消災牌位處… 

共修的大德居士們… 

往生牌位處,大直立是恩師的牌位… 

共修的大眾們… 

享用午餐的居士們… 

台長: Shian
人氣(58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往生讚偈分享之七^_^
此分類上一篇:往生讚偈分享之五^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