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2 07:36:53| 人氣4,1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拾續一^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拾續一

早上開車到waikiki海灘,才拿起食物吃幾口而已,我就做了一件「糊塗」事,竟然把車鑰匙給扔在車裡,把車門給鎖起來了,可想而知,鑰匙被反鎖在車裡,這下可就傷腦筯了…。

這輩子開車,已經有兩次這樣的迷糊事了,第一次是在休城時,當時把車開到戲院停車場裡,準備要看電影,開車後箱拿東西,結果把車鑰匙給放在後車箱裡,就把後車蓋給關上了,那次所幸有手機,打電話給一位朋友,她來載我回去取另一把鑰匙過來,這個惱人的問題就解決了。當時是自己的車,問題、事情都較好解決,今天是第二次發生,是佛寺的車子,又不能隨便作主,只好找就近認識的人幫忙,所幸,平日我都跟很多人結緣,有困難時,大家都會前來幫忙設法,有人拿長長有小鐵棍來弄,也有人拿來車裡的工具弄,後來是一位日裔先生,他是三A的會員,打電話給他們,就派人來開鎖了,是怎麼開的,我沒看到,我還是逕自跑去游永,他在場幫忙看守和處理的,因為他是會員,一切免費。

這位好心的先生就是九十五歲老太太的兒子,我和她他們全家都認識,常常在海灘裡散步而結識的,昨天才拿了一些小禮物送給他母親而已,今天就有麻煩事請他幫忙了。對,這就是結緣的重要性,因為我的小禮物送給他母親,他她們才對我更有印象,有困難、問題時,請他她來幫忙,人家才會樂意。換句話說:因為覺得感謝我,才幫忙的更樂意。

早上,為我的車鑰匙事件,害他一直在那裡等,沒有去游泳,反倒是我跑去游泳了。是我的事,但,他是三A的會員,是用他的會員叫來的,所以他出面,因此,我不用付費,這就是平常結緣的重要性。當然,平時結緣未必是要別人幫忙我們,但,人,隨時都有會困難、問題發生的時候,隨時都是需要別人幫忙、援助的…。

一向以來,我的外緣總是很好,在外有什麼困難、問題時,隨時都可以找到人幫忙,因此,當我在外時,看到別人有什麼困難、問題時,我也會很熱心的去幫忙別人,把這種熱誠的心、溫暖的事,繼續傳遞下去,這就是助人、結緣、行菩薩道的事。

行善不是落入口頭行,平時周圍和我們有緣的人,都隨時會有問題、困難時,給他她們一點幫忙、方便,就是行善了。願我們都能成為別人的善助緣,誠所謂:我為人人,人人為我,這樣的社會才是溫暖的社會…。這個世界越來越冷漠,但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從自我做起,再次給世界注入熱情、溫情,阿彌陀佛!謝謝^_^…。這圖拍的好,車子經過人家的農田水,我就趕緊要秋菊讓我下車拍這張照片,也很配今天這篇文章,上方的日落太陽印照在下午的水田裡,是如此的美與溫暖,這不就是:隨時給人溫情,自己也會隨時回收到這樣的畫面與情境嗎^^,太有意思,這張圖,真美哪^^…
這些圖片,是在台時,去圓光寺晃,在就近拍的,當時的日落還沒盡下,另有一種溫暖的美…
 

附近農家種植的蓮花…
蓮花距離蠻遠的,只能拍到這樣的倩影…
這是到一家餐館,準備用餐前,我上兩樓頂拍的日落景…
圓光寺附近變化太大了…,難怪在這裡看到的日落都不同^^
這家餐廳,是結合圓藝,讓人來此看花、買花,對可以享用美食…猜猜這是什麼?哈,是男眾廁所啦…
這是女眾廁所,瞧,被花藝所圍住,太有意思了…
這裡有好多的花花草草啊,很不錯的地方…
當日的晚餐美食…
 
食物還不錯,餐廳的佈置也特別,還可以欣賞許多花藝,真的很不錯的地方,在二樓還可以看到高鐵例車經過,這樣的好地方,從前在圓光寺時,是萬萬沒想到的,世事真的是多變化哪…。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4,19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追憶往昔 |
此分類下一篇:記憶往事上^_^
此分類上一篇:在台返母校^_^

Uncle
我還不知到圓光寺在哪裡
佛學院嗎?
2009-08-15 10:21:27
版主回應
對,中壢圓光佛學院,是嚇嚇有名的,您不妨請問砂子,她很熟…因為她舊家就在那附近。現在那一帶改變很多,我都不認得了…
2009-08-16 03:58: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