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7 21:47:15|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曼城---小男人大男人

因為只有林隆璇的音樂可聽..所以就瘋了聽得出神

林隆璇,用斯文的聲音,唱著直接的 “我要你別走, 我要你回頭
或是 “如果你要離去,別再回頭, 別再看我, 因為我滿臉淚痕”
聽起來怪怪的

因為照理說,他這種細細高亢的聲音, 配上戴眼鏡斯文的型像, 國語又講的很標準的那種男生, 應該不是那種
會把情緒露骨表達的男生.
“我要你別走”好像比較適合伍百或是張宇那種聲音唱

斯文的聲音,應是那種轉彎拐角, 談心情是用詩歌般, 借事喻心的輕吟
就比如他唱 “心動” 第一句..:有多遠的距離.. 或是..總是想再見你…那種在竹林裡煙霧漫漫, 輕輕表逹自己的意願, 如果不行就算了, 至少可以懷念….之類的
或是 “讓我為你解憂..至少能作個朋友” 那種把自己的服務提到最大, 又不敢要求對方有什麼回抱(報), 聽起來就很舒服

相較於” 如果你要離去,別再回頭,” 那是一種矛盾中又對自己自殘,以喚取對方同情, 所謂別再看我,其實可能是”你看看我吧,我可是大男人一個滿臉淚痕耶…..”….但偏偏林隆璇的聲音又不是大男人,,,,所以覺得很怪, 況且大男人不可能在公開場合滿臉淚痕的


關於要不要回頭這個問題,其實張宇也唱了一首”永遠的戀人”(ps這是我第二次寫它)
第一句就很厲害: 這些話只說一次, 嗯,大男人就會那麼說
以為他要放什麼狠話,沒想到是: 我真心讓你走, 要好好握別人的手
真是心碎又不失男子氣概, 還不忘教訓那女的一番 “不要再等誰回頭,選了誰就嫁給那個人吧”等等, 好像很有經驗地知道那女的心性不定, 警告她不用再三心二意了

中間又說”若以後相逢,請安靜從身邊走過,只要低頭,別叫住我,給我個回應就够”
大男人可能知道自己會崩潰, 所以先預告這女的要怎麼作
當然大男人也會心痛,但他還是會”忍著痛向你揮手”, 並且自我估計那小女子一定又會想回頭跟他喝杯咖啡等等, 情愫又生, 所以大男人”不會答應任何要求”
最後又來個命令句 “你要為我好好活著”等等之
張宇的歌聲令我想起小時看後看風塵三俠裡面的大鬍子裘髯客, 他好像也是愛不到別人, 只好走向沙塵揚起的黃漠上, 祝她幸福

這比起“我要你別走, 我要你回頭”那不成熟小生在那裡嘶喊, 的確要令人心動些

歸結起來, 間接要比直接有力

比如, 斯文小生,用哭鬧或耍可憐法,倒不如咬文嚼字輕輕嘆出風月裡的心情
有多久沒見你..原來就住在我心裡..白雲繞藍天, 心動的痕跡等等

若是彪形大漢, 用蠻力拉住女人, 只會得人不得心. 倒不如強勢命令女人: 你就好好跟那免崽子去吧, 我也不會留你,你要為我幸福活著,全心愛愛你的人,
這種欲擒故縱的手法,還有王者下指令的語法….的確會讓女人(特別是不爭氣的小女人)想想: 哇靠,如此捨得,如此成熟, 還真想回頭哩

力量來自於自制, 而不是發散, 來自凝聚,而非渲洩

至於選擇要不要經歷這一場, 就等於是問自己要不要接受力量的考驗, 不管是小男人,還是大男人, 那還是另一個問題



上圖是曼徹斯特Salford Quay, Lowry劇場

台長: lutin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曼城求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曼徹斯特: 致歷代將軍們
此分類上一篇:中東餐廳Falafel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