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1 00:45:52| 人氣3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雕俠侶》“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去圖書館之前,我和姐姐們去買東西。我說我想找找Ella 演的《花樣少年少女》。於是我們三人走進了Poh Kim。結果我想要的戯沒找到,大姐卻很順手的買了劉亦菲演的《神雕俠侶》版本。

《神雕俠侶》。。。從小到大,我一共看過四個版本的連續劇和漫畫,卻從沒讀過原著。家裏其實有《神雕俠侶》的書。不知道是哪一年買的,早已泛黃,我卻一直提不起耐性去讀那些書。因此,我只能凴自己的主觀想象去評價某某演員演得好不好,卻不清楚金庸心裏的人物應該是什麽樣子的。

隱隱記得小時候全家窩在電視機前看劉德華所主演的《神雕俠侶》。那時候,劉德華是我的偶像。直到現在,大衆的評價好像也是以這個版本為最佳。只是,現在的我對這個版本的《神雕俠侶》已沒有什麽印象了。對古天樂與李若彤所演的《神雕俠侶》版本,因爲沒隔這麽久,所以印象倒是強烈一點。當時的古天樂膚色很白又沒什麽表情,所以被我們批的很慘。(其實現在的古天樂表情也不是很多,所以他很適合當冷面笑匠---個人意見。)倒是李若彤的外形很美,很有那種冷的氣質,所以深深地吸引了我。(可惜,她演的其他戯似乎都不怎麽出色,所以很久以前就沒看到她演的戲了。)至於新加坡版本的《神雕俠侶》。。。嗯,髮式方面有一些問題。

買了東西,姐姐們先回家去了。我一個人去圖書館。我回到家時,他們已看到李莫愁闖進古墓的那一段。於是我也坐在了電視前面,與他們一起回憶《神雕俠侶》的情節。一回到家門時,他們跟我說的第一句話是,“這個楊過沒有氣質”。不知道這句話有沒有讓我有了先入爲主的偏見,總之我也對這個楊過有意見。起初看他時,覺得他的下巴有點像古天樂。可是越看他的演戲方法與呈現出的氣質,就越覺得。。。他怎麽這麽像馬景濤?!?!?!?!心中這麽想卻沒有說出口。後來倒是大姐說出了我心中的想法。非常興奮,原來不只有我有這樣的想法,於是熱烈的握住了大姐的手。(哈哈!)

至於劉亦菲所演的小龍女。。。跟《仙劍奇俠傳》後期中的靈兒滿像的。應該算是無功無過吧?個人覺得她欠缺了我想象中小龍女對楊過之外的人所該有的冷淡。不過她的美是無需質疑的。她的美貌與氣質,讓我無法產生對她的太過負面的評價。哈哈!眼睛沒瞎的,大概都會覺得她很脫俗吧。

看得不多,其實沒有什麽資格評價這個《神雕俠侶》版本。但是戯裏的特效太多了,讓我無法入戯,於是就跑來打出了這篇“觀後感”。

後記:看到後面,黃曉明先生演後期的楊過真的會比較好。他,應該是帥哥吧。可是不知道爲什麽,他總會讓我們想到其他的明星。個人覺得,他下巴像古天樂,有時像馬景濤。從上往下拍時又有點像林峰。老媽很扯地說他像周潤發!(我看要脫下眼鏡才會像吧。。。)大姐說他邪邪的笑容像謝霆鋒!(我呸!謝霆鋒畢竟是我的前偶像好不好。不是說黃曉明不好,只是一點都不像。)

台長:
人氣(36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視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惡作劇之吻》
此分類上一篇:《霸王別姬》後記

楊過.小龍女
你們愛對方嗎?
2007-05-26 15:00: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