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5 20:40:51| 人氣24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湛藍《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騎著我的『愛駒』中古野狼125繞過大廈旁陰暗的小巷子,目的地就矗立在眼前;大宅院在迷濛美麗的燈光襯托下,更有一種無法言喻的神秘感。按了電鈴對著對講機螢幕表明身份後,仿古鋼鑄對開大門旁的小門『噔』的一聲就往一旁退滑,迎接我的是兩條凶狠的挪威那護衛犬,並不時的對著我搖那只剩像一半香長大小長度的尾巴。我把機車推到小門後的小榕樹下就往大宅子方向走去,...怎會知道剛好遇上定時灑水器的灑水時間。
『幹!每次都忘了這時會灑水。』我有些惱怒地嘟嚷著。
我邊走邊小跑步地逃離帶有花香的庭園綠地,『小明』和『小華』可樂的很,無優地在灑水器旁蹦蹦跳跳地玩著。
(小明、小華是我對護衛犬的暱稱,女孩的老爸把牠們取了自認為很有創意的兩個名字HONDA和TOYOTA)

「少年仔!來的這麼早呀!」福伯笑笑地說著。
開門的是管家;福伯及福嬸夫婦。這兩位像一般一大早在公園運動的老者一樣的尋常人,見著人時總是掛著笑笑的慈祥笑容。女生的父親是個心思比較『細膩』的商人,他要求大宅子的管家學識、氣質都不用多高多好,只要人格高尚就行。(其實據我側面推敲的結論,因為他經常不在家,又常出國,若是找了個太能幹的管家,怕會出亂子;所以我所解釋形容的『細膩』就等於『老奸巨猾』,這有點像是一般有錢人的通病,總覺得周遭人都心懷不軌。)
「福伯、福嬸好,吃飽沒。」我客氣地打了個制式的招呼,然後自徑上樓。
步上三樓的圖書空間,小女生早就開始認真的擺起畫架作畫了,她今天選了一尊比較線條複雜的石膏像『勞孔胸像Lacoon』(古希臘羅馬神話人物),我看了看女生打的雛型線搞圖說:「小青;會不會太難了啊?你畫的右邊比例有些怪喔!先不要急著畫,站到後方確認一下比例再動筆。」
「比例跑很多嗎?這勞孔真的比較不好畫。」小青皺著眉退到椅子後頭瞇著一隻眼睛把炭筆舉向前方測量比例。
「還好啦!其實把他分成幾個區塊就不會覺得特別難,不過要很有耐心,最好先把比較簡單的胸像鍊熟一點再挑戰比較複雜的線條胸像,挫折感會比較小。」我拉里拉喳說了一堆話。
聽了我說的這話後小青也乖乖地配合重畫我擺上架子上的『阿古力巴Agrippa』胸像(j屋大維的助手)。
「J 老師;我們學校下個星期舉辦園遊會,我想要邀請你參加,好不好?」小青換了一張新的素描紙問著我。
「園遊會喔!下星期..不知道耶~還那麼久沒辦法確定,啊!可能真的沒辦法喔!我要回去高雄的家吶。」
其實我是想逃避地說著。聽了我的話後小青的濃眉大眼從滿懷希望到難掩失望的神情,還真看的讓我有些心軟。
「這樣喔!不然...順便帶我去高雄玩好不好?」小青遲疑地畫下了歪歪的第一筆碳線。
「嗯~不太方便吧?我週末晚上就要回家過夜耶;真的不方便。」
我急收下巴,眉毛一高一低的錯愕表情讓小青有些哭笑不得,她還裝可愛、耍賴帶撒嬌地說:「唉~你真的有些呆。」小青又繼續說:「好啦!跟你鬧著玩的,不過你要補償我不能參加我們學校園遊會的事。」
『要去園遊會比較妥當?還是繼續拒絕這ㄚ頭?』我擔心顧慮地想著,深怕錯說了什麼。
「嗯~這樣好了!如果妳能把勞孔叔叔畫到讓我同學認為不是高中生畫的程度,我就帶妳去玩;ok!」
「真的嗎?一言為定喔!」小青張著亮亮的大眼睛興奮地問著。
「好啦!別囉說了;快繼續練習吧!那條線條擦掉重畫,還有這裡的明暗也.........。」

