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1 08:54:43| 人氣21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湛藍《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長..你是...你真的是GAY嗎?」淑萍震驚到有些口吃。
此時我真想回頭看看這妮子那張得大大的雙眼和下巴快掉下來的櫻桃嘴;我沈靜地用力忍著笑,不過噗哧聲還是從鼻孔及嘴角噴衝出來。
「哈哈哈哈!晃點妳的啦!後座把手是因為六角螺絲生鏽拆不下來我才沒拆的啦!哈哈哈....。」我實在忍不住就一股腦地狂笑出來,還笑的有些衩氣咳了起來。
「厚~學長..你實在很討厭捏!」淑萍惱怒地輕拍著我的背。
夜晚近10時;車行過了市郊後,人煙慢慢稀疏點點,雖偶有呼嘯而過的疾駛行車,但這城市的外環濱海道路只剩下我和阿飛以及孿生姊妹騎乘的兩部一前一後超齡的老爺車。
原本以為遠離喧囂來到這較少人煙的海邊,應該可看看些許的繁星...哪知這死阿飛竟選了個陰雨天。繁星點點是沒有,呼嘯的海風卻吹的眼睛都只能瞇瞇地張躲著,伴隨著海風吹來的細細海沙讓我們只得先呸出口水才能勉強說話。
「喂!先到那路旁邊的7-11休息一下吧!」阿飛呸了口水說著。
一夥沒有人會有另外的個別意見,魚貫地往在海邊對面的7-11稍做休息。阿飛和淑芬到店裡購買營養補及品,我和淑萍找到側後方洗手間的避風處,不過這時我的眼睛跑進沙子,導致眼淚不聽使喚地冒了出來。
「J 學長;你怎麼了?」淑萍關心地問著。
「呃!沒甚麼;只是沙子跑進眼睛而已。」
我狼狽地邊說邊用一旁的水龍頭沖洗眼睛,可是情況並沒有因此好轉;學妹淑萍看到如此也有點心急。
「學長;我幫你看一下啦!」淑萍從小包包裡拿出了一包面紙說著。
「不用啦!等一下就好了。」
我用痛哭流涕的模樣逞強地說著,不過還來不及拒絕淑萍的好意時;她就緊靠過來了,還把我的頭往下壓低,她左手往我的頸後向自己推過來,右手後拿著面紙湊到我的面前...
「學長你的指頭撐開眼皮,然後眼珠慢慢的轉圈圈....。」
淑萍說話時呼出的氣就往我臉上呼過來,這麼近的距離連他的胸部都挺了過來,我撐著眼皮的左手軸被她的胸部輕輕地碰觸後,不知所措的右手真不知道該擺在哪裡,只能五指伸的直直貼在紅磚墻上。陣陣清淡的髮香、幽幽的少女體味撲鼻而來,眼睛的疼痛已經感受不到,只感覺到胸口那千軍萬馬的心跳和額頭泊泊而流下的汗水。想想;女生的左手扣著男孩的後頸部往自己壓,這角度、又靠得那麼近的距離...此時所發生的事,雖然祇是短短的時間,但是總是會讓撞見的人引起遐想..。我眼角瞄到探頭又縮回去的淑芬影子,一會兒之後似乎又看到阿飛探頭又縮回的身影....;哎呀呀!這誤會可大著了,一時間又無從辯解,等我的眼睛進沙子的事搞定了後...走到店前面;只看到故作無事發生,憋到快得內傷的阿飛和淑芬,以及和我走在一起又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淑萍....。
「什麼事呀!你們怎麼了,好像都怪怪的。」滿臉問號呆呆的淑萍說著.....。
(辯解嗎?唉~無用啦!遇上阿飛白紙也會染成黑布。)
靠近海濱的外環道上,風還是蕭蕭地吹拂著,路旁的木麻黃咻咻地叫著。
「怎麼辦!風沙這麼大還要去夜遊嗎?」淑芬向阿飛提出疑問。
一夥四個人商量的結果,決定今晚的夜遊就此打消,另擇日延後;就在上車前阿飛勾著我的頸子壓低聲量學著大陸口音捲舌說著;「兄弟!好樣的你。」另一頭的姊妹也嘰嘰喳喳不知道說些什麼,不過看淑萍羞紅臉拍打著姊姊的急樣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回程的時候,靠近海邊的烏雲在夜色的襯托下烏黑黑地隴罩在頭上,悶雷也轟轟地響起,搭著陣陣的閃電倒有一副山雨欲來的氣勢。老爺車約莫啟程十多分鐘後,忽地滂沱大雨,外環道上全是魚塭沒地方躲雨,車速在怎麼快也還是逃不了『濕身』的命運。原本只抓著後座把手的淑萍,此時因雨勢的關係、也顧慮到他的安全,於是反手把她的手抓過來摟住我的腰。一切就是那麼自然,淑萍順勢也抱住我.......。高中畢業後;和當時的女朋友和我一南一北個別求學,時、空間的隔閡兩個人在一起的機會也相對的減少,感情也就慢慢的淡薄。後來一年多的時間感情一直呈現空白,老實說這段日子也有一些對我表示好感的人,比如隔壁班女生和外係的同學,不過我總覺得麻煩,尤其進入美術系後,真的感覺學海無涯,要知道的、要學的、該做的真是恨不得多一些時間;...感情的事也就一直擱在一旁,直到現在;淑萍在我心湖裡點出了一圈圈的漣漪,我不確定在未來的日子理會演變為如何,不過希望是美的、快樂和值得回憶的。

