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2 20:06:02|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量鑲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量鑲邊

<法華經>無量無邊之法門,用在戀愛上頭或許也受用吧!如此多的羅曼史小說出版如海洋無邊,現在我也要言說一個故事,以作為誹聞人間的一件貢獻我一直穿著一件黑底鑲金色蕾斯花邊的胸罩,而且守身如玉,我認為這是尊貴的象徵,直到有一天,我的室友向我告白,讓我們生一個孩子吧!我受到驚喜,因為我也正在喜歡他,可是我們並未失身,只是隔著內衣愛撫他是一位智者,知道許多佛教知識,而且他專攝佛書,隨口便是佛偈和佛理,我很欣賞他,為此我們相偕到日本寺廟作一趟旅遊朝聖,我們住在溫泉旅社裡,搭著人力車到處兜風,東瀛風情增長我倆的戀情

他製作了一個佛教宣揚的部落格,每天為我訴說佛法,並且鼓勵我的信心,我們連唸經都一同並坐齊聲唱誦,我認為他將說解佛法的不爛之舌,應用在打字和撰寫文章上面,算是一種行功德的善知識,回到家之後,我總會向他聊起工作一天的心得,然後他就為我宣說一些佛法體驗的感想,真好

我發現它擁有變現的神力,總會變出一些小禮物給我作為承諾,不像我的朋友老是偷走我的東西,一但物品堆積的多了,我就會送給別人或與他們分享,這也是一種善施吧!佛書說小器不布施的餓鬼界,來是會成為馬頭之鬼,我應該不致如此吧!

    某天,她突然說要書寫一部長篇宗教小說,名稱是<法華物語>,我聽了好高興,心想他大概是要寓說我倆之間的情愫,他準備了好多共同生活的筆記,而且還拿給我看,他要拿來作為小說的題材,這個故事一開始是以玄奇的怪誌開啟的,一位和尚成願來治全是佛之神蹟,而他的廟宇正名為法華寺,這名和尚為年輕有為的住持,他給病患託了一個夢,夢境顯示他的頭正冒著溫泉一般的汗水,表示毒素正在釋出,他撫摸其額頭,疼痛馬上在夢中消失了

    這位病患因為頭部疼苦而長滿了年青白髮,好像被染髮劑漂白過一般,大家都以為他是法華經裡說的那位年輕即髮白的兒子,其實和尚是他的長輩來投胎的,這則法緣再結是我的室友所想要表達的寓意,然而普通人並不理解這樣殊勝的特徵這名病患是個知名的建築師,熟悉東西方各個前衛的建築師及建築物,然而動過多次手術的他並不知道自己年壽將盡,還再揮霍自己的才華和靈感

    我得到一個夢,是一條巨蟒纏住我以進入我的肉身的怪事,然後我悟到室友就是摩睺羅迦的分身,他是來鼓勵我邁向新的一年的善緣者,他只是諸多分身中的其中之一,我媽聽占星術說屬狗的今年要用蛇形玉器來護身,於是給我買了一個蛇雕的護身符

    可是我媽很反對我結婚,她認為我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在我回家過年的當天,她和父親在房裡行房,不顧我的感受,雖然我很遵行倫常綱紀,但是我對她的行為卻有點反胃,至少他也應該在我不在家的時候圓房吧!可是她是如此頑固,以至於我不能將她的一切行為當作逆行,我必須尊敬她才行

    我和室友都喜歡收集佛法說示的光碟,也常常一起到廟裡燒香拜佛,我們是諸神皆奉的一族,也說不上是迷信,就是虔誠罷了而且佛法向一條月下老人的紅線把我們兩人繫在一起,我們有共同的解籤興趣,把詩籤當成詩詞來背誦,我仿效他的戒定慧,成為一個高級知識份子,更具有高尚的品味

    為了相處得更好,我們一起報名了周日的書法課程,並且四處看書畫展,增加見聞和眼目,視野更廣闊了許多,他是一個有禮貌的紳士,是溫柔的長廣舌,我們沉淪在跡門的台階上,永遠也不嫌累地相愛著,佛是我們海誓山盟的見證,這種幸福的羅曼蒂克對我來說是希望愈多愈好,我是不會有滿足的一天的,只要他不厭煩地為我付出,我也會以同樣的態度對待他的

