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9 12:16:11| 人氣4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天下的夢想船-19(路人丙 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三十六樓的高度一望而下的是一輛輛小火柴盒似的車穿梭在筆直馬路上,黃的車頭燈與紅色車尾燈交織出燦爛的夜色。
  心碎貼著她一整夜不肯離開,她擺脫不掉,只好貼著一大片落地窗看著夜色配著紅酒。
  因為有著置頂的地位,所以住在置頂的豪宅。
  別問她這裡的空間與設施是怎樣的奢華,連她自己心血來潮想好好享受時,都得拿著地圖才找的到自己專屬的健身房與游泳池。
  她的身體被權力地位禁錮在豪宅中,她的心被愛恨鎖在這深夜。
  幽幽的,又一杯紅酒囫圇吞下肚。
  彩色的夜景,黑色的眼淚。
  哭吧,這裡沒有別人。
  喊吧,看看是否喚的回。
  就說想他吧,心已經掩飾的好累。
  承認吧,還愛著他並不是罪,忘不了也不傻。
  倔強了六年,夠了吧。
  於是,百坪的豪宅裡,有個叫雯子的女人,一夜哭喊著一個男人的名字——藍天!
  
  *   *   *   *   *   *

  灰色的霧,圍繞。圍繞著的,揮不開的灰色之霧,圍繞。
  有一種藤蔓,叫愛。纏繞她身上每一吋。呼吸。也纏繞。
  而恨,是藤蔓上的刺。扎到她骨髓深處。夢中。也疼痛。
  愛他,因為不能完成的愛,延續不了延續。
  恨他,因為傷來的太突然,沒有能力反抗。
  夢中,依然重複同樣的奔跑。沒有終點。找不到盡頭。
  灰色,的霧,在夢中,圍繞,著她,奔跑……

  「Angel姐,休息站到了,妳要下來休息一下嗎?」
  百萬休旅車的後座上,Angel在睡夢中被駕駛座的新助理喚醒。
  滿臉的倦容裡透露著滿臉不悅。撐開大黑框墨鏡下的沉重眼皮,新助理就在眼前擔憂的看著她。
  她揮揮沉默的手,示意不願下車。
  新助理只好發動引擎繼續上路。
  喝了一夜的酒,清晨才昏昏入睡。沒多久,助理便在大樓地下停車場等候,透過警衛告知出發時間將至。她又不得不拖著疲憊不堪且發著酒疹的身子上工了。
  一路上她都在昏睡,根本不知道到哪了。
  新助理卻在沉默了一整天的此刻才開始自我介紹,說著:
  「Angel姐,我叫沈非,從今天開始擔任妳的助理兼保母。」
  Angel沉默依然,冷然的雙眼看也不看的就閉上。
  於是車內又陷入死絕的安靜。