『夜半涼風輕彿面,螢蟲嬉戲在叢間;仰首遙望天際邊;只見遮月雲浮現。』
解決了有些難纏的小青家教,趕赴阿飛邀約的夜遊,一路上聽著機車發出低吼的引擎聲實在令我有些擔心,有時像是個充滿活力的年輕人順暢無比,有時又像咳得厲害的蚼沮老頭,加上像是要下雨的濛濛夜色...『這樣還要夜遊嗎?』我不禁想著;不過遇上阿飛這瘋狂的傢伙,興頭一來別說下雨了,既使是下磚塊肯定還是阻止不了這傢伙。車行到學妹公寓租屋處,阿飛和孿生學妹早已等候許久,在遠處接近就聽見阿飛逗得兩姊妹花枝亂顫的嘻笑聲。

「喂!學長;我們等很久了捏。」被機車頭燈照亮著的阿飛瞇起眼睛說著,還故意把學長的尾音拉的滿長的抱怨。
「抱歉啦!家教拖了點時間,我們還要去嗎?好像快下雨了。」我懷疑地問阿飛。
不過阿飛真不出我所預料地說:『夜遊就是像探險呀!要不然日遊就好了,去不去你就問她們兩位姊妹好了。』
身旁的兩位學妹在夜色下讓我分不輕哪個是哪個,不過看那一模一樣樣的興奮表情,我也只好『捨身取義』了。
「好啦!就跟老天爺拼了。哪位要上車呀!」我喳著眼看著阿飛身後的兩位學妹。
兩姊妹好像事先就說好的樣子;左邊的學妹二話不說一跨步就坐上機車,我隨既問她說:「你是姊姊還是妹妹?」「嗯~就讓你猜」「呵呵!喜歡讓人猜的..是妹妹淑萍對不對?」
雖然在有些昏暗的水銀燈下要分辨這對孿生姊妹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是我再一撇眼的發現她們的不同之處;妹妹的臉上靠近右眼下方有一個很小的痣,如果不仔細看還不太容易發現呢。
[J 學長;快跟上阿飛學長他們吧!」淑萍左手搭著我的肩,右手指著阿飛飛快的達可達小綿羊。
「嘿嘿!別擔心啦!我的機車可是大野狼吶。」
我踩換擋器後才一加油,車子敏捷地像拉滿弓的飛箭般,一喳眼的時間就跟上阿飛的機車後頭了。
「喂阿飛!你騎慢一點啦!淑芬快掉下去了。」我在老爺車的引擎聲和風切聲下斯吼著。
阿飛這色胚,早八百年前就把機車後座的補助把手拆掉了,只要他用力地一加油,可想而知,後座的人驚慌失措的模樣 ;有一次還被還沒坐穩的美玲撕毀一件襯衣。
我和淑萍騎在後面看著淑芬有點狼狽嘔有些不好意思地抱著阿飛,我心理想著:『這色胚就是不甘寂寞,又向前進一步了。』
「阿飛學長是故意的,對吧!」淑萍都著嘴問我。
「呵呵!我只知道他還不壞,只是喜歡玩而已。」
「那你勒!怎麼沒把後座把手拆掉呢?你們男生不都喜歡這一套嗎?」淑萍俏皮地輕拍著我的頭。
「咦!你怎麼知道男生都這樣,要不!我怎麼沒拆?猜得到嗎?」我說。
「嗯~我猜...你比較不色。」淑萍掩著嘴嗤嗤笑著。
「喔呃!你猜錯了。」
話說到這裡淑萍還笑得很開心,只是沒想到我會跟她開了個大玩笑。
「學長你說啦!我猜不了。」淑萍開始發嗲。
「好!你聽清楚了,這事我還沒向別人說過;別嚇一跳喔。」神秘的口氣果然奏效。
「好啦!我不會告訴別人的。」女生停止盻盻的笑,拉長了耳朵準備聽著。
「聽著了喔!我喜歡的是男生,不是女生。」
我發覺女生聽了後,讓駕駛機車的我感到車子瞬間地晃了一下;接下來有一段時間耳朵旁除了風切聲和轟轟的引擎聲外...也只有天空發出的陣陣悶雷聲。

台長: 往上爬、向下滾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乖大爺!
有一次還被還沒坐穩的美玲撕毀一件襯衣。
↑想像力湧現...害我整個笑出來,還被旁邊的人白了好幾眼...
「聽著了喔!我喜歡的是男生,不是女生。」
↑果然有爆點,哈哈哈~~

嘿..這次可被我搶到頭香了吧~爽!
2008-08-26 11:21:56
文紋蚊
那是因為27不在家....



...應該回來了吧....


聽著~~我誰都不喜歡~~只喜歡{錢}....

ㄎㄎㄎㄎ~~~
2008-08-29 11:14:05
27分

第3名?

原來有些失誤是男生故意的.....|||
2008-09-02 13:19: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