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2 19:06:16| 人氣18,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西的故事 28

春天,鳥語花香。我來到社區的小公園裡,一位年輕女子引起了我的注

 

意,她坐在兩人份的石椅上讀一本書,我走進她,因為我喜歡讀書人,一

 

步之遙,我發現她正在輕聲唸著佛教《心經》,此人長相普通,身材有點

 

發福,也許見我英俊蕭灑面露微笑,居然起身向我行軍禮,我們的年紀大

 

概相當。

 

「謝謝小姐!」我也以軍禮回敬她,「請教芳名?」

 

很簡單,叫阿西,大學中文系畢業,目前有輕度精神病,不會看不起我

 

吧?」

「我叫林步竹,阿西可愛又老實,佩服!是發酒瘋嗎?!」

「不,我不喝酒。精神重病的幻聽發作時,我會嚇死人(家人告訴我

 

的),自己半懂半無知,會亂哭亂笑,口中碎碎唸,幻聽也一直叫我割腕

 

自殺!自殺!把電視機砸向地板,把佛經撕毀。住進精神病院。」

 

「有吃藥嗎?」

「有。出院時也在家服藥,並且每月定時複診,還靠所謂的美食、不入流
 
的寫作輔助治療。」

「聽妳能說善道,又會寫作,今天病況穩定?」

「哈哈哈哈!我會手淫自慰!」

「很正常,」我痛快地笑著說:「我也會手淫自慰!」

「你真好!」

「既然妳是大學中文系畢業的作家,佛家禪宗說: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
 
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意思是生、老、病、死四大皆空,因此人
 
的思想徹底解脫、解放了,學理工化的可細心大膽地發明,學文藝的可細
 
心大膽地創作,學醫的可成為華陀在世等等、等等。」

「哇!」阿西大聲叫出來,「我領悟了!謝謝步竹!這不是虛無主義,
我想我的輕度精神分裂症好了!這是我們的緣分!緣分!」

台長: 林步竹
人氣(18,226)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