  車子在下了高速公路轉入省道後,不再是筆直的前進了。道路由寬敞的四線道一路開到沒有柏油路的地方。然後往彎曲的山路開去。越顛簸越前進。
  百萬休旅車一路在砂石地上不斷打滑,而車的一邊是陡峭山壁,另一邊是懸崖。
  也許Angel還迷迷濛濛的看不清車窗外的景象而不知道怕,但誠實的胃已經不斷嘔出適應不良的酸水。
  密閉空間的車內頓時瀰漫酸楚噁心的味道。
  然而駕駛座上的沈非早已無法理會後座吐的唏哩嘩啦的聲音了,緊握方向盤的手滿是冷汗;這不是久住都市的她會開的路,更甚至這根本沒有路,只是一堆雜草經過車子一直輾過所遺留下的兩條痕跡。她甚至不知道車子的四個輪子是不是還在她的掌控當中!
  車上的衛星導航也即時加入這一場混亂,不斷鬼叫鬼叫的要她回頭並重新定位。
  最好是能回頭!
  沈非心中嘀咕著……現在連迴個車的空間都沒有!
  這不是就是最好的「S型」考照現場嗎!
  只不過考照時壓線不過就是「嗶、嗶、嗶」壓線——下車!
  而現在如果壓線——便會在人生的路上——永遠翻車!
  心跳來到每分鐘100下以上,額頭上逼出一滴冷汗。
  是怎樣優秀的她會接受傑森老師的苦差事?
  傑森老師居然拿去法國深造彩妝的機會,來引誘她到這裡低聲下氣的伺候冷漠又高傲的天后。
  而,現在傑森老師還讓她困在深山雨林裡!
  不是她在唱衰自己,再沒眼睛的人都知道——迷路了!
  而高貴不已的天后吐完一袋酸水的現在才終於發現了!
  「沈非,我們現在在哪裡?」Angel有氣無力的開口詢問。
  沈非很不想說破,發軟的雙腿也不敢再繼續踩著油門前進了!
  她將車子停下來,翻開公事包尋找……中x電信門號的手機、台灣小哥小、近傳、什麼寶……啥——訊號都謝謝再連絡!
  好吧,手機都拿來排排站「拜天公」好了!
  「Angel姐,我看看地圖!看看我們到哪了!」是吧,人類也曾經靠地圖到達世界各個角落的。
  只是地圖上的路只劃到剛剛轉上來的那個彎,之後就是虛線。虛線畫了一點點後就沒有線了!
  「虛線」是什麼意思?「沒有線」又是什麼意思?
  Angel實在受夠了這些兩光的助理,明知道要出遠門又不做功課,她一把將地圖搶來,心急的說:
  「我來看!」
  沈非正研究的認真,哪知一下子手中的地圖被天后搶去,唉……她默默的嘆口氣,詢問現在看地圖正看的入神的人:
  「Angel姐,妳地圖拿反了吧……」
  「啊……」真是不好意思!Angel趕緊將地圖反回來,再仔細的研究。
  唉……沈非上工第一天心臟已經開始承受不了了。
  「Angel姐,我們現在在這裡啊……」她指著地圖另一邊,而非Angel研究的咖咖角邊。
  Angel紅著臉說:
  「不好意思,我東南西北搞不太清楚……」
  搞啥!
  弄不清楚東南西北還敢跟她搶地圖來研究!
  「我看……再往前看看好了……」Angel將地圖交還沈非,終於,她將墨鏡拿了下來,露出紅腫的雙眼。
  沈非嚇了一跳,她第一次這麼近看到天后的真面目,沒想到是這麼可怕……憔悴、蒼白、無神、還滿臉可怕的紅疹!
  她愣了數十秒才趕緊找回自己的聲音,語氣裡盡是不敢置信:
  「不然……我下車找人問問路……」
  老天……她在說什麼啊……最好這荒山野嶺會有人……沈非搔搔一頭尷尬不已的短髮,不知該如何!
  「總之……」唉喲……「我下去看看……」心中天后完美無瑕的形象完全破滅了啦……
  沈非俐落的推開車門,一股腦的想「逃」下車——
  「等一下——」Angel叫住她。
  沈非一回頭又看到那一張可怕的臉……唉!
  「帶著。」Angel從隨身包包中翻出一支手電筒給她。語氣和表情雖然還是帶著冷漠,帶眼底流露出一絲絲擔憂。
  沈非傻傻的接下小巧可愛的粉紅色手電筒……天后,到底是個怎樣的人?

