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6 09:41:03| 人氣53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天下的夢想船-8(路人丙 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藍先生,您覺得怎樣?」業務小李站立難安,看了十幾個物件,鼎鼎有名的攝影師居然都不發一語。
  「好,簽約吧!」藍天環視一周,心中已然篤定。
  哇!想都沒想過!業務小李將公事包準備許久的合約書興沖沖的抽出來:
  「那今天手續完成後,藍先生打算何時搬進來?」專業——專業——再高興都要維持專業的口吻。哈!雖然這是菜鳥的他第一件成交案!
  「至少等打掃乾淨!」雖然他從來沒有強調,但他是有一定程度的潔癖的!
  「如果有需要打掃公司的幫忙,我們也有合作的清潔公司可以協助,而且價錢也比較便宜。」
  呵呵呵——雖菜也要專業的帥!小李秀出公司受訓的成果。現下的市場什麼都可以包辦,而他就什麼都有得抽成!
  「如果是這樣,就都交給你處理吧。可以搬進來就通知我。盡快。」藍天看看錶,時間差不多了。
  「沒問題!我一定幫您處理好!」拍拍胸脯,小李子是也!就差沒——喳——
  「喂——」藍天接起震動中的手機:
  「傑森,我正要趕過去。」
  業務小李高興的將合約收好,拿出窮酸的破機車鑰匙,等著。
  「約在你公司底下的咖啡廳好了!好,大概十五分鐘!」
  收起電話,藍天轉身找了小菜鳥:
  「要我送你一程嗎?」
  「藍先生,您如果還有事,您先去忙。我還要聯絡清潔公司的人過來。」小李子這回的抽成可以換一台新噗噗了,就算現下要他親自留下來打掃他都願意「喳」!
  藍天拿出跑車鑰匙:
  「那我等你電話!」急急的,沒再多留。
  今天行程很滿,這裡其實已經耽擱太久。

