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7 06:59:23|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光河 第一章 啟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到了一天的結尾。
落日的餘暉靜靜的灑在斐揚的青草地上,
不管是來往的人們,或是在城中央開著露天商店的小商人,
處處都顯出一片祥和的景色。
或許這樣的平靜正是上天所賜予給人最大的祝福,
不過,有些人卻不那麼想...

「啊啊啊啊啊...好和平啊...」

一個刺客不顧他人的眼光,逕自在斐揚的草地上滾來滾去。
深黑而旁分的短髮,嘴裡漫不經心的含著一根咬草,
戴著墨鏡的眼神四處掃瞄著清純無辜的馬尾妹妹。
看著他幼稚的舉動,實在是很難將他與他的職業聯想在一起。

「今天待在鐘塔練了大半天,感覺技術沒進步多少,
水錢花的倒是挺兇的...」

他翻了翻口袋,掉出一堆零錢和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

「唔...今天只剩下這些了嗎...」

刺客望著掌心的數個銅板,無奈的笑了笑。

「要不要把你宰來吃掉呀?嗯?」

他蹲下身來,摸摸自己腳邊取名為棉花糖的寵物小兔子。

「你食物花的錢比我自己花的還要多耶!」

最後刺客乾脆呈大字型的趴在草皮上,望著逐漸西下的日暈。

「先將就點吧!等等再去倉庫看有什麼東西可以拿來換錢...」

刺客自言自語的說著。
忽然,一個聲音從他的身後傳來:

「風,你又沒錢了喔?」

「唔...是清野啊...」

清野,一個蓄著黃色刺蝟短髮的刺客。
清爽的髮型加上稚氣未脫的臉龐,
讓人感覺到年輕洋溢而又活潑奔放的靈魂。
(簡單的說就是正太魂)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從他的眼裡,
卻讓人感受到一股深深的哀傷...

「早就要你別亂花錢,有的沒的寵物買一堆。」

清野望著趴在刺客腳邊的小兔子說道。

「你要請我吃晚飯嗎?」

刺客笑著問清野,望著落日的眼睛瞇成了一條線。

「水夜 風...」

清野輕聲的喊出了刺客的名字。
這倒是令風感到不太自然,清野很少會叫一個人的全名,
尤其是和自己很熟的朋友。
風拍拍屁股站了起來,轉身看著清野。

「怎麼了?如果要和我告白的話,我對男生可是沒興趣...」

「風,我自由了...」

「...?」

「我...要離開了...」

清野微笑著說道,自嘲似的笑著。

「因為...馨雅?」風試探性的問。

「...」清野望著遠方,沉默的回應了風的問題。

馨雅是清野那個公會會長的老婆。
本來馨雅只是像照顧弟弟般的照顧著清野,
不過時間久了以後,這樣的感情慢慢的發了酵,
從一般姊弟之間的親情慢慢的轉變為愛情。
不過清野和馨雅這兩個超級遲鈍的人,
對於彼此之間感情的轉變完全沒有感覺,
倒是馨雅的老公先一步察覺到這樣的轉變,
帶著馨雅離開了斐揚,不知道去了哪裡。
只留下了清野一個人,每天在斐揚的老地方等著馨雅回來...

「你真的要走嗎?」

「風,這個給你。」

清野將一張卡片交給了風,
上面記載了清野在這個世界的所有相關資料,
就如同身分證一般。
也就是說,如果將這張卡片交給了別人,
就等於是間接的抹煞了自己的存在。

「從今天開始,清野這個人就不存在了。
我剩下的東西不多,你願意接收嗎?」

「呃...」

雖然很早以前風就對於清野和她之間的事情略有耳聞,
不過說實在話,會走到今天這一步倒是出乎風的意料之外。

「清野,你不是只有離開這一條路可以選擇的。
為什麼對於她要這麼的執著?
換個職業和姓名重新開始,不也是種選擇嗎?」

「不...你不懂...」清野痛苦地抱住了頭。

儘管認識清野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不過像現在這樣無助的他,
風也是第一次見到。

「不管我怎麼改變...不管我怎樣重新開始...
她...都不會是屬於我的...」

清野的聲音越來越微弱,
每一句話聽起來都像是從喉嚨裡擠出來似的,吃力而且沉重。

「清野...」

面對這樣絕望的清野,風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來安慰他。

「風...我走了。保重...」

清野的身影變的越來越模糊,
最後終於在初升起的朦朧月光下完全消失。

「...」

----------------------

「倉庫要打開了!卡普拉公司謝謝您的使用!」

隨著卡普拉小姐甜美的嗓音,
風從清野的倉庫裡接收了所有的道具。
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將清野所有的遺物轉入自己的倉庫,

「清野,放心的去吧...」風在心裡默禱著。

「以後的冒險,我會連你的份一起努力的。」

站在過去在斐陽和朋友一同聊天的樹下,
清野他們離開了以後,如今只剩下風一個人還留在這裡。

「到其他地方去吧...斐揚已經沒什麼值得我留戀的了。」

風這麼想著。
只是此時,風還不知道,這次的離開,
將會踏上他人生中最大的一場冒險。

台長: 殘月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