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9 15:41:04|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男孩(3)
我們就這樣一前一後地走著。我莫名其妙地興奮,欣賞起天臺上養尊處優的植物來。他說,我們走吧。
他依舊很禮貌地把我讓進了電梯,下降似乎很快,如從天堂墜落到人間。如果愛情只有在天堂才可以完美,也只有在人間才可以真實,那麽我寧可墜入凡塵中。真實與完美是對立的,我有我的選擇。或許是在美國度過大部分青春期的原因,我學得很現實,包括對愛情。現實的愛情和痛苦是難以分割的,完美就意味著虛無飄渺。所以,我總是做著一個個決定。
走出陰暗的大門,我們又回到浸透秋日陽光暖意的大街上。他一直沒有說什麽,不願意分享這陽光帶來的愉快嗎?我很想拍拍他的腦袋,和他說點什麽,然而還是放棄了。可是我終於又忍不住開口了。
喂……哦不,淩……你怎麽了?我又一次感到熱流爬上我的臉頰,我開始喜歡上這種感覺,也只有和他在一起的時候,才會有這樣奇妙的興奮吧。
什麽怎麽了?
沒有啦。
有話就說,我不會介意的。]
我覺得他在看著我,但是我只敢看著自己的腳尖。
一起逛街吧,ok?我想了很久,只好這樣說了。我想買點東西。
哦?什麽東西?
跟我走就知道了,呵呵。我在心裏暗暗笑著,這個可愛的木瓜,真的會跟我一起去嗎?可是那裏……
我的男孩(4)
很少有時間好好看看這座城市在陽光下的嫵媚。得益於經濟的發展,城市的建設和美國沒有太大的區別,尤其是綠化,賞心悅目。一切都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現代化靠近著,而兩旁高聳林立的寫字樓,巨大的電子廣告螢幕,在訴說著後工業時代的故事。
我們穿行在大學的生活區,年輕的氣息鋪灑在每一寸土地上。這裏造就了無數推動城市進化的精英,到處充滿新奇的幻想。這裏是他的奮鬥目標,雖然對他來說不在話下,但是對我來說,他留在這裏,是多麽的重要。
今天是周末,不少學生都還未醒來,整個學校顯得有些冷清,工地上機器的轟鳴叫人心煩意亂。我們肩並肩走在樹陰下。我一直看著他,他足足高過我一個頭,他的肩膀離我很近。我想輕輕靠在上面,卻又不敢,總是這樣的矛盾,在想起他的時候,也有一點點興奮,一點點羞澀。
男孩有點遲疑了,畢竟girl-shop不是他適合來的地方,我也覺得不可思議,怎麽會想起把他帶來這裏了?
怎麽樣?和我一起進去嗎?
他稍微猶豫了一會,笑著點點頭。
誰怕誰啊,他說。
小妹很熱情地介紹各種新到的款式,各種各樣的名詞,是未曾接觸過的,有人盯著他正琢磨著他來這裏的用意。看他一臉的窘迫,我真後悔和他開這樣的玩笑。我急忙隨便挑齊了想要的東西,結帳,然後兩個人逃命似的跑了出來,小妹在我們身後偷偷笑著。
這裏風景獨好。他的幽默讓彼此的尷尬在笑聲中煙消雲散了。路人行色匆匆,在他們的眼睛中,我似乎讀到了羡慕。不過,也許只是我的感覺而已。
我們不知不覺又走了一個多小時,吃了點甜食。一路上遇到他的不少朋友,三五成群或者成雙成對的 ,他們都驚奇地看著我們一路走來,有的還不知趣地問上幾句,淩就說是鄰居,男孩子還好,最多懷疑地一笑說聲你好,女孩就未必都那麽友善,我總覺得其中有些恨透我了。我不敢多說什麽,乖乖地站在他身邊,傻傻笑著。
轉眼就要到中午了,我們沿著原路返回,girl-shop的小妹似乎還在談論著剛才的話題,一見到我們,就笑得跟歡了,我們卻一起沖著她們做起鬼臉來。我們又追趕巴士,只坐了一站路,就回到我們住的小區裏。
這個時候終於還是來了,在他家門口,我們很平靜地道別,他的母親給了我一個很隨和的笑。
拜拜。
拜拜,有空上來找我吧。
我努力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更自然一些,爲什麽?明明是多麽希望他知道我的心思的……
我怕,怕失敗,怕傷害,怕他在知道我究竟是個什麽樣的女孩時,會殘忍地離開我。我能承受起那樣的打擊嗎?我什麽都想不下去,木木然回到家裏。
我給玲打了個電話,我有太多的話,要向她傾訴。
我的姐妹(1)
玲顯得要比我成熟許多,雖然彼此年齡的差距不大,我總是把她當作我的救星,她也總能很漂亮地爲我解決一切問題。我約了她下午一起喝點咖啡。
她很準時地走進第六晚咖啡館,踩著小鬧鐘愉快的歌聲。齊耳的短髮,纖巧的紫色水晶項鏈,她天生麗質,此時更是連我都砰然心動。加上淡藍色的旗袍,她的出現,讓原本寂靜的咖啡館産生了小小的騷動。這麽典型的美女,即使遭受衆多目光的轟炸,卻還心安理得地慢慢走了進來。
我們還未打開功能表,waiter就送上了兩份誘人的cappuccino,是對面桌的一個男孩要求送來的。那男孩長得極標致,只是給我的感覺,就是聯想到這城市裏最模糊的一種人,鴨子。
鴨子的實質是坐台先生,我也認識幾個曾經嘗試過這一行的朋友。他們都比我大不了幾歲,而且都是學生。入夜後的城市是他們的溫床,逢場作戲的故事連綿不絕。可是,我本能地抗拒這樣的男孩,即使他們貌比潘安,又無比細膩體貼。有人說他們是工業化惡毒污穢産品,其實,他們只是醞釀這社會雜燴湯的一種元素罷了。
可憐這個素昧平生的男孩,被我一通想象給抹得一團黑,雖然他或許是個很正派的孤獨的人。
小姑娘,她總喜歡這麽叫我,幾天沒見,又瘦了一圈啊?她捏著我的腮幫子,並經常根據皮下脂肪的厚度來判斷我找她的原因。是不是又有什麽心事了?
恩,早上我和他在一起……
我花了一杯咖啡的時間,把早上的事和我最近一直産生的奇怪念頭說個沒完沒了。她一手托著下巴,漂亮的大眼睛眨巴著。
我不知道該怎麽辦,他一定不會同意的,不管什麽理由。
這是你自己的事,怎麽找起我來了?
玲的回答讓我吃了一驚,平時,她總是會爲我想許多辦法,這次,她的態度不一樣了/
除了你,還有誰可以幫我想想辦法呢?
傻瓜,別的本小姐可以給你包辦了,感情不行,這是你和他的事情,你們要自己去解決的。其實,愛情是需要對自己有信心也對別人有耐心的。沒試過,說怎麽害怕?
我知道了,謝謝。
我們繼續聊著女孩子的家常話,全然不再理會那送來咖啡的男孩,連他什麽時候離開都沒有感覺。我們又飛快地消滅了一大盤水果,笑嘻嘻地邊吮著指頭邊走出咖啡館。
那些人,都被你電上了。
你不說這話會死啊,想想怎麽解決你的“大事”吧。
不要啦,今天我要你陪著我,我要這個“玲”,不要那個“淩”了。我要你啦~~
噁心,lessbian……小心我告訴他去。
你敢……哇……

台長: mannjushaka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