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2 16:08:52| 人氣2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憶我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親愛的爺
就在這天冷的日子
走了

那天早上還去了朋友家看小孩
沒想到
才回來的半路上就聽到媽媽說阿公不妙了

從小
阿公常常帶著我和弟弟到處去玩
因為媽媽工作忙
幾乎都是阿公接送我們上下學
不論晴天雨天颳風下雨
甚至連我補習結束快十點也是會看到阿公騎著摩托車在等我

很多的作業其實也都是阿公完成
包括很多美勞作品
工藝作品
呵呵

家裡的維修
還有周圍的花草樹木都歸他管

阿公會推拿
家人有人不舒服
腰酸背痛都全靠他
只是
常讓他推拿的大拇指越來越彎

記得是大二的時候
有天早上急著出門
沒想到
就看到前天晚上他在樓下跌倒
隔天就送去醫院中風了

已經將近十年的時間
他一直都還有意識
只是手腳因為中風不停的萎縮
慢慢整個身體幾乎剩下皮包骨
原本又高又壯的身體
真的有如風中殘燭
最令人難過的是
每次看到我們去安養院看他
就可以看到他開心的神情
知道我們都好

被禁錮的靈魂
或許這樣對他而言
也是個解脫吧............

天氣變化太大
身體萎縮
器官功能也慢慢不好
只要感冒
就會引起肺炎
這次不僅變成敗血症也算走得很快
連我媽都措手不及
阿公其實已經進出醫院很多次了

那天趕去醫院
一開始看到他很慢很慢的張口喘息著
一直叫他
一直叫他
甚至帶著他的曾孫去看他
告訴他我們來了
那時就看到他突然滿臉通紅
哭了出來
眼淚在眼眶中打轉
那是最後一面
如果我知道那是最後一刻
我一定抓緊時間再跟他多說些甚麼
只是
那一刻
一直在我腦海中

那天整理照片
才突然發現
這是最後的了

很多事情巧合
只是帶著小孩去看阿公阿嬤
心血來潮帶著相機去
上個禮拜送阿公最後一程了
連做七恰巧都有阿公最愛的麻糬經過我們家
聽到聲音我們又趕快買了過去看他

只希望
阿公成為神仙
能夠在西方世界快快樂樂開開心心
保佑我們一家平安健康





台長: 愛臉大
人氣(21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打架愛吵架又好笑的home |
此分類下一篇:準備動工
此分類上一篇:六福村一日遊

妙妙妙
哭哭...
2011-01-22 23:34: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