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27 18:00:00| 人氣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埃及日記──驚魂記(番外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旁白:未使用的埃及落地簽VISA,讓我天兵的想,那下次再去埃及,不就可以用這張?
   至於,還會不會再去埃及,
Who knows

 

 

離開埃及的那一天,搭的是凌晨的飛機,預計不到三小時,就會抵達土耳其的伊斯坦堡。

 

由於坐的不是靠窗,也可能加上睡意,感覺沒多久,奇怪飛機就降落了。

 

心中有點納悶,兩個多小時的飛行,這麼快?

 

因為有人起身要下飛機,問了鄰坐的人,得到一個發音類似「Summershake」的答案。
 
Summershake」???
 

因為我沒聽過這個單字,暗自猜想,難道是像颱風或亂流之類的天氣現象?

 

看著別人下飛機,我也跟著移動,只是又納悶,怎麼有的人,好像沒有動作?

 

下飛機前,請空姐在手機上拼單字給我,可是字典查不到。

 

抱著疑惑下飛機,怪了,為什麼看到落地簽的櫃檯?而且不遠處是入關查驗。

 

問了排在隊伍前的小姐,這裡是土耳其嗎?

 

她說不是,這裡是「Summershake」。

 

我問她什麼是「Summershake」,她說是一個place……

 

忽然間,我好像頓悟了什麼!!!

 

依悉記得,之前搜尋要飛土耳其的城市時,有一個地方好像叫什麼「夏姆錫克」(Sharm Sheikh)的!!!

 

我的天啊!根本不是什麼「Summershake」,其實是「Sharm Sheikh」!

 

我趕快跟她說,我是要去土耳其;她似乎也發現事態的嚴重,說我不該隨便下飛機!

 

可是我完全不知道,這台飛機有轉機這回事;因為當初訂票時,顯示的是直飛。後來也許有更改,但我為了省錢,選擇不要訊息之類的,才會導致沒收到通知。因為我連班機時間提前,都是Check in時才知道。

 

這下慘了,我得趕緊上飛機,詢問了一個服務人員,他說我不能從原路回去,得經過海關才行。

 

我趕快跑去入關查驗那邊,但沒有VISA,他們不讓我進去,加上英文無法溝通,

只好再跑回去。那位小姐知道了情況,好心的讓我插隊在她前面,可是前面還有幾位在排隊買落地簽。

 

我心裡很急,因為不知道飛機還有多久會起飛,因為我必須入關再出關!

 

小姐好心的幫我跟其他乘客說,我是緊急情況(Emergency),大家也很體諒的讓我往前排。

 

好不容易買到了VISA,可是賣VISA的先生,對我填的資料表格,核對的很仔細。我急死了,忍不住跟他說,我人在這裡是個錯誤(mistake),我的飛機在外面,我必須去catch我的飛機!!!

 

可能我的焦急,讓VISA先生覺得情況不對,問我究竟要去哪?

 

我說土耳其,但偏偏我把登機證搞丟,可能是剛在從海關跑回來的路上掉了;幸好護照上有行李貼紙,加上今天剛出關的蓋章,足以證明我確實是要離境埃及,前往土耳其。

 

VISA先生終於搞清楚狀況,也發現事態的嚴重,他馬上拿起電話聯絡。

 

那一刻的我,像是個已經溺水的人見著了浮木,終於遇到一個似乎可以幫我的人!?

 

VISA先生聯絡完,安撫了我一下,說飛機還不會起飛,要我別緊張……。

 

看他做勢似乎想要撕下,已經貼在我護照上的VISA貼紙,我跟他說沒關係。

 

現在我唯一的想望,只要能重新上飛機,多花的30美金,又算得了什麼?

 

反之,如果無法回去,還得重買一張機票……,後續的情況,我已無力再想下去。

 

沒一會,VISA先生接起了電話,陌生的阿拉伯語,巴拉巴拉的,似乎在宣告我的判決……。

 

終於,VISA先生結束了通話──

 

他要我跟著他,搭了旁邊往下的手扶梯,他說,要我在這邊等,等下會有接駁巴士,載我回飛機上。

 

!!!

 

這一刻,心中的大石算是落了地。

 

可是我左等、右等,接駁巴士遲遲不來;VISA先生,又跟似乎是主管的人,在巴拉巴拉的講阿拉伯語。

 

我多怕主管臨時說不行,那就完了!

 

而且我的登機證不見了,等下上飛機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

 

看我在翻包包,尋找登機證,VISA先生好心的跟我說,別擔心,沒關係的;我才放下心來。

 

終於,接駁巴士出現,謝過VISA先生,我搭上專車,往可愛的飛機而去……。

 

真的很感謝這位VISA先生,我覺得他像是上天派下來,解救我的天使!

 

因為如果不是他的幫忙,我無法順利的再次回到飛機上!!!

 

旅行,總是會有意外狀況,謝謝那些曾在旅途上幫助過我的天使們,因為沒有他們的幫忙,我無法次次化險為夷。

 

這場驚魂記,幸好還是以happy ending告終。

 

最後,我想對埃及說,如果不想我走,也不需要這樣嚇我!!!還是,這是你送我的臨別之禮???

台長: 泥娃娃
人氣(23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Dream trip |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埃及日記──夢想完成之後(Endi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