 
  *   *   *   *   *   *

  太陽漸漸隱去身影,這山慢慢升起一股妖冶的霧氣。
  沈非不自覺的打開手中的手電筒,光,打在霧中,其實更讓四周的氣氛妖魔化了!
  這妖冶的霧,漸漸圍上她的身,似揮趕不掉。
  然而,在霧中行走了一段時間,沈非並沒有發現任何住家或人影。有的是漸漸暗沉的天色,有的是心裡莫名的鬼影崇崇與腳下差點踩空的恐懼。
  每少見一分陽光,氣溫就像頓時下降數度般寒著她的四肢。越來越遲緩的腳步,像隨時會在濃霧中被陡峭的山坡給滾下山。
  忽然,她想起看過的影片……男女主角轉著浪漫的圈圈,漫步在雲端!
  可惜她卻是迷路在霧中,身邊只有枯枝與落葉!
  喘著的呼吸聲,酸抖的雙腳,冰冷的雙手,這一刻她忽然豁出去的放聲大喊:
  「有沒有人——」
  啪啪啪——
  森林裡似乎有鳥群被驚動的振翅聲。啪啪啪——
  「我在這裡迷路了——有沒有人啊——」
  「噓——」
  什麼……前方好像有聲音……沈非加緊腳步往前面奔跑過去!
  「這裡有人嗎——」
  「噓——」
  是吧……每當她一大叫就會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傳過來!
  好像是在前方大樹那裡傳來的!
  「我迷路了——」
  沈非興奮的跑到大樹前……
  「噓——別吵——」刻意壓低的聲音在草叢中緩緩傳出來!
  沈非走近草叢蹲了下來,想聽清楚比人還高的草叢裡有什麼動靜。「這裡面是不是有人……」
  忽然前方有一叢灰矇矇且纏滿雜草的物體緩緩移動且轉過來,一支手電筒由下往上一打,將一張人臉打的像死人骨頭般清晰!
  然後打著鬼影光的人臉上的大嘴一開一和的——「你、大、喊、大、叫、把、鳥、都、嚇、飛、了!」
  「啊——鬼呀——救命啊——」沈非一屁股跌坐在草地上,四肢狂揮想打跑惡鬼!
  「不是就叫你別叫了嗎?」打著鬼影光的人嘆了一口氣,將手電筒照著在地上鬼吼鬼叫的人。
  原來是個女人!
  他將身上委裝的雜草除去,再從草叢裡扛出他的「大砲」!
  「你……你……你……」沈非看到「鬼」恢復成「人樣」,還扛著超大支的攝影器材準備離去,她顧不得自己還坐在地上,一把死扯對方的褲腳。「我……我……我……」
  帶著漁夫帽的人影停下欲離去的腳步,忍不住對森林裡振翅的聲音望去——那是他苦等了三個月的小巧身影,如今就在他眼前「啪、啪、啪」的翩翩離去。
  沈非見眼前大叔不像壞人,鼓起勇氣說:
  「歹勢歹勢……挖嘟甲好像打擾到你了,金歹勢!」
  呵呵,她試著夾雜著不輪轉的「台語」,看看會不會俏皮一點!
  只是對方好像不太領情!
  嗯哼!大叔倒是沒理她,兀自望著森林深處嘆息!
  「我迷路了……想問問看怎麼到山頂……」
  漁夫帽大叔一聽到「山頂」,才低頭看向她主動開口詢問:
  「妳要到山頂?」
  「是啊……」沈非趕緊站起身將外套口袋裡的地圖指給大叔看。「我要到這裡工作,我的工作夥伴也到了,只是一到這山區手機都不通,我無法跟他們聯絡……」
  漁夫帽大叔仔細研究她給的地圖,「可是這條路到不了山頂……」
  「不會吧……我真的走錯路了!」
  「妳怎麼來?」漁夫帽大叔從背包裡翻出紙筆,開始畫捷徑。
  「我開車來的,車子應該是停在後面那條路上,就在那棵樹再過去一點的彎道上……」
  「妳等一下把車開上來,前面那裡有一條小路,妳一直往前開。然後妳會遇到一個叉路口,記住,是要往左邊走,那也是一條小路。不過,過了一條橋後路會大一點,過了橋一直走,會有一個陡坡,這時如果妳看右手邊有一間房子,那麼妳應該就差不多快到了。」
  什麼……還那麼遠?沈非皺著眉。「然後呢?我看到房子然後呢?」
  「妳看到房子後就必須下車用走的了!」漁夫帽大叔將剛畫好的草圖交給她。「一路走進去,走到房子旁邊再往上走一小段路就是山頂了!」
  不是吧——沈非忽然好想哭喔!「那大概要走多久啊……」
  漁夫帽大叔還真的認真想了一下……「是我的話……大概兩小時吧!妳……可能剛好迎接日出喔……」
  不會吧——來到這深山野林的,不需要搞浪漫吧!
  漁夫帽大叔看了看天色警告她:
  「趕快回去車上吧,如果沒把握,妳就在車上等到明天天亮再往山頂上去。越晚霧會越濃,等一下妳連回車上的路都看不到了。」
  「好吧……」她不敢多說什麼!
  車上還有個天后的難題要解決啊!
  是要天后窩在車裡等天亮……還是要天后下車走到山頂……唉喲喂呀!
  總之還是要先謝人家吧!「大叔,謝謝你啊!」她將大叔畫給她的地圖好好收著。
  漁夫帽大叔揮揮手,往森林的深處走去。
  沈非看著灰矇矇的身影扛著沉重的攝影器材,她不自覺脫口叫出:
  「大叔——謝謝——」
  森林的黑影已掩蓋漁夫帽大叔的身影了!
  沈非聽從大叔的建議,趕緊往車子的方向奔跑回去!

