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4 19:29:49| 人氣1,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招喚來的時候--讀千面英雄第一章有感(1)







當招喚來的時候
猶如阿波羅狂追著黛芙妮
那樣熱切那樣身不由己
一旁鼓譟的聲音要我別理
另一旁陌生的聲音要我正面回應

在痛苦的左右搖擺掙扎中
在繼續守著安全的不變, 與
迎向恐怖的未知與粉身的威脅之間

其實, 選擇很清楚
因為當拿著一把火,燒著我的身體也不覺痛楚時
我只有一條路會走
因為賴活已經比死亡更苦烈
它用凌遲一般的小小匕首
一刀刀刮過來

像英雄般大聲嚷嚷,寧要上天直接讓我死吧
或著讓我走上這一遭,那命定的歷險旅程
我就這麼踏上未知
將死的老人帶著流血的玫瑰向我致意
我把花兒別在左胸前(這將是場令人心動,心醉,與心碎之旅)
在人中上我為自己擦上一抹鮮血
我收起眼淚,我準備好了

老婦人離開前的一句話是我唯一的保命符
她對我說:"最後的關頭, 要使些手段才行, 別老老實實地任人擺佈啊"
當下我沒聽懂, 只是低頭放進了小袋子裡..

一年後當面臨了最後的一搏
我才了解那句話是何用途...

===
~當招喚來的時候--讀千面英雄第一章有感(1)

台長: lutin
人氣(1,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靈成長 |
此分類下一篇:榮格與易經
此分類上一篇:終於, 阿尼姆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