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9 15:42:14|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男孩(5)
兩個人把周圍的商場都仔細回味了一次,回到家時,我的腳已經漸漸沒有感覺,但是情緒卻高漲著。我倚在窗邊,朝她揮揮手,看著她婀娜的身影消失在街頭的拐角。我又一個人孤零零了。
我劃根火柴,點亮我的綠燈;我換下衣服,唱著我的《Heartstrings》。我……
電話鈴響起,那是空靈而寒冷的音調。
Hello.
知道我誰嗎?
……
怎麽可能?我的腦子裏閃耀著五顔六色的燈光。他怎麽知道我的電話?嚇死人了。
不知道在將來這樣的感覺會不會越來越強烈,手心已經濕了一層,是驚惶還是高興?一種預感襲來,我們在慢慢靠近著……難道叫她說中了?
哦,大樓管理處有你的電話,我剛才去取信,無意中看到的。呃,sorry,沒打擾你吧?我下午找過你幾次,你都不在。剛才聽見你開門的聲音,知道你回來了。他的呼吸有點急促,似乎也激動著。
沒事的。
有時間下來嗎?我一個人悶得慌。
有啊有啊好的好的okok~~我還沒想到該怎麽回答,話卻早說了出口。我洗個澡再下去吧。
我等你。他的聲音又恢復了沈穩平緩的味道,也很認真。
他很認真地對我說,我等你。
挂斷電話,我把自己蜷縮在綠色的一角,過了好久才慢慢平靜下來,對了,得好好洗澡了。
這城市的水資源是否豐富,我不知道,也不重要,我只喜歡在盛滿水的大浴缸中洗去一身的倦垢。我對水溫的要求很苛刻,只有每一寸肌膚都滿意了才行。我也不喜歡水面上漂浮這白白胖胖的泡沫,雖然它們可愛,卻妨礙了我的視線。朋友說我自戀,其實不是的,只是覺得可以看清楚自己的機會實在太少。難得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空間,還需要遮掩什麽?我甚至用V6把自己的一切拍了下來,無聊的時候傻呵呵地看著。那張記憶卡就收在綠燈的燈座裏,也許將來有一天,不再是只屬於我的秘密。
不過後來的很長一段時間,我就再沒去打開過它。或許是希望自己可以不再那麽特別吧。
一邊讓水流繞著我舞動,一邊讓《Heartstrings》的旋律來沐浴的我聽覺。
走出霧氣朦朧的浴室,讓自己的身體慢慢地軟軟地鑽進粉紅色的睡袍中,頭髮幹得很快,梳起來舒坦愜意。窗子位未關緊,夜晚的風繞過厚厚的窗簾,帶來一絲涼爽。我是真空的,我知道,但是,我願意這樣。扣上腰帶,一切恰如其分,還有我心愛的毛茸茸的松鼠拖鞋。
熄燈,關門,我躡手躡腳下樓,敲門。那門,就開了。
第一次進入他的生活空間。客廳不是很大,但是有著拒絕誇張的美感。柔黃的壁燈送來舒服的溫暖,唱機中,一首《Yeaterday once more》。
他的房間看起來很成熟,一排整齊的壁櫃,一張紅木書桌,一台造型可愛的電腦。
一杯香醇的咖啡擺到了我面前,我坐在旋轉椅上,看著他。
你怎麽坐在地上?不冷嗎?我總覺得大理石的地板滲透出冷光,他卻不但坐下,還旁若無人地躺下了,全然不像早上那個拘謹的大孩子。
習慣了,就是校長來家訪的時候我也這樣。
習慣?你的怪習慣,很多嗎?
很多,但是我最奇怪的習慣就是總愛養成一些奇怪的習慣。
時間過得很快,我們的話題也無所不有,過去的故事,身邊的朋友,大到中美關係,小到上次的期中考。 我們都被對方深深吸引著,仿佛來自兩個宇宙的精靈。他很認真地聽著,思考著,也很爽朗地笑著,或者是偶爾沈默地看著地板……他的每一個動作,每一種神情,都會在我心裏擊出小小的漣漪。我們如同多年的老朋友,毫無掩飾地展露自己的秘密。他對我房間中經常閃爍的綠光十分好奇,我就把當年爸爸的話告訴他。他突然凝固著看著我,那目光清晰而熱烈。
你一定會找到那個人的,而且,他一定十分出色。
爲什麽?
