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1 09:07:04| 人氣4,13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台返母校^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畢業二十年了,也超過十五年以上沒過來晃晃,昔日母校真的變的好多、好多啊…。土地變多了,建築物也建的更多了,但,人員並不比當年的我們多,當年建築物少、土地少,但人員指數不少於三百多人,現在呢,什麼都變多了,只有人員變少了,只有一百多人,真是無法比擬當年的我們…。

這是圓光寺的正門,外觀沒變,但,裡面就變化很多了…。
進入山門後的彌勒菩薩,這尊歡喜佛,當年我們在時,就有了…無論風雨日晴,牠都很盡責的歡喜接往送來^^
入內裡的圓光寺大殿,正中央也變化了…
這棟大樓是新蓋的,我們在時沒有,感覺很不協調,它就在大殿的左側旁…
這是由裡往外拍的山門,變的華麗了…
 

立佛像也變的很多,覺得不太「單純」寺院過於熱鬧或華麗,就是不太對勁兒…
這尊大佛,也是後來才有的,就連上方的遮雨棚也是,感覺怪怪的…
樓下這間教室,就是我們足足上課、活動兩年的地方,很令人懷念…外觀也變了…
樓下這間教室,是我們當年上課、活動一年的地方,當年尚未建築好,一切克難中…
這裡有著我太多、太多的昔日倩影…
這裡是後來蓋的,湖是本來就有的,而木屋、木橋是後來的,這裡我是第一次來,感謝秋菊熱心帶我來,在離台的前兩日^^謝謝您^^
圓光校本部,真的變化很多…
由左向右:熱心的秋菊、可愛的咪咪和可愛的家萱及秋菊的美麗女兒^^謝謝您們陪我回母校晃晃,感恩^^
家萱為我秀「軟骨功」,謝謝您可愛的家萱^^
 
好巧不巧,帶秋菊的美麗女兒從洗手間出來後,竟然相遇二十年前的老師,她變的往老又很憔悴,和昔日我記懷中的她相比的話,但,她在秋菊眼中,卻是很有氣質的法師。二十年有多少世事在變化中,她依然在圓光執教,這要有多大的耐力與毅力啊,真令人佩服她的服務精神…。

那日,她看到我依然不改她的性情,還是教誡我一番…,果然,老師或法師當久了,見人就要說教,成了一種職業病了^^,幫她他們合照,也為多年不曾來過的母校,留下一些些足跡^^…。

昔日同學裡,有連絡的不多,一位三十不到的同學,據說在多年前已經往生了,而一位當甘比羅法師侍者的同學,現在得了癌症,在化療中…,人生,隨時有變化,何況是十來年不間的變化呢,看看昔日的景緻,回想一下過去的自己和現今的自己,在心性上成長多少,也算是一種無形的收獲吧,阿彌陀佛^_^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4,13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追憶往昔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拾續一^_^
此分類上一篇:影塵回首四^_^

Uncle
就是說宗教團體
還是得展現財力實力啦
不然怎說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咧
呵呵
有錢沒錢穿個新衣好過年
2009-08-15 10:08:02
版主回應
其實,個人看法是:越簡樸越有道味…宗教華麗、展現財力,都得怪罪眾生了,因為…眾生喜歡看美好的東西所致,如果,眾生喜歡簡單、純樸的話,今天宗教界也不會如此的「大手筆」花費,這到底要怪誰呢?其來有自…

佛沒有要金裝,是眾生要佛著金裝,因為眾生看到佛有金裝著,才會更會布施與供敬…。

我一向都如此,有錢沒錢,都是穿舊衣過年^_^呵呵呵…
2009-08-16 03:55: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