    我受到他的啟蒙喜歡上新詩,而辦了一本小型的鏡子詩刊,通訊和收稿都是以傳真方式來進行的,日子變得富有詩意又豐收,我成為一名女詩人,起步雖然實驗性質為多,但是在編輯當中我得到許多的樂趣

我收到不少宗教讚詩,這也是鏡子詩刊收稿的走向,我希望藉由以文會友的方式來增加佛智和佛慧我用蒙恬輸入法打字,一編寫一邊欣賞入選的詩作,過了一段日子之後,才想到要請室友幫我寫宗教詩評,他說可以用比較口語的方式來解析,我也同意這種入世法,在不久之前我還嘗試寫詩韻歌曲,填詞譜曲一番

頭好痛,痛得似一顆內裂的寶珠水晶球,我好難過,似乎過多的成就換來的不過是腦疾而已,我去照腦波卻查不出頭疼的真正原因,我的頭顱裡面藏著魔的傳奇,一本結構學的劇本,不知哪天才由劇作家搬上舞台,我是如此的受苦者,我需要一些佛跡來破折我的謗法。」

我只能不斷地控制自己的焦慮,儘可能正常地服用止痛藥,剃光頭以方便貼止痛貼布,醫生並不明白地告訴我疾病的原故和可能性,只是一味地安撫我,叫我到美國開刀拿出腫瘤,還說是良性的,算命先生說我的名字帶刀鋒,所以要動手術承受其苦痛,這是我的命運,我必須盡力克服我的挫折感,以防精神崩潰。」

我閱讀了<法華物語>的局部手筆,我認為室友走文學之路一定會成功,並且坦白的告訴了他,我非常同情故事中的人物,他把獨白寫得太好了,又用旁鋪直敘的方法書寫週遭的事情,我覺得精采極了他告訴我是以聯想和直覺來寫的,從來沒有導師教示他如何寫小說,有經驗的話也只是從看書中所獲得的啟示

我的白髮一天天地掉落在地板上,我必須清掃它們,用黏棍的方式清除它們,我懷疑我的白髮在向我宣示大白法的到臨,可是我應該用何等態度來迎接之呢?我的白髮終於掉光了,我成了僧侶之相,然而我並不喜歡將手術的傷口外露,於是開始戴上各種帽子,流行的,苦行僧的,毛線的,鴨舌的,蒙古式的,各式各樣的球帽,甚至紳士帽,我全資買下了,我唯一保有的帥氣是我自信的來源,我不希望在女人面前失去它。」

我的特色就是我的智識,多年的建築業學養和經驗造就我成唯一個成熟的男性,我不乏愛戀的對象,這方面我很擅長,但是頭疼使我的精蟲活動劇烈減少,我的性慾也一跌不振,我專注在事業上頭,大量閱讀外文專業雜誌,學會當一名激進的行者,然而醫生說我需要鍛鍊溫和的脾氣,這有助於我的病情,可是我不聽他的勸告,直到有一天我在夢中見到一位和尚,他的頭好亮,他撫摸我的額頭,告訴我去到他的廟則可以祛病止痛,我的汗水不停地滲出,流滿了他充滿法力的手掌,好像被吸收毒素一般,我覺得舒服極了,我決定出發去尋找這位聖者。」

我開始戴假髮,為了掩飾自己的自卑,我必須整天攜帶我的止痛藥,像個心臟病換一樣的緊急救助自己的疾病,天氣也會影響我的頭痛的程度,下雨天最不適合外出,以致於我成天窩在家裡面。」

從來沒有佛祖會頭痛的,事實顯示祂們的法智猶如日月光輝,照拂凡夫的法性,只有人類才會頭疼,有許多車禍受傷過的人們也會頭痛,不過分別刺痛,局不漲痛和頭悶等不同的疼法,需要經過檢查才能得到病因,而且複雜的分類因各人而有異。」

路上有個男鬼對我詛咒,說我的胸溝附近會長一顆牛痘,果真過了幾天囊腫安就長了出來,我好難過今後不能穿泳裝示美了,然而過了幾年囊腫長得很大,不得不動手術,我只好去求救于皮膚科,女醫師說可以切除,於是找了一位實習醫生幫我動半個小時的手術,血一直流,而且縫合之後神經還會一觸即發地疼痛,睡姿怎麼調整都痛得睡不好,等到傷口好了又再度長出蟹足腫,黃皮膚科說打針就會消腫,於是過了一個月有了成效,可惜傷口卻又烏黑又陷下去,好難看,真是活受罪