  *   *   *   *   *   *

  叩——叩——叩——
  沈非一回到車旁便被鎖在車外!
  她將臉貼在車窗上,要死了,車窗黑的看不到裡頭任何動靜!
  叩叩——叩——叩叩——叩——
  死命的敲門!
  萬一她弄丟了天后,還是天后有什麼缺毛少塊肉的,她怎麼賠的起哦!
  敲敲敲!
  最好把車窗敲出一個大洞!可是車窗是強化玻璃說!要命了!
  敲敲敲!
  沈非握著發紅的拳頭,使勁兒吃奶的力量決定拿肉拳硬碰強化玻璃!
  啊達——拳頭猛力捶下——
  「妳回來了!」
  車門一開,Angel探出頭來,第一次,一臉欣喜的跟沈非說話!
  只是——沈非使力過猛,一隻大拳頭來不及收,就這麼硬生生往Angel頭上捶下去!
  「啊——」Angel大叫一聲!
  「Angel姐——對不起啊——」
  沈非衝上前去想揉揉天后的頭,只是她跟天后不知是不對盤還是八字不和,一衝上前她的腳又讓地上的石子給絆了下,整個人重重的又壓在只有四十公斤的天后身上!
  「哦……」
  Angel只能發出微弱的一聲,因為她整個人被「巨浪」給淹沒,幾乎找不到呼吸的空間了!
  「妳可以……」Angel推開她。「往旁邊挪挪嗎……」
  「對不起——Angel姐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沈非撐著天后嬌小脆弱的肩頰骨起身,這一撐,又讓Angel疼痛不已!
  「唉喲……」
  「我……一直在外面敲門……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沈非拉起攤在後座上的天后,一直不斷道歉,希望不會因此丟了工作!
  Angel已無力說話了,手指著摔落的iPod!
  原來是在車上聽即將發行的新歌!
  沈非手足無措的……一下替天后揉揉頭,一下趕緊將天后的iPod收好,一下又跑到駕駛座將暖氣開強一點,一下子又倒溫開水給天后暖暖身子與喉嚨……還有什麼忘了做?
  她可不想被開除啊!
  傑森老師答應她,只要她跟在天后身邊表現好,就可以去法國進修。
  可是根據將近數百個被開除的助理的口供,只要做錯一件小小的事,隔天就不用上工了!
  那現在,她一下子打到天后的頭,一下子撞到天后,還可能弄壞了天后的東西……天后不會現在就叫她走路下山吧?
  「沈非……」
  來了——天后要叫她滾蛋了!
  「是,Angel姐……」沈非『挫著等』!
  「妳找到人問路了嗎?」
  「我問到路了!有個好心的大叔還畫了一張地圖給我!」
  天后的語氣一切正常,難不成她不生氣?
  不可能!
  天后出道至今開除過上百個助理,從來不留情面的!她怎麼可能會是例外!
  「我看看……」
  沈非乖乖將地圖交出來。
  該不會是拿到地圖就叫她滾吧!
  可是天后看不懂東南西北啊,終究還是要靠她帶天后去啊!
  「Angel姐……要不要待在車上等天亮了再出發……」
  Angel不經考慮便淡淡的說:
  「不行。我答應過導演今天就要到。妳開車吧,我們還是趕緊上山。」
  更何況她爲了幫陳彥配唱電影主題曲已經延誤一天上山了,導演已經在山上準備好等她了,她不該再爲了任何理由來延誤MV的拍攝。
  沈非吐了一口大氣,好險天后沒叫她滾!

