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8 07:36:01| 人氣1,22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完滿京都行^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完滿京都行

今天中午,搭十二點零九分新幹線抵東京,三十日當晚搭七點半的飛機返夏威夷,兩個半月的亞洲行,就快要劃下圓滿的句點了,感謝在旅程裡相遇的許多人事物,因為這些點滴的稱托,才讓此行更加的美好與圓滿…,任何一個因緣都是不可思議的圓點,沒有旅程上的花鳥樹木相配襯,人生的路途必定是乏味的,這些相逢的人事物,就是旅程裡最佳的善助緣,因為這些人生的偶遇,人生的景點才能如此的綺麗與多姿彩…。

京都的美與不美,都是因人而異,以後再來這座城市的話,必定會選擇在四月櫻花或十二月楓紅季時,不會再在毫無綺麗色彩的夏季來臨了,京都的美就得有綺麗色系來裝扮,她這像一位韻味猶存的老婦,必須要有外在的色系來和她相配襯,或者的話,她的美呈現不出其韻味來,而千里迢迢來看望她的我們,也將會「若有所失」呢…。

此次行程首先感謝流浪兄的協助,因為他多方的幫忙,我們的行程才能更加完滿,這個月又是他最忙的月份,有兩個學術研究會議,他又得抽空陪我們四處晃,令我們無比動容卻又無比愧疚,感謝他多方的協助,卻又不安於讓他如此的忙碌,所幸,今天他送走我後,就可以「客去主人心安」了,不然的話,他多少總有些許掛罣對於我們的來臨…。

今天我抵達東京後,也較心安了,比較不會造成他的壓力與負擔了喔^^…,再兩日後,和亞洲地區的好朋友您們,時空上的距離就越來越遠了,而和美洲地區的好朋友們的您們,就越來越拉近了,人,總是如此,在亞洲想念美洲的您們、在美洲想念亞洲的您們,哈…這就是情誼的相扣吧,不夠呢,有網際網路的現今,思念不會總在分手後開始了,因為已經無遠弗屆了,隨時都可以相通,無論是位居於地球的那一方位的人…。

今天下午兩點半就抵達東京了,將在東京逛一逛,也已經十來年沒到東京了,上次來日本是公元兩千年,是到靜岡縣待了一週,居住在日本人開的民宿,現在都不知道尚有開著否,世事總是無常,和這位民宿的老板、老板娘,是十多年前在北海道札榥結識的,後來他們搬來靜岡縣我們尚保持著連絡,爾後失去連絡,不知道她他們尚在不在靜岡縣或札榥,曾經也在搭飛機同一航班、同排坐位上認識一對老夫婦,他她們是早年移民日本,居住在千葉縣,她他們曾經邀請我去她他們家裡居住過一週,後來也失連了,這些好朋友、善助緣,雖然已經失連了,但,常常會想起這些曾經和我結過緣的朋友們,人生的因緣是很奇妙的,在不同的因緣裡,總是會和許多不同時空的人結識,而有些朋友會成為一輩子的莫逆之交,而有些朋友卻會從此失連,但,失連的朋友們,我還是會把這份感念的心意,記存在心底裡,畢竟曾經交會過,也曾經給彼此的心扉裡留下一抹難以忘懷的印記啊…。

京都行結束了,我的人生路尚在繼續行進中,又將會繼續和不同的人士們相逢、結識,但,老朋友們的您們,在我的心底裡、在我的生命裡,已經佔有一席之地了,所以咧,將繼續和許多不同的人相遇、相識的我,永遠不會忘了您們的啦…,而京都行裡一切的記憶,從今天開始,都將化為扉頁裡被深藏的一頁了,偶爾翻閱一番,是對這裡景緻、事物的再次瀏覽,是的…京都的一切開始在背影後逐遠縮小,可…美好的人事物是一輩子裡足以珍藏的記憶…。

再會了,京都一切的事物…,我們會相次相逢的,在綺妮的四月或十二月份時…,就讓我在心底裡和京都的您,相約在另一次美麗的季節裡重逢吧…。28,6,07

圖:銀閣寺美麗的倩影…

台長: Shian
人氣(1,22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Katy
認真的看完您的遊記,似乎有點感傷,
不過人生就是如此,
來來去去
太匆匆
回到美國
又要開始一段較安全與舒適的生活
為的是儲備下一次的遠行
很高興認識了您
2007-06-28 11:00:20
版主回應
呵呵呵…老姐啊,人生本來就是一站又走過一站的啊,今天從京都車站開始就有非常有意思的人結識,既之抵東京也是,呵…很有趣呢…。

人生本來就是滲雜著若多若少的感傷,就像酸甜苦辣般,總整某些滋味塋繞著的啊^^…。
2007-06-28 16:03:10
回聲
網路,就有著天涯若比鄰的好處,你在哪裡其實都不遠。

流浪兄是個超級Nice的人,看到他的熱心與付出,我就覺得這個世界很美好、很溫暖。希望世界上有更多善的循環~~~

謝謝你貼了好多照片,人物、風景看得過癮極了。日本的乾淨與美,還是一樣沒變~~~
2007-06-28 22:57:55
Jessica
妳要回夏威夷啦~~
京都行讓妳很充實和愉快^^
真的很難忘記吧!
2007-06-29 00:09:37
vivian
也好想去京都走走!!!
2007-06-30 14:37: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