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4 17:52:48| 人氣1,20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KUALA SELANGOR:邂逅螢火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耽擱了很久的一篇文章,趁今天這個時間空檔趕快完成它,還好這一段記憶沒生氣我,絕塵而去......

其實,為了看這一閃一閃亮晶晶的美麗螢光,我們三個,阿華,晶晶還有我,可是在KUALA SELANGOR 這一帶不停地轉呀轉,為什麼呢?因為路牌很小,與指示都不清楚,至少轉了3個很大很大的圈,還好司機阿華常常吃齋,脾氣比較善男信女一點,再加上晶晶堅持到底的精神,(我的貢獻就是靜靜,看到路牌時才敢出聲)。

其中還有一個曲折就是去到一個,哎呀,忘記,唔,應該是KAMPUNG KELANTAN的,即新的觀“光”地點,他們竟然關了,真是差點洩氣抓狂,但沒辦法,還好在那邊開檔的UNLCE點我們去舊的觀“光”點,路途當中也是有一點波折,但還算順利到達,並且順利觀“光”。

嘻嘻不好意思,現在才要進正題。。。當時已是十點多接近11點了,幸好還有一名勤力的馬來船夫願意為我們划船遊河觀螢光。。。這條河床很寬,而且當時水流又很汌急(我知道寫錯了),所以步下樓梯的每一刻我都怕到要死,我不會游泳嘛!然後舉腳踏上SAMPAN時也有點怕,害怕因此被我弄翻。還好吉人天相。。。嘻嘻

然後我們就在船夫吃力的划船下,徐徐向著暗暗,伸手見不到JARI的暗淡前景出發,真的很慢,因為我們是逆流而上,真難為了船夫,因此那個價錢他是應得的。

徐徐航行中,阿華不斷地問親切可愛的船夫螢火蟲的種種,而我和晶晶則一直在尋找螢火蟲的芳蹤倩“光”,看著螢火蟲零零散散地站在紅樹林的樹枝上,不停地發出熠熠白色星光,有如天上的星星那樣,只不過這個的距離近一點,感覺更真實,而且在靜止無風月色朦朧的夜晚下,觀賞螢光倒有一點淒美浪漫的感受。。當晚當下只有70%的螢火蟲出來發光而已,因為我們來遲了。

當我坐在船頭,看著船隻徐徐航行時,心裡湧現了一股感覺,很奇怪的,沒有什麼名詞可以代替,哈,應該是有種回到童年時晚上停電的感覺,然後跟一班童年知己玩關眼睛的遊戲,。。。。。好開心喔!第一次坐由船夫划的遊船河還蠻好玩的呢!這船夫的功夫好,只有一點小搖晃而已,這小搖晃應是SAMPAN隨著水波盪漾的吧!感覺很爽!完畢。。。

由于不能夠拍照,所以,這篇是純文章的遊記啦。。。。謝謝捧場。。。。

台長: 項少雲
人氣(1,20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天涯海角消遙遊 |
此分類下一篇:我要......
此分類上一篇:瓜雪好友遊之適耕莊尋青記

狗狗的靚媽咪
nice trip ya! got mosquito ah? wish i ca be there too with family.
Do u plan to go for a holiday with ur family? may be we can go together.
2006-11-25 21:46:16
版主回應
我的家人很少出遊的,除了上次陪伴小叔叔去KL治病的,那時還跟你一起去呢,記得嗎?
2006-11-26 09:56:16
Debbie ~ 小慧
能看到螢火蟲,不錯哦,我這麼一把年紀,都沒看過呢,在香港地少人多,跟大自然接觸,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羨慕你有這樣的回憶
2006-11-30 10:09:45
版主回應
how about ”dai yi shan”?”nan ngah dou”?but this firefly is always stay with ”hong shu lin”(mandarin{....so when u come to kl, malaysia , pls choose the natural trip plan oh....
2006-11-30 10:41:54
清蒸霉菌
是啊,很懷念瓜雪的螢火蟲,希望牠們永遠不離開。
2006-11-30 14:11: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