 
  *   *   *   *   *   *

  沈非照著大叔的地圖轉進一條小徑。
  果然是「小徑」!
  因為兩旁的枝葉不斷拍打、刮花著百萬休旅車,還有極大的嘰嘰聲刮著強化玻璃!
  一路上天后都不再說話,可是沈非從後照鏡觀察到她其實也很緊張,雙眼盯著車窗外的一景一物,雙手抓著座椅扶手,似乎連大氣都不敢喘一聲!
  其實沈非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
  在這麼低溫的情況下,她還發了一身大汗,踩油門的腳也在發抖,雙手也故作堅強的死抓著方向盤!
  終於——
  車子開到了大叔地圖上的橋!
  而過了橋,果然如大叔所說,路變大了,路況也好一點!
  「Angel姐,妳幫我看看右手邊的山上是不是有一棟房子?」沈非放慢車速,想在黑漆漆的山林中尋找大叔所說的房子。
  Angel降下車窗,還特意帶上近視眼鏡想看清楚一點。「有耶——」
  忍不住,Angel伸出手,指著車窗外兩點鐘方向,還不經意流露出真性情的大叫:
  「在那裡——在那裡——妳看——」
  「真的耶——」沈非停下車,還特意下了車,想看清楚點。「那個大叔沒騙我耶——真的有一棟房子在山頂上!」
  「那我們是不是到了?」Angel忍不住笑了出來,臉上的酒疹經過了一天,終於漸漸消淡了。
  沈非看著一笑就雙眼發亮的天后,終於明白,她是個可以輕易讓人失了心魂的女人。
  怪不得她的誹聞從來沒有斷過!
  怪不得傑森老師對她百依百順!
  怪不得唱片公司的老闆——左帥——只願意花錢捧她一個人!
  怪不得報章雜誌老寫著:陳彥對她苦苦糾纏!
  「我們到了吧?」Angel拍拍發愣的沈非,不了解她為何忽然變成木頭人!
  「嗯……」還好夜色太黑。「我們可能……」還好自己的臉其實不太紅。「如果照大叔的地圖……」還好天后只關心是否到達目的地。「我們要徒步走一『小』段路……」還好她本來就不是很喜歡聽天后的歌。「有一段路是車子沒辦法……」
  「不會吧……」Angel忽然有些癱軟。「我還以為傑森說的誇張了點……現在還真的有地方是車子到不了的……」
  「不然我們在車上等到天亮,天亮後我再上去找工作人員下來幫忙……」
  「幫忙什麼?」Angel動怒了,在經過一天的折騰後。「要他們把我抬上去嗎?然後又去跟週刊爆料說『我有多難搞、多大牌』!」
  「不是啦……我只是……」沈非被天后突如其來的脾氣給震嚇住了。
  怎麼脾氣說來就來?
  怎麼辦?
  沈非好緊張!
  她也是第一次被困在山區裡,她也感到很無助!
  「我們走上去!」Angel很堅定的說。然後一派很堅定的收拾自己的隨行物品。
  「可是……」可是大叔說我們會走到天亮!
  啊,她不敢把話說完,真是「俗辣」!
  「走——」Angel固執的打開車門,固執的率先踏出固執的步伐。
  沈非哀怨的跟在後頭,背上背的、肩上掛的、手上提的、脖子綁的……都是天后禦寒的、穿的、吃的、喝的、用的……!
  走!
  天后當然走的輕鬆!她只提她的名牌包!
  走!
  夭壽喔!
  沈非身上可是扛著好幾大包行頭耶!
  唉——
  她好像以前專門駝行李的牲畜喔!

