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1 13:24:11| 人氣3,6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錢與快樂^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錢與快樂

金錢與快樂,絕對是不等邊的兩角型…。

有錢又快樂的人,這世上絕對不多,多數人都是缺乏其一。

前兩日,看到大門警衛某先生,怎麼三日來都看到他在上班,好奇的我就詢問他:
「耶,怎麼早、晚都看到,都上全日班啊?」他回答我說:
「我很愛錢,只要有錢就好…」我一聽就和他說:
「啊,健康比較重要啦,有錢不健康也沒意思」他卻說:
「那裡,錢比較好,有錢最好…」我覺得好生納悶,怎麼有這樣的思維理路?應該是說笑吧?

前日和同學碰面,她這輩子從沒缺錢過,也就是說:她一直都很有錢,她的錢都是父母往生後留下來給她的,因為她代母親照顧有病的弟弟,因此弟弟的那一份也在她名下。照理說:她弟弟有一筆錢(近千萬台幣)屬於有產階級不能向政府領取「救濟金」,但,她弟弟無法自理,都是她在管理,錢都在她名下,因此她弟弟變成無產階級,是政府每個月救濟的對象。

這位同學每次和我碰面,都是「嘮叨」一堆,某某都是在利用她、某某如何又如何?一年碰面她一次,都覺得:她都沒在成長?昨天在電話中,她自己也和我說:
「我實在很煩,一堆煩惱事不間斷…。」二十幾年前,和她結識至今,她的問題、煩惱都很類似。從不缺錢用的她,煩惱如此多,這樣的有錢值不值得?

她的煩惱在我看來,都是芝麻綠豆小事,在她個人卻是了得的事…。同理,人都只看到自己的現狀,如此如何以寬廣之心看世界?只在眼前轉,當然看不遠…。

沒錢的人為錢苦,有錢的人卻不快樂,如果是您,您會選擇那一個?

那位同學有錢、有房,就是不快樂、煩惱很多,源於她都是想太多,自己已經很苦惱了,還要帶一個有病的弟弟,弟弟所有的事,她都要處理,乃至她也很擔心,如果她比她弟弟早往生的話,擔心人家無法像她一樣用心的照顧她弟弟,新近花費一千多萬買了新大樓,就是為了她弟弟,她覺得:有房、有錢留給她弟弟,如果她較早往生,她弟弟或妹妹就會代她照顧,所以她現在必須什麼事都幫她弟弟安排好。

和她出去,她都很緊張,因為她弟弟必須照三餐吃藥,時間到了如果沒給藥她弟弟吃,就會發作,所以她不快樂也罷了,還沒有自由,全心力都被弟弟「牽制」著,這樣有錢不快樂是必然的了。

如果我是她,我不確定我是不是也會像她這般「苦惱、惶張」,一切都是為了弟弟?曾經我也有一位弟弟,他在人間的果報較輕,在十三歲時就意外往生了,現在的我,擁有快樂、自由,卻沒有錢而已,我的情形正好和那位同學相反,她所擁有的我沒有,我所擁有的她沒有,想想這世間真是公平也有趣。

還是做自己最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才是此生的目的。金錢與快樂本來就是看個人如何去轉念,擁有未必幸福,失去也未必不幸福,快樂與金錢是無法等同一等邊的,人生既然是缺陷的組合,就用快樂的心境來接受不圓滿的一面,坦然面對缺失的部份,就能領略快樂的真義^_^…謝謝…

圖:在嘉南佛教文物流通處見到的佛像與小沙彌^_^…

心境若莊嚴,沒錢也快樂,心境不莊嚴,有錢也沒意義^_^…誠所謂:人不能把錢帶進棺材裡,錢卻可以把人給帶進棺材裡…阿彌陀佛^_^…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3,6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圖片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相隔十四年^_^
此分類上一篇:好友與好料^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