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9 15:23:23|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來的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該”留在美國嗎?

我不要!

在告訴叔叔暖的midpoint review內容
並羨慕的說出有可能可以回台灣拿一學期的課後
換來了叔叔一句:真搞不懂妳為什麼還想回台灣?
“妳以後到底準備留在美國還是回去?!”
我小小聲卻馬上回答:回台灣啊!
“那真搞不懂妳現在幹嘛還浪費錢在這留學?”
“妳爸媽都準備移民來了,妳回台灣要幹嘛?”
“家裡現在只有妳最有可能先在美國賺錢,妳為什麼還保有著要回台灣的想法?”

並不是跟男朋友分手就可以忘掉台灣
也不是有了新男朋友就會愛上美國

我不懂我不懂
留了學回台灣就是浪費?
學了美國的知識後為美國做事就是應該?
留了學回了台灣就是沒前途?
美國的錢好賺?賺得多?
美國的福利好?環境好?

當自己在異鄉,懷念著過年的圍爐
懷念著7-11冰櫥中琳瑯滿目的飲料
懷念的東西已不是能“量數”出來
懷念的心情也不是能“言喻”…
媽媽覺得只想著要去士林吃什麼什麼的我很幼稚
卻不知那只是一種移情

是啊!異鄉,
待在這
一輩子都是異鄉,
一輩子都尋求不到歸屬感

我不相信結婚生子後
我就會把這當家
我不相信拿到身份後
我就會被“他們”看成“同胞”

大人心中的“朋友”
都只僅於人生一個個階段的過客
但我只知道
目前為止
我一輩子的朋友都在台灣
也都會回台灣
那我
就要在長距離的時空下尋求著一輩子?

有人是這樣說的吧?
成家立業後,朋友間的聯絡交流就會越來越少
但至少
是在身邊
最遠的距離開車不過五小時


是不能被代替的

不是這麼簡單
買棟房子
買部車子
拿個公民
你就找到個家

我呢
蠻生氣的
我真的不想待美國

萬分無奈

因為
這些理由
在大人心裡
都是藉口罷了

然後
還是換來一身罵
不知足、不惜福、不懂事、、、、、

台長: 是我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