校園的午後;我在接近後門旁的大樟樹下看會讓人昏厥的『原色理論與應用』,果不其然;噪鬧的蟬鳴聲成為瞌睡蟲的最佳伴奏。不受控制的眼皮如千斤重般的下壓著眼簾,輕輕的和風吹的我精神不濟昏昏欲睡,就在我不省人事前的片刻,臉頰突然召受『思樂冰』無情的攻擊,這忽然的冰冷感覺冰鎮的讓我有些措手不及;「哇!」了一聲慘叫。
「你人很難找耶,睡得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美玲遞給我一杯冰涼而且化了一半的思樂冰--『可樂口味』!這是我用力一吸才知道的口味,原本昏昏欲睡的感覺被可樂強力的氣體直通腦門,嗆的我眼淚直流說不出話來。
「哇呀!........。」我兩手掌扶著額頭睡意全消。
「喂!你最近犯桃花呦。」美玲又遞給我一封鵝黃色的信封,還帶著淡淡的香氣。
「愛慕我說出來就好了,幹麼費事寫情書。」我討打地故意糗著美玲。
「天呀!這信是別人託我當信差,不是我寫的啦!。」美玲用力拍著我的臂膀裂嘴大笑。
其實我哪會不知道這信不是她寫的。美玲和阿飛的事我略有所聞,早在兩三週前就覺得怪怪的,同學間傳遞的訊息也不是神秘的事,只是真實度、可信度的差別而已。
「我已經三、四年沒收過別人寫的信了,託信差拿給我的..我記得在國小有兩次;這算是第三次吧!」我欠了欠身子,把『原色理論與應用』丟在一旁。
「............愛情很惱人,是吧!我認識的人就屬你看似豁達;連收到情書也沒喜形於色的樣子。」美玲似乎心有所感嘆氣地說著。
「隨性吧!緣份到了,就是想躲也躲不了。」我用『葉教授』演說方式,雙手高舉開釋著美玲。
「我和阿飛散了..,你知道嗎?」美玲目視遠方蹙著眉淡淡的說著。
「阿飛他是我的室友,你們的事我怎麼會不知道呢?」我持續高舉雙手抖著。
「好啦!你別鬧了啦!」冷不防;被美玲推了我一把。
被美玲推了一把後,我順勢誇張的滾到一旁的草皮上,就趴在草地上裝死,不過雙手還是往頭頂上舉著抖動,這舉動讓美玲開懷地大笑不已,還往我的屁屁上踹了一腳。
「好啦!好啦!想聊聊心事卻被你弄成搞笑劇,不說了;別忘了給愛慕者回個信喔。」
美玲說完踹完後外加往我的頭敲了一下就慢慢離開,我起身往美玲走去的方向大聲的向他道謝和道別:「謝謝你的思樂冰,還有;讓自己快樂一點......。」美玲也邊走邊舉起拿著思樂冰的手向我道別。

掠過大樟樹樹間的破碎陽光光點在樹下慢慢游移,惱人的蟬鳴也慢慢消失;我強忍著昏厥的意外,看完了『原色理論與應用』才拆開美玲遞給我的『愛慕者』信件。攤開了帶茉莉香味的淡黃色信紙....,令我有些意外的內容只有一組電話號碼...0910326437.....?夕陽慢慢往西方的天邊末落,然而這組號碼卻引起我的好奇心了慢慢升起。------------------------------------------------------------------------------(是這次六合彩的特尾號碼嗎?我搓著下巴深層思考著。)

台長: 往上爬、向下滾
人氣(21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湛藍《6》
此分類上一篇:湛藍《3》

乖大爺!
那時候就流行六合彩了嗎?
這樣說起來六合彩還有點歷史了耶!
最近很勤喔,都有在增文,那我可不能輸給你XD
努力PO我的日本行,老實說拖的有夠久還在第二天...囧"
2008-09-01 11:16:35
版主回應
聽說六合彩的得獎率比台灣彩券還高,在南部這裡還是受頗好此到的人所青睞,在這裡還未退流行。
原本計畫這個月開使努力貼圖,可是技術問題的關係,貼不了,只好寫一些小文解解悶。
2008-09-01 14:30:08
乖大爺!
噗,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啊~
畫畫嘛,是件開心的事情~寫文章也是啊
寫到自己看的爽~別人也開心~嘻

不過回應的圖真的很..

很欠揍!
2008-09-01 15:58:27
版主回應
各國小今天有新生入學喔,就當作是數學練習吧!呵呵!
2008-09-01 17:36:19
27分
...............
真是很會讓人弔胃口......害我口水吞好幾次...
2008-09-02 13:24: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