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22 13:28:49| 人氣2,5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過京都五日記行-D5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這天是安排我最沒興趣的採買行程。
但昨晚有人很哀怨的賴我說,要回去嵐山。
因為,那天搭完小火車後逛街時買的圍巾好像忘在炒麵店了。
上天總有最美的安排。




因此,早餐是錦市場亂吃餐,朋友點了烤海鮮正吃著,我被牆上茶泡飯的手寫海報吸引了,於是點一個來吃。積極友善的老闆娘端來給我這外國人時,非常熱心的拿起湯匙幫我攪拌起來,阻止不了啊~~我想要自己玩啦~

只見闆娘邊講邊快速拌好飯,撥了三分之一到另附的小碗裡,準備要拿起那杯茶(其實是魚湯)時被我阻止,她才以生動的肢體語言示意那杯要淋下去攪拌後食用。
人生的第一次茶泡飯啊(好像應該叫湯泡飯吧…)太美味了,本來要繼續往下吃別家的朋友見狀立馬加點了一碗。







飽食了一頓之後,我們從四条大宮站搭嵐鐵前往嵐山。剛好在白天搭到我這紫色控很愛的紫色電車,站到電車最前面,把整段路線錄了下來。






抵達嵐山站,朋友前去尋回圍巾,我則是散步慢逛商店街,商店街對我來說真的是大坑,緊握著飯錢不敢造次。但是不喜排隊也去排一下,看到有趣的食物還是會這裡吃一點那裡吃一下的。






保津川上的渡月橋活脫脫像浮士繪裡的大橋一樣,日頭好風景佳,打帶跑的我又是一陣狂拍,逛回到嵐鐵站時又失血了不少,僅剩下零錢。
















享受京都的餘暉,回到京都站取回寄放的行李,準備前往機場回家。






最後在關西空港裡刷icoco跟西瓜卡買了連鎖咖啡店的咖啡+甜甜圈,口袋完全沒錢了,但是五天紮實的行程讓我玩到嘴巴長了水疱(回來才知道是過勞免疫力下降而引起的疱疹)
五天雖不長,也夠讓我習慣靠左走習慣搭公車電車了。
首次自由行感謝Mark&Alley夫妻的安排,由其是Mark辛苦,出發前作的功課不算,行程中還不斷為我們查找路線及地點,還幫我扛腳架。

2014去東北的遊記在電腦裡完全沒寫完,這回總算是將心裡滿滿的收獲付諸文字,紀念首發走過京都五日。

拍了一千三百多張的照片,剛回來時連打開檢視的力氣的都沒有。反正回來沒什麼工作就又花了五天的時間,挑選照片回憶行程跟感想,彷彿找回了什麼,痛快淋漓。
原本說要去鐵道博物館卻排不進行程,話說京都也不是一次就能玩透的是吧?
留些目標給自己下次再來的動力。






台長: 小翔
人氣(2,573)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走過京都五日紀行 |
此分類上一篇:走過京都五日記行D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