  *    *    *    *    *    *

  在新市區規劃的一大片土地上,有一棟富麗堂皇的大樓指標性的聳立著。藍色跑車緩緩開來時,大樓門口站立的制服畢挺人員,熟捻的替來人開車門,接過對方遞來的車鑰匙,將車泊好。
  一大片的落地窗後,坐了一個全身白的俊美身影,長長的棕色頭髮,不拘的飄散在白襯衫上,薄唇微啟小小口的啜飲著黑咖啡,在秋季的午後,藍色的雙朣滿是心的影。
  「抱歉,我來晚了。」藍天整整黑色的薄外套後掛上椅背。
  傑森輕笑著:
  「沒關係,托你的福我才能抽空喝個下午茶。」
  他彈了彈修長無瑕的手指,服務生立刻端了一杯冰涼的茶品過來。「只喝綠茶吧。」眉眼間盡是瞭解。
  呵!老朋友……藍天淡笑著:
  「怎麼沒半個客人?」
  偌大的亮麗空間,只有他與傑森和服務生!
  「我以為,」傑森笑著看著欣喜著。「你是要談正事才會約在我這裡!」
  眼前的人還是一成不變的超短黑髮,還是同一種品牌的髮雕香味,還是一件T恤與藍色牛仔褲,還是一樣的銀色手錶,還是只抽著七星濃煙,皮膚總是因為必須外拍而一直黝黑著。可,就是這樣一成不變的男人味,在千百里之外就一成不變的濃濃吸引著他。
  「你父親還好嗎?」藍天思索著,從進來到現在,說著不著邊際的話題。
  「很好啊!」
  傑森一雙藍眼玩味的審視眼前的人……話家常並不是藍天的作風!
  「我看到報紙了,你上了頭版……」
  故意停頓了一下,但對方卻沒搭腔的意思。「你中了天娜的計謀!」
  想不到兩人還會有機會這樣談談五四三!
  「事後冷靜想想,的確是!」思索著真正開口的時機。藍天。
  一樣平淡的表情,甚至是不在乎。傑森是真想不到藍天究竟為何而來!
  「聽說孫濱跟天娜分了!」他看著藍天面無表情的喝著茶,似乎他在說別人家的事。「那天我本來也該去的,天娜請我幫她做造型,但我行程太滿,所以只好拒絕。」
  是因為不敢去而拒絕!
  他沒有藍天如此坦然的勇氣,始終是他不敢面對這四個人的曾經與現在與可能或不可能的將來。
  思索著的沉默。沉默著的思索。
  傑森勾著一雙藍眼對上藍天毫無焦距的黑洞。這麼多年來他從藍眼釋放的訊息始終傳不進藍天的黑矇裡。
  這樣的沉默在這偷來的午後,一黑一白的身影在落地窗前,好愜意的自然,好奢侈的想望。傑森彈彈手指遣走了服務生。在夕陽的映照下,他偷著藍天俊逸黝黑的倒影,悄悄對上自己拉長的影,彷彿這世界只剩他們兩人,而他陪伴著他,在這樣一個美好境界。
  周傳雄的「黃昏」在音響裡唱著。*1
  餘暉拉淡了兩人的影。偷來的。該結束了。
  還透著冰珠的茶杯輕輕放下了桌,輕輕的杯與玻璃桌的撞擊聲伴著藍天輕輕的開口:
  「我帶來一些照片……」
  藍天將外套內側口袋裡的照片輕放在古瓷咖啡杯與茶杯中間:
  「我聽說你最近在找產品代言人,也許,可以參考看看!」
  只用眼角,傑森就可以輕易瞄清楚照片中的人——不就是那個小新人!
該是不情願的手還是將照片拿起來好好的放在眼前,徹底的,審視。
  是真的美!
  傑森不情願的眼還是忍不住閃爍著讚賞。
  而藍天是打從心底用心幫她拍的好!修片也修的自然!
  內行人不會放過這個女孩!
  「好,可以來試試,看看效果怎樣!」
  為了新一季的產品發表會,公司找了上百個模特兒,但總覺得哪裡不足!
  「她的經紀人呢?我該找誰談?」傑森望著藍天,不會是……?
  「我來就是希望你能做她的經紀人!」真正的!他的來意!
  原來……這才是藍天打的算盤!
  這回換傑森給了藍天一個扎實的沉默!
  爲什麼找上他?
  藍天該不會已經跟那女孩……?
  傑森看著那些照片,一張張開朗美麗的笑顏,甜的讓人發疼著,一雙雙晶晶亮亮的眼神,閃的讓心都醉了,所以……藍天為她醉了嗎?
  為她痴!為她傻!為她像當年那樣受重傷!藍天啊……這女孩還太年輕了吧!等她在這圈子染個幾年,她還會對你這樣笑嗎?你對她還有利用價值嗎?
  這女孩……傑森的心翻滾著。
  如果這是藍天心的希望……傑森的胃翻騰著。
  可以選擇毀了其中一個人嗎……傑森的血湧了上來。
  「好!我簽她!我決定當她的經紀人,把她推到頂點。明早帶她過來簽約。」
  他決定揹上鐵網,讓網上的鏽侵蝕自己的心。讓血不再是紅色。
  藍天鬆了口氣,俊顏不覺笑開:
  「謝謝你!不過她現在重感冒,等過幾天她病情好轉我再帶她過來。」
  閃過瞬間訝異的藍眼,悄悄撇向櫃檯旁的音箱,一首「黃昏」*1唱的他胃都糾結,一開口却風平浪靜般:
  「這樣也好,我先請秘書把合約擬好,我會mail給你看,如果有什麼要修改的,就加註上去。」
  「還有,我想請你幫個忙……」藍天的表情又緊了起來。
  「你說吧。」還有什麼事要讓他淌血?他微笑等著。
  「當我沒來過!」黝黑的指敲著茶杯,不冷靜盡現。藍天。
  黑水整個淹上了鼻息。溺斃了心。溺斃了他十多年來等待的情感。他還是微笑。無瑕的指尖撥了撥飄逸的髮。藍色的眼勾的桌上玫瑰都羞了。而音響像著魔般的重複唱著「黃昏」。*1
  傑森起身走到櫃檯,結帳處滿滿一疊宣傳單。他隨意拿了一張,回頭滿是笑意:
  「看來我下禮拜的這場秀你是注定要幫我了!你帶她來吧!讓她當圍觀的路人,我假意現場隨便找人做造型,然後點到她!當然你要負責整場的拍照!」
  藍天看了看傑森遞過來的海報:
  「你終於決定接下你父親的事業了!」
  頂級百貨公司的頂級歐洲品牌彩裝秀,由留法彩妝髮妝大師——傑森大師的親自示範,現場還有機會親身體驗頂級護膚保養品。
  「都逃避了這麼多年了,是該接了。」棕色的髮飄著。薄薄的唇微笑著。
  「這樣算是條件交換嗎?」藍天淡笑著。「我外出拍照收費不低喔。」
  「算是幫老朋友一個忙吧!」傑森也笑著。「我相信她值得!」試探著。
  「她是值得……」低低的呢喃。藍天曾經空洞的黑矇浮出一個淡淡的影。
  夕陽終將沉入地平線,暗黑於是來臨。傑森的心船被黑潮翻覆。他發誓要一手造就她成為一個美麗的妖精!
  藍天,你等著看!
  「黃昏」*1的歌持續唱著……
  
