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7 22:22:19| 人氣47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上人間*第五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大夥都到戲台去看表演)
乾隆對永琪說[永琪啊!怎麼沒看到小燕子啊?這種熱鬧.她應該不會錯過才是].永琪[回皇阿瑪.小燕子她今天要和欣兒一起表演].[什麼!小燕子也要一起表演啊!]紫薇大吃一驚.爾康[那這小燕子可要完蛋了.今天欣兒表演的是比武畫畫.這比武小燕子是可以.但畫畫就...].(此時.舞台上飛出了兩個姑娘.正是小燕子和欣兒)
小燕子一鞭子打向欣兒.欣兒躲開了.跑到屏風前畫兩朵梅花.小燕子[你畫梅花.我就畫最簡單的竹子]只見小燕子到屏風前畫了一條條的線條.不知道是什麼?.這時.舞台後又跑出五個人.往小燕子和欣兒那過去.一劍砍過去.欣兒不到三兩下就把這五個人打敗了.小燕子心想『哇!好厲害喔!』(戲台前)紫薇[平常看欣兒是一位才女.
沒想到武功這麼厲害].[這欣兒的武功可進步不少呢!]乾隆.(這時已經表演完了)
欣兒和小燕子從戲台上走了下來.兩人說[獻醜了].皇后[表演得那麼好怎麼會是獻醜呢?].小燕子突然想到了什麼事.對欣兒說[請受徒兒一拜.欣兒.我決定要你當我的師傅.天天教我武功].欣兒[小燕子.我怕我承受不起啊!].[不會不會.教我一點都不難.我一定專心的學]小燕子急忙說.爾康[小燕子.欣兒要嫁來學士府了.你叫永琪教你就好了].紫薇[是啊!欣兒成親以後.就要做一個賢妻良母.你還要別人教你.況且.你已經有蒙丹和蕭劍這兩個師傅了].[小燕子.我教你就好了.好不好?]永琪.小燕子
[嗯.....好吧!但是.要是你教的不好.我還是要欣兒喔!].欣兒笑著說[好].乾隆突然對永琪爾康爾泰說[你們三個明天就出發去五台山把老佛爺和晴兒護送回宮吧!].
小燕子興奮得說[晴兒終於要回來了.雖然才一個月.但是我好想她喔!].欣兒[我也好久沒看到晴兒了.起碼有一年了].紫薇不太高興的問著乾隆[皇阿瑪.您真的要他們去嗎?].[怎麼了嗎?]乾隆.[皇上.這去五台山的路程來回可要好幾天哪]皇后.令妃[是啊!皇上.紫薇他們才成親一個多月.您就要讓永琪他們出去好幾天.小燕子和紫薇受的了嗎?].爾康急忙說[沒關係.能護送老佛爺回宮就代表皇阿瑪相信我們].爾泰[皇阿瑪.我們一定會把老佛爺和晴兒平安護送回宮的].[是啊!請皇阿瑪成全]永琪.乾隆[那....老佛爺和晴兒的安全就交給你們了].永琪/爾康/爾泰[是.兒臣遵旨].
晚上
學士府
[紫薇.你怎麼了?不舒服嗎?]爾康關心的問.紫薇[爾康.五台山來回的路程要好幾天.你可要小心.別著涼了.要不要多帶幾件保暖的衣服].爾康[妳放心.我會照顧自己的.倒是妳自己.妳身體不好多穿點衣服].紫薇[爾康...].[怎麼了?]爾康.紫薇[你這次自告奮勇要去五台山.是不是為了晴兒?].爾康[紫薇.我們成親了這麼久.難道你還不相信我嗎?].[對不起爾康.是我的錯.是我不該懷疑你的.你要怪就怪我吧]紫薇抱歉的說.[傻紫薇.我怎麼可能怪你呢!記住.我福爾康生生世世唯你而已]爾康深情的說.紫薇[爾康.....].爾康笑著說[這麼晚了.我們也該睡了].紫薇[嗯....]

(十幾天後.老佛爺回來了.大家都去皇宮門口迎接]
[老佛爺吉祥.晴格格吉祥]皇室之人.(老佛爺下了車.由晴兒扶著.此時.晴兒看到蕭劍在小燕子旁邊.對他點點頭.表示禮貌].老佛爺[欣兒.我好久沒看到你了.你真是越長越漂亮啊!].欣兒[老佛爺我哪有.倒是您.越來越年輕了.看起來才四十歲而已].老佛爺寵愛的說[你這張小嘴.就是那麼甜.所以我才對你有萬般的寵愛].(老佛爺說著說著.就轉向紫薇和小燕子)說[紫薇.小燕子你們好嗎?最近天氣越來越涼了.可要好好照顧自己.尤其是紫薇].紫薇聽到老佛爺這麼關心自己.高興的說[謝老佛爺的關心.紫薇會注意的].小燕子[謝謝奶奶.不...不是.是謝老佛爺].[小燕子.我記得有人說過『老佛爺』這三個字.實在彆扭]老佛爺.[老佛爺.小燕子不是故意的.請老佛爺原諒]永琪急忙幫小燕子解圍.老佛爺[沒有關係.我知道小燕子不是故意的].

(晚上.小燕子.紫薇.欣兒.永琪.爾康.爾泰.就在坤寧宮和老佛爺談天)

台長: 欣格格
人氣(47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欣格格
抱歉!抱歉!
讓大家等了這麼久~
我的文章搬家囉~
接下來會繼續寫滴!!
請大家多多多支持喔!!
謝謝!!

新網址:
http://blog.yam.com/user/annieisly.html
2008-09-20 23:11:53
欣格格
重新開站:
欣格格文章小築
http://mypaper.pchome.com.tw/hsin0615
2010-08-29 15:59: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