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5 15:16:33| 人氣8,264|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重逢 2

……「我是個邋遢紳士,免得使妳審美疲勞!」他半開玩笑告訴高中女同學賀霞芳,七年沒見了,以前他是西裝革履、油頭粉面的浪蕩子。

「哈哈哈!紹白變得既窮又帥了,黑牛仔褲的一邊膝蓋破成一個不規則的大窟窿,穿紅色背心,黑拖鞋出門,真有你的!」

「既然你認為我窮,這樣吧,我只要你請我喝杯咖啡?褲子的破洞是自然而然的。」

「喝咖啡沒問題呀,大哲學家,還要來點『肯德基』炸雞腿?」

「好的!我沒吃午餐,只買了一紙杯咖啡充飢。」

「你先坐著,我去自助櫃台那邊張羅好吃的……。」

「紹白,你說過: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幽默而悲天憫人的一連串衝突與矯正,是戲也是人生的主構元素,否則大家沒戲唱了,活著幹甚麼呢!還記得高三時,胖妞阿梅因此封你為『大哲學家』。她很喜歡你!」

徐掏出菸抽,邊抽邊來到連鎖速食店「肯德基」的大門外。他心想:這回是天助自助與賀霞芳艷遇啊!應該去俄烏衝突的戰場幫俄羅斯打仗。他才26歲。

「身體,不,生理上過癮了?」賀霞芳問。

「是啊!煙癮難改……妳是文化大學俄文系畢業,我們去俄羅斯當僱傭兵?」

「哈!我去年才從莫斯科遊學回來,在俄待了兩年,他們浪漫、聰穎而果敢!啥叫『僱傭兵』?」千姿百態、騷首弄姿的賀霞芳問。

「就是私家卻效忠俄國的作戰部隊兵員,懂嗎?」

「像你當私家政治偵探,明白了,兵者,詭道也。當兵打仗,戰術上要求精雕細琢,不能粗枝大葉。」

「妳是合格的當代穆桂英,哈哈哈哈!佩服!」徐感激道,然後啃了一口外表香酥可口的炸雞腿。

 

大白天,阿西只穿紅色花朵似的燦爛胸罩和白短裙,跑到懸崖邊想嚇唬我。
我從露營帳篷急忙趕出,三步當兩步跑到阿西身後,她哭了,我緊緊摟著阿西的小腹,但她掙脫開來。
索性,我巧妙地脫掉阿西花一般的美豔胸罩,扔下懸崖,但它掛在懸崖邊的枝頭上,隨風飄蕩,阿西探頭一看,意想不到的是,阿西竟然放聲大笑,倆人重歸於好……

讀完我寫給賀霞芳的以上筆記本短文,她大呼:過癮、太神奇了,並親了一下我的唇,說要隨我去俄羅斯當顧傭兵。


台長: 林步竹
人氣(8,26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