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3 01:20:06| 人氣7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10/2 手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在回家的路上,大小車輛在身旁的路上流竄著,行人和街道變換位置。

騎著腳踏車的他在我身旁慢了下來,只有腳踏車輪輕輕的轉動聲。國中時的同學,用最熟悉的動作招呼。

我先開了口:「我的喉嚨會痛,不太能說話。」
「那就不要說話啊。」
「嗯。」很體貼。我自顧自走著,他在身旁慢慢地騎。
「陪你走完這最後一程。」他說,盡量讓這句話聽起來像笑話。
「呵呵…」
結果,我後來還是起了聊天的頭,可能我還是很怕沉默。

活得久了,也累積了一些朋友,新環境裡也能遇到認識的人,感覺總是安心得多。
那同時也讓我不能把自己搞得太糟太頹廢,他們總是不會忘記給你一聲招呼、一點問候、一個開朗的笑臉。

亞里斯多德老頭說朋友很多的人沒有真心朋友,我不是很懂,有人告訴我那是因為沒有辦法每個人都應付好,我想也對,常常別人的眼裡我顯得忽冷忽熱,不像他們熟悉的我,我並沒有辦法讓每個人都看到快樂時的我;可能當我無法再當那個開朗熱忱的自己,會被解釋成對他們失去感覺,或者是耍大牌。呵。其實我沒有想那麼多,不過我真的不會想讓他們失望,因為知道是真心,所以總不願辜負。

但疲倦,疲倦讓偽裝都沒有力氣,一灘軟泥裡的自己,很多人都嘗試幫助卻徒勞無功,我只好期待時間真能療傷。

我只好希望他們會一直都在。會在那等待我找回充滿笑容的自己。


2004/10/2

你說,虛虛實實。
你說,不要再問了。
你說,把我當知心朋友。
但其實你很想坦率地說。創作裡寄託的現實,想傳達的什麼卻總要人去猜。在隨意揮灑的世界,故佈疑陣,留下迷離的美。
但其實你不想提起的那些,總不是迴避問題就會有答案。
但其實你還在畏懼著什麼,害怕不被接受,害怕暴露太多弱點,可能對我不夠信任。

我討厭猜測,猜測帶來誤差。卻討厭跟人直說,那會讓我覺得尷尬。
可能我和你一樣矛盾。

台長: wei
人氣(7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說謊的路標 |
此分類下一篇:獨一無二
此分類上一篇:寫給California (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