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5 16:16:13|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惡魔ˋˋ在身邊( 6 ) *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母女倆來到一座小公園,葉涼如水,公園裡冷冷清清,並沒有其他人。奇悅和雪微並肩坐在鞦韆上。

「我還記得小時候˙˙˙˙」齊悅悠悠的開口,彷彿陷入遙遠的回想中˙˙˙

「爸爸過世之後,我們家裡真的很窮,班費拖了很久沒有交,後來班上的一個
同學錢不見了,大家都傳是我偷的。他們還聯合起來整我,下課時撕破我的作
業,還把我的書包丟到垃圾桶˙˙˙˙,簡直像是日劇『無家可歸的小孩』裡
的情節˙˙˙」

「嗯˙˙˙˙」雪微點點頭:「妳那時候,因為怕我擔心,什麼都不告訴我。
可是卻逃學跑到這裡來。當我好不容易找到妳的時候,妳還是忍著自己的委屈
什麼都肯說˙˙˙˙」

「那時候,就是在這裡,」齊悅指著鞦韆架:「媽,妳還記不記得妳是怎麼跟
我說的嗎?」

「當然記得,我說,悅悅,不管怎麼樣,我們要做一對永遠沒有秘密的母
女。」

「嗯,是呀,」齊悅點點頭:「那天我們聊了很久,從那次以後,我們又什麼
心是說不出口的時候,就會來這裡˙˙˙」

看得著女兒如此貼心的想為自己解決心事,雪微只有更難過,她終於下定決心
似的,握住齊悅的雙手:「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瞞著妳。」

「到底發生什麼事?妳說出來啊?我們一起想辦法解決。」

「我˙˙˙˙」雪微不敢看著齊悅的眼睛:「我好像喜歡上別人了。」

齊悅不由得一愣:「妳說什麼?妳的秘密是妳喜歡上一個人?」

雪微艱難地點了點頭:「我瞞著妳,偷偷跟一個人約會。」

齊悅:「沒想到妳居然在談戀愛˙˙˙」

「對不起,悅悅,」雪微哭了出來:「我˙˙˙以後不會再跟他見面了。」

「那個人有老婆嗎?,」齊悅氣勢洶洶的,她直覺的猜想是這麼一回事。

「啊?」雪微一愣。

「妳是第三者?妳破壞人家的婚姻嗎?」齊悅站起來,直瞪著母親。

「沒有沒有˙˙˙」雪微連忙搖頭:「他是結過婚,可是已經離婚了。」

「妳確定?那你們在一起多久了,你們是怎麼認識的?」齊悅不太相信。

「怎麼認識的啊?他是便當店裡的常客,」雪微偏頭一想,原本內疚的神情乎
轉為甜蜜:「至於我為什麼會喜歡上他,那是因為在店裡,我跟他之間曾經發
生了五次浪漫的偶然˙˙˙˙˙」

「浪漫的˙˙˙˙偶然?」齊悅一愣,一瞬間忽然想到源伊。

「對阿,很浪漫的喔,」雪微陷入回想,一臉幸福:「第一次浪漫的偶然,是

我不小心踩到他的腳˙˙˙」

「呃?」

「第二次,是我的手肘不小心敲到他的頭,讓他把嘴裡的飯吐在桌上˙˙˙」

「啊˙˙˙˙˙」

「第三次,是我不小心把湯灑在他身上,燙得他哇哇叫˙˙˙˙」

「啥˙˙˙˙˙?」

「第四次,是他吃完飯錢包忘了帶走,我要拉住他的時候,不小心把他的袖子
給扯破了˙˙˙˙」

「喂喂˙˙˙˙媽˙˙˙˙」

「第五次,這一次最浪漫了,我絆了一跤,他站起來抱住我,我才沒有摔倒,
而且˙˙˙」

「而且?」

「而且,他還很親切的,幫我把掉在我臉上的抹布拿開,哇哇!很浪漫吧?」

「哇咧˙˙˙」

齊悅終於知道,她這種愛幻想浪漫的性格是遺傳自誰了,不過他很慶幸自己沒
有遺傳得那麼徹底。

「喂,媽,妳現在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很幸福喔!」齊悅看著母親墜入
愛河的神情,忽然心中一動:「自從爸爸過世之後,我很久沒看過妳有這樣的
表情了。」

「啊!」雪微猛然驚覺,一臉歉意:「對不起,我不該˙˙˙˙」

「幹麻對不起?妳早就應該找到一個好人去談一場很棒的戀愛了!」

「咦?妳沒有生氣?我真的可以嗎?」

「如果他真的是個那麼好的人,而且你又不是在搞婚姻外情的話,那我幹嗎反
對?我百分之百得支持妳。」

雪微一瞬間說不出話來,臉上表情又是感動又是幸福,又是哭又是笑的。

「那˙˙˙」雪微擦了擦眼淚,期期哀哀的開口:「我今天晚上可以去約會
嗎?」

齊悅臉一沉:「如果我說不行˙˙˙˙」

雪微臉上立刻露出失望的表情,齊悅不由得噗吃ㄧ笑:「那我不是太不孝了
嗎?快去吧!記的穿辣一點。」

雪微大喜,抱住女兒又親又吻,齊悅被他肉麻得受不了,卻是想推也推不開。

夜晚寂靜的小公園,母女之間的氣氛是溫馨的。

不過齊悅和雪微都沒注意到,在公園的角落,有一輛重型機車停駐著,一名騎
士正在靜靜看著這一切。

那是江猛,她臉上似笑非笑的神情,誰也猜不透他在想什麼。

而此時的齊悅再怎樣也想不到,這個她送錯情書的男孩,即將像龍捲風一樣的
席捲她的生活,攪亂她的一切。

























-----------------待續集> < * -----------------





台長: ︴〃可愛の櫻 * ×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ஐ* 惡魔在身邊 |
此分類下一篇:︴〃惡魔ˋˋ在身邊( 7 ) * ×
此分類上一篇:︴〃惡魔ˋˋ在身邊( 5 ) *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