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9 00:22:39|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元氣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嗎?高中時候的課文「一對金手鐲」。好喜歡這篇文章,剛剛在讀國文,又忍不住再看了一次,雖然我確定這教師甄試不會考……

每每讀到最後,我就會一頭熱、非常認真的想問琦君,為什麼不想辦法找找阿月呢?在茫茫人海中,有多少朋友,甚至是親人,來來去去、聚聚散散,唉……其實我也沒有以前那樣多愁善感了,讀書的日子,其實是非常非常實際的。

每天,呆在外公家的窗前,如果讀累了就看看遠方陽明山,天氣好的時候白天可見綠波一片;晚上燈火一亮一滅猶如繁星點點,似乎也為我孤獨的讀書生涯增添幾許浪漫,台北市的夜空終究是很美的。偶爾也有飛機飛過,這個時候就是許願的最佳時機了。

最近幾天常常作夢,夢到很多遠近親疏不同的人,也包括了國小同學,「母親的情書」以及「再見蘆葦花」的男主角。說到這號人物,其實我後來非常認真的想過,自己所念念不忘的,也許不單單是當年的小男孩,更多的是童年的記憶、當老師的夢想、憧憬的愛情、未竟的願望(例如要讀北一女之類的)……

很多人都沒看過這篇小說吧?其實是我不曉得該怎麼拿出來,畢竟那小說真實的層面太重,讀來讓自己心驚膽跳的,真的!真的真的!我其實是一個孬種,並沒有大家想像的那樣開放熱情,就算是事過境遷的童年往事,想起來還是蠻令人不好意思的。難怪,難怪在國小同學會上,大家提起這個人,我都不曉得要從哪個點去切入,唉……真的年近三十了想法還這麼幼稚白痴,我也真的是夠了!

今晚的後半段,就在一邊貼小說一邊玩msn的情形下流逝,最後演變成跟同學討論小說,剛剛建構的完美靈感瞬間消逝,成為快樂的聊天時光,也不錯嗎?

很抱歉,這小日記的結尾這樣的不詩情畫意,是的,我,就是一個愛動又愛寫作的雙面女人(也是小孩)。

台長: 蛋美女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