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6 00:24:04|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四十三句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une 11, 2009


本來也是不太可能聽到這一首歌的
松任谷由實在1981年,婚前時代以荒井由實為名
當時在亞洲幾個國家旅行時所寫的歌曲.
第一首歌"スラバヤ通りの妹へ"(給斯拉巴亞路的妹妹)
是因為天海在BS數位台開局特別節目上被問到說喜歡松任谷由實的這首歌清唱了前半段
難怪是聽起來很溫柔的歌曲(我對這類歌曲最無法抗拒)
找到了網友翻的歌詞 歌曲的本身結合上歌詞 也讓人很喜愛
愛屋及屋覺得天海也好可愛 眼光真的很好
而這位網友的網誌上也說 他的四千多張CD裡 四千多張ㄟ(我正版CD羞愧的說可能只有50張吧)
有一張CD是他非常非常喜愛,卻又從未跟人提起過或是推薦過的CD
就是松任谷由實的這張迷你CD
1981年我還沒出生耶 真的覺得好棒
由天海介紹了一首好歌
講的是她在印尼爪蛙島的北東部某個小港灣都市傳統市場裡
遇見一個與自己妹妹相似的女孩
而這個女孩一個字一個字教她一首印尼的傳統民謠
前些日子我還搞錯 以為是菲律賓的名謠 跑去問了公司的菲律賓人 知不知道這首歌
好險她聽不懂我在說甚麼
然後這位網友說台灣應該也很多人聽過
唯一記得的是一直重覆著"RASA SAYANG RASA SAYANG GEN
我跑去問了我堂姐 結果她竟然哼了一小段 說好像是這首歌
記的我還和她說怎麼這麼怪 是國語的
也對啦 傳到了別國  曲一樣但變成中文了 好厲害 呵呵








《給斯拉巴亞路的妹妹》

妹みたいね15のあなた
15歲的妳 就像我的妹妹

髪を束ね 前を歩いてく
束起頭髮 向前走去

かごの鳩や不思議な果物に
鳥籠的鴿子和奇怪的水果

埋もれそうな朝の市場
充斥著早上的市場

やせた年寄りは責めるように
骨瘦如柴的老人用責備的眼神看著我

私と日本に目をそむける
與我一同把臉別開日本的方向

でも “RASA…(RASA…)RASA SAYANG GEH”
可是 愛呀﹝小女孩口中唱的歌、印尼地方語﹞

そのつぎを教えてよ 少しの英語だけがあなたとの
如果一點點英語是我倆溝通的橋樑

架け橋なら淋しいから RASA SAYANG GEH
我會好難過 愛呀﹝小女孩口中唱的歌、印尼地方語﹞》

※它其實還有第二段歌詞 但我真的有點懶的翻
對啦 而且因為我翻的不好又要用很久

是不是認為真的很棒呢

我們家天海偶像是恰克與飛鳥(只能形容她是到達超級歌迷的程度)
所以我這幾天無聊想說好好來聽一下
再在聊聊
到底天海中邪的點在哪
搞不好我也不知道為甚麼

同一個節目中也又認識了松任谷由實的另一首歌
《海を見ていた午後》
在節目中 我覺得松任谷由實現唱的時候比較有味道
但也一樣的費盡千辛萬苦把它找了出來
都老歌了 真的有夠難找
一起分享給大家

台長: 灰色帶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