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23 11:25:42| 人氣182| 回應1 | 上一篇

走錯方向的美好風景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月五號六號兩日的移地教學之後,我多留了兩個晚上,安排了觀展跟與朋友聚的行程。

這段是記錄去展廳之前的散步小旅行。

      

我預計的路線是這樣,我從捷運中山站出發,原先的預計是要往台北車站方向走,前往攝影文化中心。

前一天的走法是直接下四號出口,依指示牌走地下街到北車去搭板南線,到我們要去的松菸。

今天我想從地面走,所以就還是從四號出口那個方向走去....我一直走到雙連站才發現我走錯方向了。

但是~~我因為走錯方向而獲得很有趣的小旅行。

捷運的地面是一條長長的公共空間(這段叫心中山線形公園),有樹、有草地、有一些硬體裝置跟裝置藝術。

兩旁大都是舊式的房屋和街道。這是我很有興趣的,如果不是因為散步,大概也不會發現這裡有不少文青在老街道上開了商店。

我在路上一直在找早餐店...但找到很餓了,只看見一間早午餐店、一餐要三百元左右的異國美食,我無法哪...所以就繼續往前走。

咦~~路邊有一個小小的賣日式點心的攤車,上頭擺了一個小玻璃櫃,攤車的後面有一個老伯,整條路上放眼望去就他一個人,還有我...當下有一點耽心這樣的人潮要怎麼生活??

(網路一查~~我真的想太多了,我是運氣好碰見他人少的時侯吧...我買的時間完全不是網路上寫的營業時間和地點...)

我買了紅豆麻糬、芋頭、還有一個我忘記是紅豆還是花生了。總之...我買了三個當早餐,75元,一個25元真的是佛心價來著。攤車後面是一條小巷,我看小巷似乎有一個小花園,於是往巷子裡走,走進去才發現那是在地社區居民合力留下來的一小段文史地點:雙連大溝。

邊吃著好吃的日式點心,看著在地居民努力保留下來的可愛小景點,愈覺得自己這個散步的決定真是太棒了。

吃著點心邊繼續往前走,拐了兩個彎,再回到捷運站上方的公園...咦?雙連站?什麼~~~

我真的是這個時候才知邊自己走錯邊了...

但是前面有菜、市、場~~~看到菜市場我就想剛剛點心是不是買太多了...

走進生氣澎渤的菜市場~~哇~~好多好吃的食物啊~~

但也因為是菜市場,每一份都是「家庭號」,我就一個人還剛剛吃了三個日式點心,隨便一份都不是我吃的了的份量...路過想很久的水煮玉米看到三隻一百好想買啊...卻不敢去問可不可以只買一隻...

路過滿滿是人的文昌宮真的是嚇一跳哪~~除了許多信徒持香、捧著特別的祭品在祈求考運(祭品的種類很有趣呢...),旁邊還聽到有日語導覽在跟遊客說明,真的很有臺灣味的地方。

走著逛著不斷的壓下買食物的念頭,卻在看到那個工地旁賣蚵嗲的小攤時眼睛一亮~~~

雖然是個小攤子,但是菜單上卻有四種語言:中文、英文、日文、韓文

臺灣小吃果然是國際外交最佳利器...菜市場小攤都要提供各種文字的菜單服務各種客人。

讓我決定吃這家有兩個原因:

首先是攤前有三個老伯排隊,有在地居民排隊的店是可以期待的。

第二是蚵嗲、芋頭片可以只點一個,這個量我還可以吃的了。所以我就去排隊了。

後面來了幾個大嬸有點急,問了好幾次要多久,幫忙收錢裝袋的女士安撫著大嬸,也跟我說很快就輪到我,因為前面三位點的量都是好幾人份。看著老闆娘熟練的在特製的長柄圓匙上抹上麵糊的手法看著挺療癒的,我也笑著跟眼前的女士表示我不急,看老闆娘做蚵嗲的手法很療癒。女士說,對啊~三四十年的功力,我們都做不來的。

好想錄影下來啊~~但是基於禮貌跟不打擾我就只用眼睛看。老闆娘手邊的蚵仔都比我的拇指頭還大,收錢的女士說蚵仔是老闆娘過濾過的(我想是有挑選過跟處理過吧...),很快我就拿著剛出鍋的食物到旁邊公園找了個座位坐下來吃。旁邊來了一家子說著日語的家庭也是拿著戰利品開吃。

有這樣的公園真好。

蚵嗲真的皮脆餡香哪~~蚵仔也飽滿好吃。吃完蚵嗲,香綿的芋頭片我只吃了三分之一 ,真的飽了。

等我要離開時,蚵嗲攤排更多人了~~我運氣真的是不錯哪~~

看看時間,離我要去的攝影文化中心開館時間差不多了,在路邊看到ybike想說我可以騎過去~~

結果…花了十幾分鐘搞不定app,借不了。

我有登記過會員,但我當初綁的卡並沒有帶在身上,且我是十年前申請的...後來都沒用過,根本不記得有什麼密碼(那時還沒app呢),也無法登入app,總之數位服務並不如想像的方便。

最後還是搭捷運到台北車站,再走過去...反正就在台北車站對面。

早餐散步雖然走錯方向了,卻得到了很棒的發現跟體驗,還很好運的吃到了兩間網路上頗具名氣的在地美食。我可沒有用網路搜尋,完全憑直覺跟心情選東西吃,但台南人是不是天生都有自己的美食雷達?我總是會吃到讓自己心情很好的食物。

紀念我的迷路之旅。

台長: 小翔
人氣(182)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來去趴趴走 |
此分類上一篇:追著粉紅風潮的春遊

祝願小翔兄
龍年行大運
平安健康快樂幸福
2024-02-08 11:27: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