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7 20:06:36| 人氣40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上人間*第六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慈寧宮(皇上也來了)
[對了.我這次帶回了一個女孩.她是這浙江愉巡撫的千金.叫詩倩.你們可要好好的照顧她.晴兒.叫詩倩出來]老佛爺.(不久.晴兒就帶著詩倩出來了.大家看到詩倩都覺得她是仙女下凡呢 !)[詩倩給皇上.皇后娘娘.五阿哥.格格.額傅大人請安]詩倩.[起來吧!]皇上.[謝皇上]詩倩.[詩倩姑娘真是漂亮啊!]欣兒.[謝格格的誇獎.格格不必客氣.叫我詩倩就可以了]詩倩.[皇帝啊!你至少要給詩倩封一個格格吧!]老佛爺.[這...會不會太草率啊?]乾隆.老佛爺[怎麼會呢!詩倩是巡撫的千金啊!從小也是飽讀詩書啊!].皇上[好吧!詩倩!].[民女在!]詩倩.[朕封你為詩倩格格.住在*柳湘閣*]乾隆.[謝皇阿瑪恩典!]詩倩(夜深了.大家各自回去了)

柳湘閣.
[唉!為什麼這樣風度翩翩的五阿哥已經是別人的呢?]詩倩失望的說.(此時.詩倩的心目中燃起了一個想法)[不管怎麼說.我也是一個巡撫的千金啊!而那個小燕子呢?她的父母是誰都不知道.憑我的身世就已經贏過他了!我一定可以把永琪搶過來.呵呵...英雄難過美人關!]詩倩奸笑著說.

第二天.上完朝的永琪被詩倩「攔」了下來
(詩倩故意坐在涼亭裡哭.要引永琪過來)
[詩倩格格...詩倩格格..你怎麼了?別哭啊!]永琪.詩倩假裝哭著說[五阿哥.我好想我阿瑪.額娘.在這個宮裡.我好寂寞!又沒有人可以依靠.五阿哥...你願意讓我依靠嗎?你願意和我在一起嗎?].[對不起!詩倩格格...]永琪.[叫我詩倩就好!]詩倩.[詩倩!我們是不可能會有結果的!]永琪.詩倩不敢相信的說[為什麼?].[因為我這輩子只愛一個女人!就是還珠格格!]永琪.[我哪裡不如那個小燕子!你到底愛她哪裡?]詩倩大聲的說.[我愛她的天真.活潑.調皮..]永琪.詩倩緊張的說[那我也可以學她...].[不了!詩倩.你保持你原來的樣子就好了!你不需要為我而改變!]永琪.[你真的那麼愛她?]詩倩.[是的!為了小燕子.我可以放棄我的身份.地位和她在一起.所以....對不起!]永琪說完.便轉身離去(詩倩聽到這些話.她更恨小燕子了!她發誓.她一定要讓永琪離開小燕子!而她們兩個講的話.卻被躲在另一旁的紫薇.欣兒.爾康和爾泰聽到了.....)

另一旁
[詩倩好像真的喜歡上我哥了!怎麼辦啊?]欣兒擔憂的說.紫薇[是啊!我看...我們去找詩倩聊一聊吧!].爾泰[依我看.詩倩不會這麼輕易放棄永琪的].爾康[你怎麼知道?說不定詩倩聽到永琪這樣說.已經死心了!].[不!我覺得事情不可能這麼簡單!因為.我聽別人說.詩倩從小的個性就好倔強.不會輕易的放棄自己認定的事物的!]欣兒.[欣兒.我想我們找個時間去跟詩倩說一下比較好.不然.拖到後面.詩倩就越來越離不開永琪了.到時候.就麻煩了!]紫薇.爾康[趁現在你們兩個都沒事.就事不宜遲.馬上去找詩倩談談吧!].欣兒/紫薇[那...我們現在就去了!].爾泰[嗯!你們快去吧!](欣兒.紫薇就向柳湘閣走去)

