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6 20:11:33|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師父的當年^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師父的當年

這篇文章當然是描述苗栗山上師父的趣事了,看到的人請保密啊,可別跑去山上和我師父說哦,也沒關係啦,師父是開明人,不會在意我把她當年的趣事給抖出來啦,雖然,半數是自編的,但和事實相差不遠了…。

二十幾年前,師父初次來美時,首站當然是赫赫有名的洛杉磯,她和另一位同伴從某山城下山後,在灰狗巴士站等車,那位同伴去購買車票,師父看守行李,突然兩位黑人走來和師父寒暄,正當師父在仔細聆聽他們口聲甚重的英文時,初次來美嘛,英文能力都不是很好,看寫讀大致沒啥問題,這個聽力就不行了,每個英文系國家的腔調不同,每個州的音調也不同,一不留神,這兩個黑人把師父她們的行李抱著就跑了,當年師父年輕,初生之犢嘛,邊跑邊追又邊喊,許多過路人也幫忙追回行李,師父說:

「行李被偷走,本然想說就給他們好了,也沒有什麼貴重物,但,後來一想不對啊,沒有衣服怎麼換洗,而且啊,出家人的衣服在美國也不容易買到,突然靈機一轉追啊,就這樣不管死活的拼命死追啊,這兩個人看路人這麼多也在追他們,只好把行李扔下跑了…。」,哈哈哈,沒想到師父她們來美還有這麼一段驚險又有趣的插曲哦…。

二十幾年前的台灣,不像現在的台灣,可以同步習慣美國式的笑話,那年頭沒有電腦、網路,資訊在傳遞沒有現今這般快速,當年師父用打字機敲字,一分鐘可以打五百字以上,英文字鍵當然比較快了,現在她才在學習用書寫版寫中文,她看我敲中文字鍵這麼快,也想學習無蝦咪的用法。

每次返台,師父聽我開車種種的趣聞後,都會詢問我:

「妳的車是多少錢購買的?」我答:

「兩萬美金。」師父就會說:

「這麼貴啊,當年我們買一部新車才五、六千美金…。」

我就會用很誇張的神情說著:

「師父,那是二十幾年前,現在已經是二十幾年後了啦…。」

那時是一美金對換四十來塊台幣,現在則是對換三十三元台幣,物價全都在飆漲中,中古車當然有五、六千美金可購買的啦,但,我可不敢再開中古車了,也不知道什麼來歷,萬一又出車禍呢?當然嘍,小心開車是首件,不在於新、舊車。

師父當年就學時,都是搭巴士上、下學,她在快畢業時才去購買車子,買車去旅行啊,師父當年在學校是紅人呢,因為她的身份特殊關係,再者是她是雙學位的學生,所以備受注目,當年求學時,為了省錢師父是很省的在生活,花生米在美國是很便宜的食物,師父幾乎是每天吃它,現在要她吃花生米她怕到了,最近,我倒是吃了不少花生,在吃花生時,我就會想到師父當年的情形…。

師父的故事也不全然是趣事,有許多是很艱苦的事實,但,都過去這麼多年了,回憶起來,苦事也會變成趣事了,走過之後,再回首也不覺得那麼苦了,古人不是有詩句說:

「回首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25,9,05

台長: Shian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