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30 21:54:17| 人氣1,4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探戈:走路的密訣




Photo by: Lutin


學習Argentina Tango四個月了;關於走路這件事,還在努力揣摩中;
聽說Tango最基礎的東西,就是走路與旋轉
團課時Agnes與Derrick老師也跟我說,基礎的東西,細節不去注意,就很難往中高級前進。

許世緯老師上週在個人課裡要我回家練向前走路,焦點放在膝蓋在著地時保持些微彎曲;

我在家揣摩時,有一天突然發現,
1 )處理核心肌,能量放在那一區,觀想它是可多可少的放給走路的步子大小,多餘的能量還是留在核心肌,這樣腳就能變輕盈
2) 膝蓋保持些微彎曲,才不會走沒多久就覺得膝蓋快受傷了,地板的反作用力可以被彎曲吃掉。
3) 若走路要保持平衡,我似乎發現,帶一點微微肩區細小的向前,很有幫助(例如右腳向前,左肩細微向前)世緯老師補充,若步子很小,則肩就不用帶。

前天上個人課時,老師還注意到我向後退時,腳尖整個無力無intention.
應該是腳指那一區作一個顛腳似的型狀再向後踩下去,才會比較精準。(youtube影片裡好像大家都這樣子耶)
另外在作back ocho時,我向後踩的那隻腳,也被老師發現很無力,這樣如果他要在我一落腳時,馬上想帶個有力道的旋轉,我可能就重心不穩了。
總結來說,我後退的腳力要修正。

剛好我同時在團課也被Derrick 老師提醒,後ocho 不能自己自主出腳,
要等待Leader的 signal, 當女生感受到軸心被通知back ocho要出腳後退,才能軸心先動腳才出。 而Agnes老師也提醒我,前Ocho出腳時,腳不是那種大動作要踩腳的樣子,而是從軸心出發,自然腳不會抬那麼高;
我用自己的話感覺:先站好軸心,再因為軸心被影響,腳順便再滑出去。(請勿用salsa的腳來作Ocho出腳啦~ )

所以總結Ocho二個重點去練習:從軸心出發,有力的下腳。

另外Derrick老師也一再提醒,女生的動作,要等待訊號來臨時,再自然發生。切勿自己努力作好作滿。

我猜這個就是“優雅"很大的來源之一;因為等待與自然發生,與Leader之間會有一點點時間差,而那個微秒的時間差,好像會產生類似風吹草,草的頭最彎,身軀漸變式的慢慢彎;對!關鍵字就是漸變gradation; 它是我在攝影課學到的,凡美的東西,都一定會有漸變;沒想到身體也有漸變啊~好驚人。


但寫下來,不代表就會了。還是要花時間練習.


台長: lutin
人氣(1,4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學舞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探戈旅程:不斷的精修小肌肉
此分類上一篇:Milonga: 優雅的密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