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30 22:32:22| 人氣1,3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个月大的菜鸟老师月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不到,真的想不到, 近年这间锋头甚劲的名校的1年级全年全级第一名的学生竟然来自我的班!!!

一直以来我是看好她,毕竟她的常识和课外知识是他们当中之冠,只是太粗心,所以上学期的表现还算标青.

是以在这次的考试之前,我探探她的野心,嘻嘻.而她真的大刺刺地说出自己很有信心拿5科100回来.现在的小孩真的很敢言,还是初生之犊不怕虎? (不过她的礼貌,尚需多加努力,暂时还无法做到品学兼优的学生)

考完试,知道成绩后,她并未如愿拿500分回来,不过情有可原,毕竟这次的难度比上一次难了许多,然而她还可获得整体不错的成绩, 获得97.5的总平均,我替她感到开心. 但有没有特别开心呢?这倒是没有.

同事道贺我的班上有个如此杰出的学生,我诚i恳表示这全是她平日多读益智的课外书有关, 也以此为例,劝请我班学生的家长多给孩子看多一些益智的课外书.毕竟在这IPAD大过天的年代,愿意乖乖看课外读物的孩子还真罕有.

其实,令我最开心的是收到两位*"表面看起来是退步"的学生的心意, 这对菜鸟老师我来说是一种肯定, 那稚嫩的"谢谢老师教导"的字体躺在小小的卡上, 让我觉得很温馨和踏实,谢谢他们看到我对他们付出的心思.

*怎样说"表面看起来是退步"? 其实我觉得我们不应把下半年的成绩落后,就直接归咎于学生退步.毕竟随着岁月的增长,他们学习内容的难度会逐步增加,会越来越难.所以,再说年终的考试是囊括了一整年的内容,难免较难.

这时如果还拿上半年的表现来对比,我个人是觉得未免牵强. 除非他们不会做之前曾拿到分数的习题模式,这才算是退步. 所以,我只能说年终的考试是看孩子是否真的能够掌握这年所学,从中窥探孩子的理解和吸收和分析的能力如何.接着,在年终假期再好好给他纠正,让他可以在升上一级前,把基础打好.(欢迎交流) 

我知道自己不是个很好的老师,但我会继续用心地管教学生...希望自己可以继续撑着这片帆,乘风破浪,继续在2016年迎向挑战.


 
 

台長: 項少雲
人氣(1,3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晴天雨天 |
此分類上一篇:五个月大的菜鸟老师月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