  *   *   *   *   *   *

  呼呼……呼呼……呼呼……
  沈非跟在天后身旁喘的跟狗一樣!
  Angel臉上浮起一抹淡淡的笑意……說起這個兩光助理剛剛不小心打了她一拳,她怎麼可能不在意!
  剛剛她故意發脾氣果然給了兩光助理一個下馬威,現在讓她好好整整這個兩光的傢伙!
  「好冷喔……」Angel顫抖的喊著。
  「來了來了……」沈非蹲下來把背上的背包卸下來,一股腦的往裡頭翻找著。「毛毯來了……」
  唔……一找到毛毯,就快步奔到天后身邊,將天后包的密密實實的!
  「口有點渴了……」
  哎……是是是!
  才將背包背好,又得卸下脖子上的保溫瓶倒熱水給天后!
  「太燙了!」Angel的脣才沾了一下,就皺眉拒喝。
  唉……好好好!
  她有駝著一手礦泉水。聽說天后還用它來洗手!
  沈非當著天后的面開啟包裝完好的礦泉水,替她加了一些在熱水裡,她才滿意的喝下肚。
  找了一塊大石,沈非喘的要死,一屁股坐下來休息。
  「嗯哼……」Angel出聲警告。
  唉喲喂呀!!!
  沈非這才發現天后沒得坐!!!
  她趕緊用自己的大屁股用力的在石頭上擦呀擦的,然後陪著笑臉解釋著:
  「我是想先擦乾淨,順便幫妳暖暖石頭,這樣妳坐下來才不會冷冷的!」
  呵呵呵,鬼話連篇後,沈非自動站起來讓天后好好坐下來休息!
  哼……!
  她蹲在旁邊,癟著嘴,在地上畫著圓圈圈!
  Angel看到這個「小媳婦」被「惡婆婆」苦毒的戲碼,忍不住笑了出來!
  「上來坐吧!」她笑著說。
  沈非一臉疑狐的看著她,一邊慢慢挪移大屁股,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可以跟天后坐同一顆石頭。
  「坐吧!」她再次肯定的說。
  「Angel姐……」沈非的臉露出驚恐。「我其實不太累……」坐上去,等一下會不會出事啊?
  「我剛剛是故意整妳的!」Angel將沈非一把拉過來,壓著她坐下來。
  哈哈……她當然知道天后在整她!只是她不知道爲什麼啊?
  「爲……」哦……不能問!高高在上的人,做事情沒有「爲什麼」!
  「妳忘了,剛才妳打到我的頭!」
  不會吧……真的這麼記仇!
  「我就是這麼記仇喔!」Angel看到沈非的臉就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麼!
  六年前她剛出道的時候不是也是這樣嗎!
  一張臉訴說著心事!
  喜怒哀樂都寫在臉上!
  「沈非,我看過妳的檔案,妳跟在我身邊太可惜了!等拍完MV我就請傑森讓妳去法國。」
  她看過沈非的彩妝作品,沈非對彩妝與時尚有一種天生的靈敏度。這樣的人該在與生俱來的天賦上好好發揮與揣摩。
  「Angel姐……」沈非不敢相信……天后是個好人……嗎?!
  「休息夠了嗎?」Angel率先起身。「我們還要趕路。走吧。」
  沈非又是傻傻的跟在天后旁邊……消化不良的訊息還在腦邊糾纏!