  *    *    *    *    *    *
  
  看著天漸漸黑了,藍天告別了傑森,匆匆趕往「家」的方向!
  一樣的大樓底下,一樣的便利店,一樣的纯喫茶與鮮奶與七星香菸。
  「不好意思,請換淡的。」藍天推回曾經的「習慣」。好奇怪,心裡居然有一塊地方暖暖的!
  大樓的電梯好慢,長廊好長,轉動門把的鑰匙是不是鏽了?怎麼不是一轉就開?再轉還是不開?!居然還是不開!
  藍天急急的敲門,希望門裡的人不會有事!
  他耳朵貼在門上,似乎聽見蹦蹦跳跳的聲音,不一會兒……門忽然一開,他重心不穩的狠狠跌在她身上!
  「唉喲——」兩個人的聲音……
  雯子一張小臉皺得像個包子,本來含在嘴裡的溫度計掉在地上成「碎碎平安」!藍天的額正中她的小鼻子,害的她疼的鼻水直流!
  老天……怎麼鼻子跟嘴都被柔軟的「東西」給掩埋了……奶香味好舒服……觸感好舒服……這讓藍天舒服的瞇起眼!
  「起來啦……」雯子拼命推開埋在她胸口那張滿足的大臉!「你要陶醉到什麼時候……快起來啦你!」
  「啊……」老天……這小小軟軟的觸感,原來是……!
  藍天雙手一撐,想趕緊彈跳開來,無奈他雙手撐的地方……是雯子的A-罩杯!「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雯子翻了白眼,用力揮開那撐在不該撐的地方的手!
  結果……沒有了手的支撐……藍天的身體重重的,再度壓住了雯子,而他的唇却不偏不倚的,壓上了她的唇……空氣凝結……時間禁止……兩人屏住氣息……雙眼交接……
  雯子爆紅著一張臉,他的唇讓她腦袋一片空白……她忘了要推開他,忘了要……也許她……其實不想推開他!
  藍天瞪大了雙眼,這樣浪漫的劇情不該在他身上出現,尤其他深深切切的看到雯子晶亮大眼中濃濃的情感與期待!雖然他也期待……如果接下來他加深這個吻……但他還沒有準備好!
  藍天急急翻離那柔軟觸感的身子的唇的他快壓抑不了的熱度!只是那動作太急切太倉促太……傷人!他不知道他重重擊了她的心一掌!
  雯子也匆匆起身,無措又做作的拉拉身上寬大的T恤。眼裡掩不住滿滿的羞愧與挫敗。
  原來在他眼裡,她是個這麼沒有吸引力的女人!
  在這樣進退兩難的時刻,兩個人都默契的選擇沉默無聲來化解尷尬。偏偏該是無聲的境界,偏偏隔壁房又傳來不知是第幾次的叫春聲……啊啊……啊好舒服……快呀……嗯嗯好爽……啊啊啊……
  饒了我吧……藍天壓著太陽穴,有一種想過去狂敲房門的衝動!
  雯子倒是冷靜的收拾起散落一地的晚餐與一臉的漲紅。裡頭有她最愛的小籠包、鍋貼、煎餃、牛肉湯;她不懂,生病的這些天來他總是細心的照顧她,甚至大老遠的跑東跑西買回來各種美食,就為了每天吃藥吃到沒食慾的她這樣東奔西走。更別說他替她修好了眼鏡,將她的衣物送去乾洗。
  這樣難道不算喜歡她嗎?
  還是她自作多情了?!
  「等會兒我再去買過。」藍天還是壓著太陽穴,以為這樣就可以聽不見滿室春聲。
  雯子拿出遙控器,像習慣性似的開了電視,將音量開到聽不見「春聲」為止,一付隔壁房的劇烈搖晃一點都不困擾她般:
  「沒關係。吃便利店的東西就好了。」
  她笑不是笑的摸摸肚子。「我現在好餓了!」
  她不想他再做任何事是為了她,所以假笑也撒了謊。
  藍天看出了她的不對勁,但他無力安慰她什麼,他現在心好亂!人好煩!頭好痛!而且好燥熱!
  「妳想吃什麼?我下去買。」
  「我病好的差不多了,我自己去買。」就倔將!
  「我去買!」無力再多說,不容她反對。
  她看著他,無聲的對峙。他沒有別開眼,眼裡有她的影子。就是那樣疼惜的影子讓她的心又悄悄認輸了:
  「我吃麵包就好了。」
  她輸了,不管他心裡眼裡到底把她當作什麼,她還是喜歡他!
  他默默的點頭,走的時候,有一聲小小的嘆息。
 
