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3 15:42:50|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蔡琳(四十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告別友情---不想和妳/你當朋友,因為我想要更多

作者:Stephanie



告別友情---不想和妳/你當朋友,因為我想要更多…

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我想是有的,不過變質的速度很快,只在那一轉念。男生把女生當哥兒們;女生把男生當手帕交,因為少掉了「矜持」和「形象」,可以談的主題比情侶還多。人是貪心的動物,一點一點越要越多。當其中一方不滿足於朋友關係,就必需面臨失去友情的風險。

愛在曖昧不清時最美麗,不過,當這只是一個人單方的曖昧,不只愛情沒著落,連友情也可能告吹。我想翔澤不向善美坦白他是理事的原因,除了因為尷尬的身份和職位外,另一個原因是,他還沒有把握善美看他的眼神,是不是已經把他從「哥哥」轉化成「男人」了, 所以他才會在頂樓告白時,說:「善美,妳看著我,難道除了佑振哥之外,任何一個男人對妳來說,都毫無意義嗎?」。翔澤不想當善美的「哥哥」,他早已把自己從學長對學妹的關心,轉移成男人對女人的關心,但是在善美眼中,他還是個「哥哥」。身份不同,互動模式也不一樣了,同樣是愛,相較之前在倫敦和漢城重逢時的默默付出,翔澤對善美那種「男人對女人的愛」,來得排山倒海,毫不含蓄。

正在戀愛中奎仁和好真的互動,先動搖的奎仁又是怎麼看待好真?其實,一開始他就把她當女人了(有哪個男人會一路尾隨一個他認為沒有女人味的女人?),只是好真當時眼中的「真正的男人」和奎仁沒有絲毫吻合之處。奎仁之所以不表白,我想,因為朋友當久了,要跨過那一道溝,還要拉下臉表白,萬一被拒絕不是很難堪嗎?搞不好所有的朋友都會知道。他喝醉酒時,對好真說的話,有哪句不是「男人對女人」說的話?清醒的時候,卻是半句好聽話也吐不出來,從友情跨到愛情,這距離好遠。如果被拒絕了,還可以當朋友嗎,也許可以,但是回不到原來的定位點,雙方都會有些彆扭。.

看過求婚嗎?戲裡金喜善和柳時元是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因為「朋友」的印象太深刻,當柳時元意識到他們已經用情侶的方式看待對方時,金喜善還沒意識到,她只覺得柳時元對她,或是她對柳時元的關心緣於彼此多年的友情。

從友情到愛情,每一步都是靜悄悄的。到了臨界點,如果想再走下去,就要等那一方先開口告別友情,向另一方說「不想和妳/你當朋友,因為我想要更多」

姐妹們,朋友間可以無所不談,不過如果男人失戀了,一直找妳哭訴,可得小心了。妳可以當他的好聽眾,但我確信,他大可以找同性朋友喝個不醉不歸。




台長: 琳迷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