柳湘閣
[哼!氣死我了!我哪裡不如那個小燕子啊?]詩倩生氣的問著自己的貼身丫環梅兒.梅兒[格格.您放心.向您這樣貌美如花的女子.一定可以打敗那個還珠格格的].詩倩[真的可以嗎?但是永琪...].梅兒加油添醋的說[格格.您別擔心五阿哥了!只要您天天去陪老佛爺.讓老佛爺寵愛您.到時候您再向老佛爺說您喜歡五阿哥就好了!].詩倩充滿信心的說[你說的沒錯!].梅兒繼續說道[況且那個還珠格格根本就是一個來路不名的野丫頭.說是一個格格.還不如說是一隻狐狸精呢!].[梅兒.我先進去休息了.有事再叫我]詩倩.[是!奴婢遵命!]梅兒.(梅兒正要走去外面時.突然撞到滿臉憤怒的紫薇和欣兒)[是那個死丫頭啊?]梅兒生氣的說.欣兒生氣的說[就是我這個死丫頭!].梅兒大吃一驚.急忙說[欣格格吉祥!紫薇格格吉祥!格格.對不起!奴婢以為是別人!].欣兒聽到詩倩和梅兒的對話非常不高興[紫薇.我剛才好像聽到有人在罵小燕子].紫薇也非常生氣[是啊!還很清楚呢!].梅兒[格格.奴婢以後不敢了!].[我沒說是你啊?]欣兒.[這....]梅兒很緊張不知道該說什麼.[哼!你竟敢罵還珠格格是狐狸精!好大的膽子!你活的不耐煩了嗎?]欣兒.梅兒快哭出來了[格格....格格饒命!格格饒命!....].紫薇[算了!把你們格格請出來!].梅兒[是!奴婢遵命!].(梅兒跑了進去.之後.紫薇.欣兒和詩倩就去禦花園談「正事」)

禦花園
[不知道兩位姊姊找詩倩有什麼事?]詩倩.紫薇[詩倩.不瞞你說.你和永琪.梅兒說的話我們都聽到了.所以....].欣兒接著說[所以.我們今天找你的目地是想請你放棄我哥!].詩倩[為什麼?難道我那麼令你們討厭?].紫薇[不!你誤會了.我們不是這個意思.我們只是想說.如果你和永琪在一起.你不會得到幸福的.因為.永琪的眼裡只有小燕子.不可能會有你的.他們的愛.我一清二楚.如果你想介入他們中間.一定會弄得兩敗俱傷.而被傷害最深的一定會是你!].詩倩反駁的說[不可能!我一定會讓永琪愛上我的!].[詩倩.雖然我才回來幾天.但在生活中.我漸漸的感受到他們的愛.是沒有人可以介入的]欣兒.[我只是想要有屬於我自己的愛.難道不行嗎?]詩倩.紫薇[不是不行.你當然可以擁有自己的愛.只是.永琪的愛已經屬於小燕子了!].[永琪不會這樣的!以我的身家背景.才華和美貌.永琪一定會愛上我的!我會證明給你們看!]詩倩(詩倩說完便走了!)

(隔天.欣兒一個人坐在芸霜宮前的涼亭.剛好梅兒和鵑兒經過.梅兒想到昨天欣兒罵他的事和叫詩倩放棄永琪的事.決定要報仇!而爾泰下完朝.要來找欣兒.躲在草叢旁.目睹了一切....)
梅兒故意靠近涼亭.提高聲音說[鵑兒啊!你知不知道昨天欣格格來咱們柳湘閣.叫詩倩格格放棄五阿哥的事?].[當然知道!害詩倩格格好難過啊!]鵑兒也不是省油的燈.[我看啊!那欣格格跟還珠格格一樣是隻狐狸精.之前福二爺被指婚給西藏公主.和西藏公主好得不得了.要不是西藏公主死了.他哪會跟福二爺在一起啊!我看!西藏公主死的事跟他也有關係!]梅兒.(此時.欣兒聽到這些話.眼淚已經流下來了.爾泰看到欣兒哭.好心疼.立刻走了出來.到欣兒旁邊)爾泰生氣的對梅兒.鵑兒說[你們兩個說夠了沒?還要繼續說嗎?].

台長: 欣格格
人氣(40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欣格格
抱歉!抱歉!
讓大家等了這麼久~
我的文章搬家囉~
接下來會繼續寫滴!!
請大家多多多支持喔!!
謝謝!!

新網址:
http://blog.yam.com/user/annieisly.html
2008-09-20 23:12:18
欣格格
重新開站:
欣格格文章小築
http://mypaper.pchome.com.tw/hsin0615
2010-08-29 16:00: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