    *    *    *    *    *    *
  
  這又是一個失眠的夜晚。秋意漸行漸遠的滄桑。他在中庭抽著不知道第幾根的煙。他沒想過戒煙的,至少沒想過為了她而戒。這證明什麼,不證明什麼。愛多愛少,說多肉麻說少不夠。不如別說了,別證明了。只知道,當他看到她穿著一身他過大的上衣,當他的唇遇上她的,當他慌亂不已的心跳猛烈的撞擊體內的血液,當他猛的發現……他對她的感情已經不淺了!
  電話鈴聲响起——林志炫的「單身情歌」——「為了愛孤軍奮鬥早就吃夠了愛情的苦~~找一個最愛的深愛的相愛的親愛的來告別單身~~」*2
  「喂,我藍Sir。」
  「藍Sir,我是怡芳。」不再清亮。「我知道你還在請假中,但是珍姐請你明天一定要回來開月報會。」接近暗沉了。
  界線劃開了,相信珍姐感受到妹妹的轉變了。太陽穴的疼現下是用手也壓不住了。
  「幾點?」
  「十點。」用恩情求回報的感情。那是姐姐求的,不是她要的。她要他真實的心跳聲。
  「我會到。」這些年難道他做的還不夠。
  「好,明早見。」姐姐,這個男人的心是藏在海底的。
  「嗯。再見。」藍天壓下結束鍵。將手機切成震動。
  「單身情歌」就留在心底唱吧!「~~找一個最愛的深愛的相愛的親愛的來告別單身~~」*2