室友早期並不知我的苦楚,只是每天去印刷廠上工,到下午四點就可以返家,而我則是在圖書公司當諮詢員,月薪也僅有兩萬五,可是我們都很珍惜對方,經常再下午時一起喝菊花普洱茶,那是我提早下班的時間,因為有了室友,我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睡眠如常在及光土,從來沒有噩夢,現在我迫不及待地想看他的手稿

他又寫道:法蘭克蓋瑞建築古根漢的無量鑲邊如此的華麗,猶若他輝煌的一生,雖被學院拒絕,但是經過自己的努力也可以用電腦繪圖設計出多滾邊的美術館,或音樂廳,像似蛻變中的蝴蝶或溫室中綻放的花朵,真是妙哉,我要效法他的精神,為人間留下同樣美好的建設,繼續在建築的領域上做努力。」

室友自從登錄了這篇小說之後,<法華物語>馬上成為萬人點閱的焦點,而且忙著覓找所謂白髮年輕人的經典出處,那是一則佛法故事,由釋尊口傳的經文,表示年齡不是問題,而信仰的深淺才是重點所在室友還是忙著在說示字又以來就信奉的佛法,他受到奶奶的影響很大,幾乎從小都在陪她唸經度過童年期

那個和尚就是日蓮大聖人,他在冥間的寂光土創設一間廟宇為法華寺,並在去逝後盡力幫助他的信徒,不分國界,即使有僧團在大石寺行法,他仍然以一己之力撐起宗教界的天下,創立無色無味無臭的佛寺,告知我的頭疼有救了,於是我就到大石寺做添書登山,訪問法華經傳承的聖地,之後我做了寅丑勤行,覺得業障好像消失了不少,這都是大聖人給我的福澤。」

原來是友跟我到日本時聽說車站有到大石寺的行程表,就拿一張起來研究, 並問人有關這門宗教的事情,而寫進了小說,我們不是信徒,並沒有機會進入大石寺,不過在友人幾年後的介紹之下,我們選擇了受戒以及佛法婚禮,不管我媽的反對,是友以比我小一歲的身分跟我成婚,我們過著互相依賴的日子,如膠似漆,而且沐浴在佛法的祝賀之下,不久就生了一個健康的寶寶

佛海無涯,像無量文字的鑲嵌在佛書中,而我卻因為受辱而增大尺寸,在也不能穿那件美麗的胸罩了,我記得很多佛雕都有上花邊,代表般若智的圓罩,或許稱作佛的三昧吧!就算在佛除上也有金色的花樣,飾佛必莊嚴,然而雕刻師都製作得過於花俏了,是以佛臉失去了純圓融的法相,所以未開光的佛不可膜拜

我的老公不過是個自了漢,我吸收他的知識而成為有漏智,至今還搞不清楚菩薩所居何方,我助印過ㄧ本普門品,是為了答謝觀世音菩薩幫忙使我生育時震痛不大我到世貿的家具展看到了佛具展,其中有好幾尊觀世音菩薩的雕像,我攝影了千手觀音的木尊,用作為普門品的封面,放在騎樓下的書櫃裡,當作贈閱品送與有緣人

後來我改了名字改了運,頭再也不痛了,手術自然也不必動了,還記得我姊姊的男友是死於腦癌,我覺得恐懼,深怕也得到同樣死亡的結果,所以發心要捐錢給愛滋防治中心,果然我的疾病有了起色,從此我都早晚念經以謝佛恩,而事業也大展鵬圖。」

在寺廟裡我遇到一位老先生喚我做爹,他說:不管你信不信,你真的是我爹,我去世的爹年輕時長得跟你一模一樣,還說要請我吃飯,我嚇了一跳,以為是佛祖在跟我開玩笑,我真的有分身曾為人父嗎?真是詭異極了。」

我老公告訴我,他只打算寫到這裡,我雖然還想讀下去,但已不可能,我們從此過著下篇小說的生活()

 

 

 

                                                                                               

台長: 吳菀菱
人氣(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說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細數從何而來
此分類上一篇:靈魂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