話剛落下,我突然覺得自己像一枚剝了皮的荔枝,失去了最後的屏障,把自己的一切毫無保留地交了出去。
他沒有回答我,轉到了另外的話題上。漸漸的,布穀鳥鍾的指標越轉越快,我們始終保持著興奮的狀態。年輕的心不怕疲憊,只怕一個人寂寞。他給我看了許多他以前的照片,我緊挨著他坐在地上,透過單薄的衣服,感受著彼此的體溫。
大理石地板,我知道我很冷,因爲挨著他的肩膀的皮膚感受著他的熱量,連綿不斷地傳來。他也發現我在偷偷地發抖著,連忙從床頭拽下一個枕頭。
抱著吧,看把你冷的。
那是一個柔軟的抱物,散發著淡紫色特有的魅力。其實,我想告訴你,我渴望抱著的,是你。你的溫暖是我唯一的依靠。
往事(2)
那個冬天,我十三歲。阿姨們帶著其他的學生去鎮上準備耶誕節的什物,惟獨我留在學校裏,因爲實在病得不輕。她們高高興興地出發時,我一個人坐在床上,孤零零的。
我不敢承受這樣死寂的壓抑,儘管這裏的冬天冷得可怕,我還是決定到空曠的校園裏走走。我把自己包成一隻蠶蛹,卻依然瑟瑟發抖,午飯也只有凍得硬邦邦的麵包,實在難以下咽。整整五個小時,我都把自己扔在饑寒交迫中盲目地遊蕩。這一凍,刻骨銘心,不僅僅是肉體的痛苦,噬心的寂寞感,仿佛這個世界徹底地抛棄了自己。
四年後,有一個男孩,給我一個大大的枕頭,對我說,抱著吧,看把你冷的。
還有他給我的溫暖。
我的男孩(6)
你上網嗎?他問,又遞來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我搖了搖頭。
上去看看嗎?
我點了點頭。淩打開電腦,將我帶入五彩繽紛的網路世界。他在網路上被喚作淩志,有很多的朋友。他們無所不談,時政,軍事,文學,娛樂,當然還有不少男孩子之間的笑話,不過他更多的只是在一邊笑著,並不太介入。
你相信網戀嗎?他轉過頭問我。
我不知道,沒試過。好玩嗎?
會走火入魔的,還是得小心點。
我們又登入了他的個人主頁,無處不顯露他驚人的才華。我突然産生了擔心,自古才子多紅顔,我怕他在網上不知道迷住多少女孩子了。
不知不覺,已經是午夜。淩的媽媽也快回來了,我不想影響了他的休息,我說,我得走了,明天,我請你吃飯。
我送你上去吧,男孩的微笑,似乎也透露著某種失落,或許,又是我一相情願的幻覺吧。
回到家,看著他消失在樓道的拐角,我轉身關上門。綠燈依然亮著。我走到窗邊,不夜的城市到處閃爍著眩目的霓虹,又有多少故事在其中陶醉著?今夜我沒有瘋狂,今夜只有柔柔的綠色,輕輕的《Heartstrings》陪伴著我,因爲我的男孩已經離去。
晚安。
斷想(3)
我翻來覆去,怎麽也睡不著,或許燈太亮了,我把它滅了,拉上厚厚的窗簾,房間陷入無邊的黑色中。在這黑暗中,我卸下身上的睡袍,滑進暖和的被窩中。聞著頭髮的清香,我感覺自己像塊蛋糕。
這塊蛋糕,屬於你,我的白馬王子。
我想,明天該去麵包房預定一份哈根達斯送他,他早上說過,喜歡奶油下的霜淇淋。
我還不敢被被窩裏這塊大蛋糕送給他。玲說,那會嚇壞他的。
因爲我們太年輕吧……
夢(1)
新的一個星期,在陰冷的天氣中開始上演在城市的舞臺。原本希望享受朝陽的暖意,來換取一份不錯的心情。雲層似乎不是很厚,然而還是不讓一絲的光芒穿透過來,落在我的窗子裏。
風吹來,我不禁打了個寒戰。想找件大衣給自己一點溫暖,卻不知道被我遺忘在哪個角落。懶女孩在風中抽了抽鼻子。該死的鼻炎,從美國一路糾纏過來。
我想起了昨晚的那個枕頭,淡紫的顔色是他所喜愛的,現在也是我所喜愛的。它是難以忘懷的,是他送我的第一份溫暖。
手中不知道什麽時候多了個軟軟的東西。低頭一看,淡紫色的枕頭已經在我的懷中,閃著綠瑩瑩的光,那盞綠燈也在我的懷抱中,燈罩上清晰地刻著:
“靈”,“淩”。
我已經是一個真正的女人了?我已經是他的女人了?