  *   *   *   *   *   *

  咳——咳——咳——
  Angel與沈非停停走走,走走停停的,大概才走了不到兩小時的路程。可是不知從何時開始,沈非就聽到Angel不斷的咳。
  咳咳——咳——先是輕微的幾聲!
  然後一小段路後,又開始一直咳!
  咳咳——咳——咳咳——
  而後更是咳的蹲在地上無法繼續前進!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愈往高處走,愈是寒冷。
  夜越來越深,寒氣越是逼人。
  「Angel姐,這裡還有一件大衣,穿上吧。」沈非把身上駝的行李,能禦寒的都全披在Angel身上了。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可是她越咳越厲害,臉色越來越蒼白!
  「我……咳咳——好不舒服……咳咳——」Angel撫著喘不過氣來的胸口,使勁最後一絲力氣的說著。
  「Angel姐——妳不能在這裡睡啊——」沈非著急的抱著昏倒在地上的Angel。「我們快到了——妳醒醒啊——」
  完了完了——Angel姐體力不支昏過去了!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啊——
  沈非嚇的哭了出來!
  這不是開玩笑的,Angel姐的體溫好低喔!嘴唇還開始泛紫了!
  「哇——Angel姐——妳不要嚇我啊——」
  沈非抱著她蹲坐在地上,害怕的放聲大哭!
  一邊哭,沈非還是非常努力的想保持住Angel的體溫。她把毛帽、耳罩、口罩、手套、大衣、毛毯……都再度幫Angel穿帶好,避免有任何縫隙讓冷空氣有機可循。
  接下來,她擦去臉上的淚水與鼻水,把身上駝的東西都丟下來,她打算把Angel背上山頂。
  「我不是叫妳在車上等到天亮嗎?橋邊的黑色休旅車是妳的嗎?」漁夫帽大叔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
  沈非被突如其來的話語嚇的又哭出來——哇——
  「這人怎麼了?」漁夫帽大叔關心的問。
  沈非看清楚那頂漁夫帽後,原本嚎啕大哭漸漸轉為小小聲的啜泣。
  「我老闆她……堅持要上山……可是剛剛她突然就不舒服了……你可以幫幫我嗎?」
  沈非吃力的背起Angel,空出一跟小小的手指頭,吃力的指著地上零零落落的物品。
  「你幫我拿那些東西上山好嗎?我要趕快把我老闆背上山!」
  漁夫帽大叔看著她一臉吃力,好像走個兩步就會把背上的人給摔下來。
  他好心的說:
  「我來背吧!不趕快把他送到溫暖的地方,他會開始失溫了!」
  「可是……」她背上的可是天后「Angel」,如果大叔發現了,跟週刊爆料,那、那、那……
  漁夫帽大叔不等對方答應,就一把將沈非背上的人給抱了過來。
  「快點走吧!山上的溫度越來越低了!」
  「喔……好……」
  沈非又將地上的東西給駝在自己身上,然後死命的追著腳程極好的大叔。
  漁夫帽大叔驚訝於接過來的身子居然如此輕盈!
  他為了怕懷裡的人被寒風吹到,便將自己的雪衣包覆在那虛弱的身子上,而過於貼近的兩個胸膛,讓他清楚的感覺到他懷裡的虛弱身子竟是個女人!
  這讓他微皺了眉頭!
  更讓他加快了腳步!
  沈非好不容易追上了大叔,她仔細觀察了一下,還好她剛剛有把Angel姐包的密密的,讓人認不出來是誰。
  沈非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唉……Angel姐啊,小非不是故意讓妳隨便給陌生男人抱的,實在是現在情況萬不得以啊!
  「大叔啊……我想說……請問你貴姓大名?如果我老闆醒了,她應該會想好好謝謝你!」
  至少要知道姓啥名誰啊!不然Angel姐問起來,該怎麼說啊!
  漁夫帽大叔沒有回答,空氣中只有呼吸的白煙。
  沈非提起腳不斷的追著大叔,看他將Angel姐包的好好的,Angel姐在他溫暖的胸膛中,死鎖的眉頭似乎慢慢的開了。
  「大叔,我們要到山頂的那棟房子裡工作。你住附近嗎?」
  沈非盡力想搞清楚大叔的來歷。
  就見房子越來越近了,再距離房子的二十步前,大叔停下腳步將懷中的人交到沈非的懷裡,喘了口氣,終於開口:
  「我叫藍天,這房子就是我的。」

 

 


台長: 承揚
人氣(49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藍天下的夢想船-20(路人丙 作)
此分類上一篇:藍天下的夢想船-18(路人丙 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