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7 22:35:25| 人氣6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獨一無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12/3

這次段考簡直就是就是遇到了鬼擋牆,數學垮掉早就見怪不怪,但是平常拿來補數學的其他科目竟然也跟著兵敗如山倒,讓我嚇到快要抓狂,原本要讓這種失控的情緒像滾雪球般擴大,癱在桌上打算來個憂鬱的發卷日加黑色星期五,這時我的飯友小朱問良阿:「他今天怎樣啊?」,身旁的良阿說:「他考不好心情不太好。」這時候小朱無心地說了一句:「不會吧,他不會計較這種事的。」(其實飯友也是可以有很深厚的交情的,哈哈)賓果!當場讓我精神一振,為了成績難過的半死哪裡像我的風格?那個別人眼中的我提醒了我,不要繼續在這種因考爛而頹廢,因頹廢而考爛的循環裡沉淪下去,所以囉!雖然心裡為猜題猜不中度爛得要死,還是打起了精神,可能這樣比較像自己吧?

2004/12/4

星期六,冷冷的颱風天。早上到車站去,風襲過寬廣的車站大廳,讓人有種不知該往哪靠的困窘,而雨像是佈景一樣下著。

和社長、總編三個人要到高雄的印刷廠去校校刊的稿,等在約定的時間前,閒晃在人來人往的車站。

雨早停了,上了老舊的普快,深綠色的椅墊上還能看見用油性筆寫上的留言,我覺得普快的車廂有種懷舊的氣氛,圓拱型的車頂很有日式風格,透過鏽蝕了的窗框往外望,都是不變的民房,雜亂交錯在田野間,是一片綠色中抹開的白灰黃。地板上的積水更讓整個車廂有種戰後的悽涼,我們對坐在四人座上,隨後天花板上滴了一滴水,直直落在在我牛仔褲上。

到了六塊厝,火車甫定,列車長在車廂門口觀望,等待許久火車遲遲不開,而穿著雨衣拿著告示牌抗議的中年婦人出來插花,用台語說著:「你們都被他騙了!….看你們是要當人還是要當畜生!你們好好考慮」(其他句都聽不懂),在之後聽到火車站傳來的廣播聲,說颱風吹斷了電纜,所以要延遲18分鐘,那個歐吉桑聽到了便開始問起北上的復興號是否會等他們,喧喧嚷嚷鬧得整個車廂都浮動起來。手中的書已被激起的好奇心掩蓋而無心再看,直到列車長急忙走來給歐吉桑一個肯定的答覆。

當火車到了高雄,窗外的藍天白雲都已分明,印刷廠的經理已在後站門口等了我們許久了。

印刷廠外有隻見人就吠的狗,還有警察和一群人聚在屋簷下說話,聽社長說因為印刷廠也印選票,所以這工廠現在是管制區域。沒有來得及細看工廠的機具和設備,已經在辦公室裡了。在這裡耗到下午,吃便當、校稿、聽職員說她們也曾經16、17歳過,說如果有一個17歳大的小孩多好,說現在的遊戲不好玩,還問現在有什麼流行語。天,類中年婦女真是又可愛又可怕。

回到家睡到半夜才起來,實在是累掛了。

2004/12/6

今天總算把考卷發完,果然依舊在鬼擋牆效應裡跳脫不開。英文老師的陳年舊事無疑讓我們班興奮到崩潰,想不到和我們過往綽號「冰山美人」的導仔一樣,英文老師過去也曾經是美女一枚,在我們不想上課的啦勒和她本人欲拒還迎之下,說出了以前的豐功偉業,哈,又可愛又可怕的……。

其實為了大隊接力,今兒個一大早導仔就趕我們下樓去跑操場,雖然後來變成散步了,不過還是頗為積極的一項提議;一路上志工同學還一直跟我炫燿他們愛玩分手情侶檔去台南玩的經歷,還說高鐵蓋好就要去台北玩,還有他為志工同學做了什麼讓志工同學在路邊感動到哭的事,當場灑了一地狗血,覺得自己純情得像鬼一樣。

「羨幕吧?你都沒有~」白目的志工同學。
「羨慕個屁啦,最近才去台北ㄟ。」
「nonono,跟不同的人去感覺是不一樣的~」
嗯,不過很抱歉,我在淡水時心裡可是沒有一點點缺憾,不會想著身邊的人怎麼會是這樣,也不會羨慕志工同學情侶檔。
不是在逞強,我很清楚身邊的事物有多麼特別。

當聽了太多傷心的故事,幸福總顯得易碎,處在那容易滿足的簡單想法裡似乎安全得多,就算只是見個面、聊個天,至少可以期待明天就有更好的。

不過,身邊的幸福不再只是替代品,每個生活裡細瑣的微笑都值得收藏了,帶點酸澀的慰藉都慢慢回甘了,也許我的獨一無二,那就是了。

台長: we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說謊的路標 |
此分類下一篇:睜眼
此分類上一篇:2004/10/2 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