  *    *    *    *    *    *

  「麵包回來了!」試著用輕快的語調。有些事他不能控制,但他希望她快樂的心是永遠不會改變。
  雯子這回開門可很「小心」呢!確定不會有人「掉」在她身上,她才走近他幫忙拿晚餐。
  「可是我剛才等了太久,就……」越說越小聲:
  「把你的纯喫茶喝掉了!」呵呵!
  藍天瞪大眼:
  「妳居然喝冰的——」
  唔……好大聲喔!雯子塞著耳朵:
  「我想喝嘛……」因為人家被你……唉喲!就口乾舌燥的嘛!
  「如果妳半夜再發高燒,我就打妳屁屁!」藍天舉起手作勢要打她,雯子笑鬧的在六坪大的房間中跑給他追!
  「來啊!來啊!」笑著鬧著,真的,開心著。
  「妳仗著病好了,就囂張了!等一下被我逮到妳就知道!」她開心,他也開心!
  「打不到!哈哈——」她從不知什麼叫畏縮,青春就該爲了心中所想而不顧一切!
  「妳還鬧——」不過就六坪大,他讓著她卻還是一把捉到她了!
  「才剛病好就玩的氣喘呼呼的!」
  她在他懷裡,喘著,小臉紅噗噗的。一雙小手不知何時悄悄圈住了他的身子。淨白的臉貼在他的胸口。
  他的心跳聲,彷彿為了她。她滿足的笑了,像擁有全世界。
  他粗糙的大掌輕輕撫順她一頭黑絲,不自覺得,他醉了!在她滿足的笑裡!
  一切來的這麼自然。兩人的心都沒有抗拒的交換著心跳聲。緩緩的……他低頭吻在她額裡。輕如羽的吻,是她所不會知道的如何重的情感!
  但是,就先到這裡好嗎?他才剛識清自己感情的深度,再醉下去他會分不清楚是幻還是真!只是她的小手圈的好緊,身上的奶香讓他無法清醒。他沿著額吻下去,來到了鼻尖。
  一切都來的這般自然。她微微抬起臉,任由他的吻細細的落在她額上她鼻尖。她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那麼,就先到這裡好嗎?他剛剛才平復自己血液的衝動,再多一杯醉他會平息不了身上的熱度。只是她微啟的櫻唇好誘人,身上傳來的熱氣感染著他。他讓吻落在她的唇角。甜甜的,她的,他的。
  真的,只能到這裡了!但他的手不自覺從黑絲滑下了她的背,來到她的腰際。輕輕的滑入了寬大T恤中,撫觸到她滑嫩的肌膚。這美好的觸感讓他醉死都甘願!
  也許……可以試著放縱自己一次!
  就……醉在她的美好裡吧!
  他將唇吻上她的唇時,大掌滑上了她胸前小巧渾圓……
  就醉吧……!
  只是不識相的手機,震著急促著,敲醒兩人的美夢與陶醉!
  藍天緩緩移開依戀的唇,依戀的手,依戀的兩人的心!他看著她,她還醉著,雙眼迷迷茫茫的。而他何嘗不是。
  「喂。」說不上是好口氣的。藍天帶著莫名其妙的煩躁。
  對方有些嚇到了,結結巴巴的:
  「藍……先生,我是…小李啊。房子已經打掃乾淨了,您隨時……可以搬進來。」
  「好,謝謝你。」還算是個好消息。
  不再多說,匆匆掛上電話。眼前那個迷迷茫茫的小女子,為了掩飾自己紅通通的臉,簡直就是把自己的臉埋在麵包裡了。
  他寵溺的笑著,大掌摸摸她的頭:
  「慢慢吃,又沒人會跟妳搶。」
  她抬起頭來,裂開嘴笑著。他也笑著。
  一切可以從這裡開始了……他新的人生……

  *    *    *    *    *    *


※1引用歌曲:黃昏
Dubbing 情歌教父周傳雄 1987_2003新歌+精選
Aver Taiwan Inc(艾迴股份有限公司) 2003年10月發行
作曲:周傳雄 作詞:陳信榮 編曲:周傳雄 主唱:周傳雄

※2引用歌曲:單身情歌
林志炫 單身情歌 超炫精選
新力哥倫比亞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1999年發行
作曲:陳耀川 作詞:易家揚 主唱:林志炫

台長: 承揚
人氣(53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藍天下的夢想船-9(路人丙 作)
此分類上一篇:回路人丙活著一文

vivi(進入休眠狀態)
總之老話一句,好看.^^
感覺藍sir好像變的很有活力,可愛的雯子影響力很大.
p.s.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重要時刻記得關手機.XD
2008-07-17 02:04:05
路人丙
故事會慢慢發展...很慢吧!
我寫東西快不了...
感謝妳撥空來看!^_^
2008-07-17 10:25: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