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2 18:52:33| 人氣1,0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 在一種迷醉狀態





這裡想呼應一下容格相關書籍[人及其象徵]p.339所提到的,
抽像派畫家 波洛克透露"他的作品是在一種迷醉狀態(trance)下畫出來的";
下面這張海報是我2013三月去國家劇院看Pina Bausch舞作, 
在櫃台花下重金三百元買到她當年的照片;

如果每個人都是自己生活的藝術家;
那在作自己喜愛的事情時, 

是不是也要多一點空間給潛意識出來"迷醉"一下哩..!



ps:這張是在跳大名鼎鼎的現代舞 <穆勒咖啡館>的舞姿, 


關於我自己喜愛的事情, 

目前是salsa, 昨天狂練一種神奇的舞步;

就是inside turn 及outside turn轉出去一圈半時,

要配合頭甩髮轉一圈

(但身體1.5圈)

本來Sander老師教我試試看的時候,

我覺得easy,但沒想到, 實際作下去, 是向左inside turn比較順, 

而向右的outside turn,卡卡的;

這也許也呼應我身體上的左右不對稱, 我理性很強, 

但感性很壓抑;

然後在二週之間, 我想到就會練一下, 

慢慢可以順轉加頭不會偏重心,

然後再試著把outside turn也練起來,

本來想自滿的說, 呵, 我成功了, 

但從tanguismio舞會回來, 隔天才想到..

Sh_t, 我竟然一次也沒用上, 

有負老師期望我 : "以後都要這麼轉"~~

所以我在家砍掉重練,心裡模擬著雙人舞的時候,

有一隻手會被高舉起來, 要在這種狀態下旋轉頭及身體,

果然...一整個很難,因為重心會被手吸引過去,

我看著掛在客廳的Pina大海報一眼,

索性摘掉安全感的眼鏡,開始幾乎有點閉上眼的旋轉;

把頭髮一起甩出去, 然後只看起點與終點的二個點

當眼睛稍閉時, 重心回到身體, 不論頭甩到哪裡,

手被高舉到哪裡, 反正重心還是在身體的核心Center.

此外, 在頭尚未開始甩轉時,前半拍就要開始預備低頭,

有點類似" 意圖" 要很強的感覺,

有也點兒呼應了有一篇文章提到的, 在動作開始前,心裡就設定好了,

然後的下一秒, 動作已結束了, 過程中間, 沒有任何雜念...

(好禪意啊..)

 "Before the swing, you decided what you were going to do and then did it. During the swing you were not thinking about some- thing else."


然後我想起舞會裡看到女神Chloe老師

在旋轉時她美妙的各種小styling

小小偏的頭,小小蹲的臀, 還有數不清多少圈的自轉..

一切都是我所不能企及的...啊...~ 嘆了一口氣,

回到客廳, 把自己的頭髮想成非洲的或南美的或狂野的或痴迷的,

一整個進入迷醉狀態

下去作旋轉....

呼呼...果然開始學到身體裡了, 因為當我想回恢成單純的

正頭旋轉時, 反而有點回不去了...

是的, 凡回不去的, 就表示進步啦...

真高興又學了一招,每每都在小客廳裡自己狂練

練了好多天, 才在某時某刻突然領悟到某種身體本來就會的要領

是的, 本來就會, 如是如是, 

只是要過好久, 經過好久的trial and error,

才會發現自己原來放輕鬆, 

也許帶一點微醺,

讓一點路給潛意識出來,

就自然會了...~~



lutin持續狂熱中~~





台長: lutin
人氣(1,0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學舞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身體, 與對方一起共鳴---Bachata (1)
此分類上一篇:騷莎餐廳跳舞遊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