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8 23:38:20| 人氣2,0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沙漠小鎮Broo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拍攝地點/時間:Cable beach of Broome 2010-06-17

 

旁白:騎駱駝看夕陽,是Broome知名的活動之一。

 

在澳洲生活了近二年,終於在最後的十天內,進到了廣大的西澳領土!而Broome是我到訪西澳的第一個點。

 

Broome是位於北方的一個知名渡假小鎮,這個小鎮之所以知名,源自於出產珍珠。

 

不想買珍珠、對珍珠也沒興趣的我,來此地做啥呢?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但據我旅遊澳洲一年多的經驗得知,舉凡知名的景點,一定有屬於它知名的理由。

 

既然Broome知名,那麼我也就來給它探一探,看看它到底是在知名個什麼勁。

 

經過一天鎮上的探訪,我只能說Broome真的是個別具特色的小鎮。

 

有別於我之前在澳洲曾踏足過的任何一個鎮。

 

因為它的獨具特色點,在於它的──荒涼!

 

可能是地處沙漠的關係,造成了它的荒涼,卻意外的也成了它的特色。

 

市中心很小,對我而言那也不算什麼市中心,雖然商店什麼的都有,但完全沒有熱鬧的感覺,因為人很少、店也很少。走出市中心才一條街,只能以荒涼來形容,沒有什麼油綠綠的樹或草地。

 

加上居民多是原住民,房子也變得隱密形起來,也可能是此一理由,使得Broome有別於其他的小鎮。

 

Broome還有一個知名的景點──cable beach,聽說是世界知名的beach。加上日落很美,因此可以在海邊騎駱駝看夕陽,至少這點特色就勝過其他海灘。

 

那我騎駱駝了沒?

 

答案是:還沒。

 

不過待會就會去騎了。

 

拜託!都到這了,怎能不去騎呢!?更何況又不是每個地方都有機會騎駱駝。

 

因為夕陽時分騎駱駝很貴,一個小時就要50元澳幣,時間上有點太長;加上我又不想看著美美的落日,卻不能替駱駝車隊拍照,因此選了個熱死人的下午時段,三十分鐘只要20元。

 

聽說還會送價值10元的照片喔!

 

雖然要在大太陽下曬個三十分鐘。

 

 

 

(PS騎駱駝照:我騎的是最前面的駱駝。開玩笑我可是大俠吶!不騎最前面的,豈不遜掉!)

 

今天是我在Broome的最後一天,下午騎過駱駝後,就要搭晚上的班機飛往此趟澳洲旅程的最後一站──伯斯!

 

然後我的「八千里路雲和月」,才算是告一個段落。

 

「八千里路雲和月」那段日子真的消逝的太快,快到我望著地圖上的名字,都不感相信我已踏足過。

 

就連待在Broome的現在,我一點真實感都沒有。

 

因為下一刻,它馬上又要變成一個地圖上的名字,而我距離它只會越來越遠。

 

然後我明白了一件事:剎那就是永恆!

 

在這段路程上,無論是人、事、物,在交會與相遇的瞬間,都會成為回憶的一部份!

 

對我而言,剎那就是永恆的沙漠小鎮Broome,也會在我的記憶中深根。

 

而且我永遠不會忘了,它那有別於其他小鎮給我的感受。

 

在我心中,它也會是那──永遠的沙漠小鎮Broome

 

2010/06/19 PM1345 pen in backpacker of Broome last day.

 

*倒數回台灣十天

台長: 泥娃娃
人氣(2,0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澳客生涯again |
此分類下一篇:明天的明天的明天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Darwin,天氣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