這一切來得這麽突然,以至於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可是又這麽真實地呈現在我的眼前。
我難以克制了,幾乎是瘋狂地叫著他的名字,淩……
猛然兩眼一黑,我發現自己仍然躺在床上,枕頭被我緊緊地抱在懷中,棉被早已不知去向。我坐了起來,肌膚感受著冰冷,原來我是一絲不挂的。一場有趣的夢,把我孤獨地醒在淩晨,三點。
夢中的世界,完美得讓人心動不已,可我所信仰的教條又反復告訴我,完美的就是虛無縹緲的,所以我又一次告訴自己,現實需要的是自己的努力。玲的話很對,愛情是需要對自己有耐心對自己有信心的。這句話在我心裏進行著良性迴圈,我把它奉爲宗旨,我所做的一切都依照著它,因此向我的目標一直靠近著,也讓我更加堅定不移地相信自己的選擇。
我想躺下繼續我的夢境,可總是翻來覆去,也許是突然的沾沾自喜讓我太興奮了吧。或許是陷入強烈思念的人,已經強迫自己分不清現實和幻覺的界線,因爲只要是符合自己的渴望的,都烙印在心上,很深很深。


斷想(4)
就這樣一個人,寂寞地等待新的一輪朝陽。很快,它的溫暖便塗刷滿我的後背,暴露的肌膚很愜意地享受著,一個不錯的晴天,要有一份不錯的心情。我看看布穀鳥鍾,還不到7點,這是我最近以來最早起床的一天了,很得意於自己昨晚放棄了和他們狂歡作樂的機會,於是可以和他如此深入地交談,還可以盡情享受朝陽的樂趣。只是忽然發覺窗簾是開著的。我記得昨晚上我拉上的,它被午夜的風揭開了一縫。對面的某個角落,或許有人正貪婪地看著我的背。我連忙拉緊窗簾,胡亂地把昨天在girl shop搜刮來的東西套上,縮進被窩,南海又浮現出他那窘迫的笑臉來了……摸索了好久又找不到我的睡袍,最後還是在地上給找著了。看來他們說我最近心不在焉,真的是如此程度。
昨天說了要請他吃飯的,我該去準備。先打個電話預定了今天的哈根達斯,然後翻了翻冰箱,全部是叫外賣吃剩下的東西,才想起來回國後我幾乎沒有自己作飯了。他喜歡吃什麽呢?似乎是龍蝦吧,還有我最拿手的廿四橋明月夜。
附近的市場對我來說很新鮮,我更習慣于到大學另一頭的超級市場買熟食或者冷凍食品。每次路過熱鬧非凡的市場,總好奇不已想進去看看,無奈總是沒時間,真正進去的,實在不過兩,三次。
我喜歡這樣的氣氛:阿公阿婆們可以一站就是好幾個鐘頭地閒聊,而年輕的小夫妻也會親密地走上好幾個來回,中年婦女經常爲了一個零頭的零頭和小販爭得地動山搖,小孩子則在一邊瞪大了烏黑的眼睛四處張望。
秋晨的霧還未完全散去,偌大的市場被她擁抱在夢幻般的懷裏。儘管還不到九點,人流已經小有規模。吆喝的是成熟的男中音,伴奏的是自行車的鈴聲,大刀斬骨的劈啪聲;不小心滑倒的小女孩哭著走來,小腳的老太太晃去。同夜色裏的場子一樣,這裏也濃縮著社會的各個階層,同樣喧囂嘈雜,可是在這裏的是爲了生活而忙碌的人,樂場裏裝著的是莫名其妙的頹廢的人。這裏充斥著物物質和金錢,那裏洋溢著精神和幻覺。這裏收集的是廢棄的污垢,那裏收集的是靈魂的敗類。
然而只要是熱鬧的,就是那個孤單的我所向往的。
在美國,或許真的是因爲膚色的差異,和我的同學總有曾隔膜擺在中間。所以更多的時候,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裏忍受我所害怕的寂寞。這也是我一回國就迫不及待地認識了許多朋友的原因。雖然這當中真正交心的只有少數幾個像玲這樣的朋友,但是總有一群人在一起瘋,要好過躲在被窩裏喝一個人的苦咖啡千萬倍。
除了他,沒有什麽可以取代我的姐妹們。
這個市場的小販我並不熟悉,因此不免常常吃虧,不過他們對一個傻呵呵的女孩子倒也不算太狠。賣豆腐的有個小夥子很帥,老愛盯著我看,每次和他目光對撞,我就在心裏想著,你敢吃我的豆腐,我也把你的豆腐全吃光……
眼前走來一對年輕的夫妻,從衣著看,是城市的中産。女人長得不算漂亮,卻很美麗,擁有非凡的氣質叫我直羡慕,但是我明白更重要的是她享受著愛情的滋潤,男人的手小心翼翼地牽著她。她懷抱裏靜靜睡著個可愛的嬰兒。



台長: mannjushaka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